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32|回复: 0

美在阿富汗安保商竟同塔利班染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0-10-14 11:10:38 |显示全部楼层
   美在阿富汗安保分包商 有些竟同塔利班有关系

 (华盛顿讯)美国参议院星期四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国防部在阿富汗间接雇用了数以千计的当地人,但美国当局对这些人所知不多,也无法对这些人施加有效的监控。据了解,这些人包括“军阀和匪徒,他们涉及谋杀、绑架、贿赂等,一些甚至同塔利班有关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参议院两党议员历经一年的调查提出这份报告,他们注意到美国国防部最近开始对阿富汗安保承包情况展开调查,并已采取一些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其中一项最重要的部署是,发布了新安保承包指导方针。

  参议院的这份报告指出,美方和其他国际公司此前雇用阿富汗安保分包商,未能对他们进行适当的审查、训练和监管。这一错误导致美国人员伤亡,破坏美国在阿富汗的任务,其中一些阿富汗分包商正在对美军造成威胁。

  该调查委员会审查了2007至2009年的至少125项安保合同,其中有两项合同分包商与塔利班有直接的联系。报告列举了一个例子,美军一次袭击塔利班的聚会,这次聚会正是在分包商的住宅内举行。

  美军在袭击后对该所住宅进行搜查,发现大量的武器、弹药和情报资料。

  该报告说,据美国中央司令部提供的情况,截至4月30日美国国防部在阿富汗雇用11万2000人,截至5月份雇用的私营保安人员共2万6000多名。阿富汗安保分包商为美国的前沿活动基地、民用设施、发展项目,以及运送食品、燃料、武器和其他给养的车队提供保安。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和国务卿希拉莉在去年12月的国会听证会上承认美国间接将资金提供给军阀和塔利班。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今年早些时候承诺要取消私营的安保承包公司。本周阿富汗内政部宣布,已开始撤销未注册的这类公司。卡尔扎伊曾说,他计划将私营安保人员并入武装力量,但这很难实现,因为很多保安人员忠于军阀,政府很难给他们支付费用。

  盖茨星期二在给参议院调查委员会主席的一封信说,这份调查报告有助于国防部“了解在阿富汗安保承包带来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7:40 , Processed in 0.03814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