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3个重点商场景区设立65个清真食品专柜 转帖

[复制链接]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12 17:20: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昨日下午,广州市举行涉亚运宗教服务工作誓师大会,确保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顺利举办。各区(县级市)民族宗教局、市各宗教团体、光孝寺及5个寺观教堂负责人庄严递交了亚运宗教安保责任书。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文杰在大会上表态,坚决配合市委、市政府和亚组委做好各项伊斯兰教的服务工作。
  28个寺观教堂为涉亚运重点宗教服务场所

  市委常委、亚运宗教服务组组长孔少琼在大会上总结了涉亚运宗教服务工作的进展,表示各项筹备工作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孔少琼说,参加本届亚运会将有45个国家和地区、3万多运动员、技术官员及媒体记者,大部分具有宗教信仰背景,宗教的习俗和信仰问题尤为显著。

  目前已完成了亚运城运动员村宗教服务中心的设置任务和演练运行,在亚运城运动员村国际区设立宗教服务中心,现已完成了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印度教以及其他宗教信仰等7个宗教活动室的设置,合共面积1130m2

  ,可一次供1650人进行宗教活动。同时,102名的宗教服务团队已经组建,并进行了演练。

  已全面推进了涉亚运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的建设和整治,成效显著。为更好展示岭南宗教文化风貌,全市五大宗教选定了28个寺观教堂和基督教男女青年会所作为涉亚运重点宗教服务场所,其中,列入亚运重点建设的大佛寺、六榕寺的规划建设已按要求基本完成;另一个亚运重点项目先贤古墓仅用了大半年时间就完成了扩征拆迁和修建新礼拜大殿,上月落成的大殿可容纳3000多人。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芳村会所修复完成,旧貌换新颜。历史上颇具影响的道教城隍庙修复工程已接近完成,并定于本月30日前开放使用。同时还完成了137名城市宗教服务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并准备计划在各场所里面建立30多个志愿者服务站,为宗教服务增添亮点。

  从外地聘请了60名清真厨师

  亚运清真食品供应获得有力保障。已确定承包亚运城比赛场馆清真食品供应的五家具备清真资质的食品企业,选定25家涉亚接待宾馆承担清真餐饮供应任务,并完成了清真厨房、专门餐厅的改造,从外地聘请了60名清真厨师;指定广州伊佳清真食品公司为清真肉源及调料的供应商;拟在13个重点商场和旅游景区共设立65个清真食品专柜。重点指导和帮助了三间清真饭店完成内部整治、经营设置的改造,还选派了4名综合素质较好的负责人和专业的骨干进驻涉亚运清真食品供应的重点企业,协助指导、监管,从而使涉亚清真食品的保障工作得到了全面、有力的落实。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20:14 , Processed in 0.03126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