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麦加轻轨铁路将向朝觐者开放 方便圣地精神之旅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11 14:33:0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阿联酋网站报道:每年都将有数以百万的穆斯林朝觐者前往沙特朝觐,但是,今年的朝觐者将通过乘坐麦加第一条轻轨铁路,更方便地完成他们在伊斯兰教圣地的精神之旅。

    “明年第二阶段工程完工后,麦加轻轨将有能力运送50万朝圣者。” 沙特麦加朝觐委员会主任,贾米勒·阿里·戈尔说。

    今年的朝觐将在十一月中旬开始,数百万的朝觐者将在麦加乘坐由中国建造的第一阶段单轨铁路。

    这条单轨铁路由中国铁路建设总公司设计建造,将连接米纳、阿拉法特和穆兹达利法。这些地区在朝觐期间,都将涌入大量的朝觐者。

    沙特城市事务部长,曼苏尔·本·穆塔布·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说:“今年轻轨的运送量将达到17万人次左右。今年的朝觐者主要来自沙特和海湾国家,”他表示,下周二将进行通向麦加的10分钟测试之旅。

    等到2012年,麦加轻轨铁路建设的第三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完成后,麦加轻轨铁路将具备运送两百万人的运力。

    阿里·戈尔斯补充说:“麦加轻轨铁路的造价差不多是6.7亿沙币。”

    据利雅德报纸报道:“快轨项目是根据国王陛下的指示而兴建的,旨在帮助朝觐者们完成他们朝觐天房的神圣义务。”

    麦加轻轨线的建成,有望缓解麦加附近由于涌入大量车辆而导致的道路堵塞的交通拥堵状况。

    据沙特的报刊披露,沙特官员们认为,轻轨铁路被证明是解决城市拥堵的有效而可行的解决方案。“还有一些其它的相关项目也已经或即将完善。”

    为确保朝觐者的安全,沙特当局最近已开始实施相关项目。

    去年十一月,利雅德宣布,为确保在一年一度的朝觐仪式期间,数百万的朝觐者顺利通行,沙特已经建成五层楼高的加马特大桥。这座大桥有10个入口,12出口和四个层面,每小时可通行30万朝觐者。同时,大桥还配备了可帮助政府当局,在射石仪式中出现踩踏情况下可以很快介入的设施。

    朝觐是伊斯兰教的五大支柱之一,成千上万的穆斯林每年从世界各地到麦加履行朝觐。朝觐包括几个重要典礼,这些典礼和仪式标识着伊斯兰信仰的基本概念,同时也是对先知亚伯拉罕和他的家人,经受住了真主考验的纪念。

    按照教法规定,每个身体健全,并且具备经济条件的成年穆斯林,一生必须至少履行一次朝觐。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1:41 , Processed in 0.03986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