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9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斯兰教与先知穆罕默德

[复制链接]

99

主题

2

听众

36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16 10:53: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要想了解伊斯兰教,就必须首先了解先知穆罕默德这个既平凡又极其伟大的任务。说他平凡,是因为他不是神,他也是和平凡人一样成长起来的。他有父母、有家族,他出生前,父亲就出世了,七岁那年,母亲又相继归真而成了孤儿。他既没有做过王,也未称过敌军,而且是一个没有读过书的文盲。他作为一个曾生活在人们中间,又作为一个人而离开了人世;说他是一个极其伟大的人物,是因为他是安拉选中的最后一为使者,他一生的意志和全部精力,是接受安拉的启示而教化人类。他的伟大功绩就在于,他以完美的品德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以他超人的天才去执行安拉的使命,把伊斯兰教发展成为一个纯洁的符合理性的、有惊人活力的宗教。他不仅在信仰上,将他的民族联合起来,成为弃邪持正的文明之邦,而且在历史发展的过程中,给了整个人类的命运以决定性的影响。

       对于先知穆罕默德,尽管别有用心的人们,想尽量贬低他,但是世界上有不少的历史家、哲学家、政治家和文学家(其中有许多是非伊斯兰教徒)对他都有专门的研究,并实事求是地写过他的生平和传记,都多他有着很高的评价。穆圣的奋斗事迹和伟大成就,至今都完整地保留下来,到处有史可考。

      先知穆罕默德(求真主赐福他)是伟大仁慈的安拉为了拯救沉沦于迷信与罪恶的人类而派遣的最后一位使者。他出生于公元570年8月20 日,归真于公元632年6月8日(伊历11年3月12日)。六十三岁光辉无暇的一生,可概括为:少壮时以牧放与驼商为业;受命为圣以后,以阐扬教化为业;迁徙后以征战抗逆为业。但总括穆圣一生的主要精力和他苦口婆心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就是奉主命来辟异端正邪说,行教化,以唱明历代先圣认主独一的大道,以拯救迷失正道,沉沦于罪恶的人类,他还在少年时代,就是一个非凡的人,为圣前,他就对当时的阿拉伯社会的腐败现象深感不满,对饮酒、赌博、淫荡、虐待妇女、活埋女婴和宗教部落间的不断厮杀格斗,极感痛心。当时的偶像林立,教派林立,特别是先圣伊卜拉欣的“克尔白”圣殿,原是供人们敬拜真主的神圣场所,却供奉着三百六十尊满面庇暇的偶像,这使他十分愤怒,他在寻思着一条改造人心,改造社会的革命道路。而且他的正直、廉洁、忠实、容忍、仁慈好义等等美德,已为人们所赏识和尊敬,并公称他为“阿敏”即忠实可靠的人。安拉也称赞他说:“你是具有伟大人格的。”(《古兰经》六七章四节)。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21
匿名  发表于 2010-10-17 11:57:15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2:13 , Processed in 0.04134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