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54|回复: 0

潘基文敦促以色列对巴被占领土活动克制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0-10-13 14:46:26 |显示全部楼层
潘基文敦促以色列对巴被占领土定居点建设活动采取克制政策
    2010年10月6日  潘基文秘书长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6日在纽约总部举行月度例行记者会,对全球危机热点地区的最新动态发表评论。在谈及中东和平进程时,他特别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努力就核心问题进行直接谈判,并敦促以方恢复对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活动的“冻结令”。


    潘基文秘书长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自第65届联合国大会开幕以来,他亲自参加了多场涉及中东地区冲突的小型峰会、双边会议以及周边活动,并分别与包括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美国特使米切尔(George Mitchell)在内的相关各方进行了沟通。

    潘基文说,各方均表示将全力为眼前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所有人都希望继续推进和平进程。他敦促以色列按照中东和平路线图的要求,重新恢复对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活动的克制政策;同时,他也敦促即将在利比亚出席阿拉伯国家联盟会议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继续敞开谈判大门,为阿巴斯提供支持。潘基文强调,巴以之间的谈判应当重点解决核心问题,而不是为谈判而谈判。

    在美方的斡旋下,巴以双方从9月初再次重启中断了长达20个月的直接和平谈判。然而,由于以色列先前实施的定居点限建令已于9月26日到期,而以方至今没有决定延长该法令,由此导致巴以谈判陷入僵局。巴方领导层就此强调,有定居点建设就没有和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3:52 , Processed in 0.03670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