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88|回复: 0

呼吁贯彻欧盟决议:抵制以色列商品,法女议员遭审判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0-10-17 11:51:21 |显示全部楼层
巴黎消息:2010年10月14星期四,法国一名叫哈莉玛·布迈丁的参议院议员在巴黎市郊的一家法院受审,罪名是“煽动反国家的种族仇恨”,指控这名议员在参加示威游行中,在巴黎的一家大商场中呼吁抵制以色列商品。

    对此,哈莉玛·布迈丁在接受伊斯兰网站的独家采访中对记者说:法院之所以传唤我受审,是因为我们呼吁贯彻欧盟决议,抵制以色列的商品。这些商品都是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被占领土上的犹太定居点所生产的。

    布迈丁进一步补充说道: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反对以色列政府暴行,欧洲许多国家和城市掀起了抵制以色列商品的游行示威活动。这些活动都是以和平的方式进行的,没有丝毫的暴力。

    现年54岁的哈莉玛·布迈丁,积极投身于捍卫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活动。同时,她做为欧洲议会绿党(1999 -2004)代表,还提交了一系列的法律和法规的提案,对以色列的侵占政策加以谴责,维护欧洲少数族裔的权利,尤其是对欧洲的伊斯兰恐惧症的谴责。自2004年9月以来,布迈丁一直担任法国参议院议员一职。

    针对她被指控的罪名,布迈丁说:“这不过是反犹主义罪名的另一种说辞而已,因为法国有很多组织是完全支持以色列的。在法国,只要有人批评以色列的政策或以和平的方式呼吁抵制以色列商品就会被冠以‘煽动种族仇恨的罪名’”

  法国一些著名的团体,为保护以色列而提出了针哈莉玛·布迈丁议员的诉讼。这些组织中,首 当其冲的就是法国“国民抵抗反犹主义办公室”、“律师无国界组织”、“法国犹太组织理事会”这些组织。

    一旦法院判定布迈丁“煽动种族仇恨”的罪名成立的话,那么,这位法国绿党的女议员将被剥夺政治权利五年,以后也不得提名参加法国任何一届议会的选举。

     对此,布迈丁说:“类似这样的审判,不过是更加坚定了我和那些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国际组织,继续捍卫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决心;坚持抵制所有在被占领土的以色列公司所生产的商品。”

    针对此次审判,法国110多位政界和文化界各派人士联名签署了抗议书,支持布迈丁女议员,为她以及所有在最近几年因为倡议抵制以色列商品而遭致法院审判的人士。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一些支持以色列的组织和个人向法国的法院提起了一系列的诉讼,这些诉讼如:人权活动家斯蒂芬·哈塞尔(此人是1948年的世界人权宣言草案拟定者)被亲以色列的组织指控犯有反犹主义。

    此外,在今年九月底,法国南部波尔多市还判处了一名支持巴勒斯坦人权的的女活动家——萨吉娜·奥诺——一千欧元的罚款,以惩处她在一家商店里把“抵制以色列商品”的口号传单粘贴在以色列制造的饮料瓶上。

    自2005年开始,在一些约旦河西岸的民间组织的倡议下,欧洲许多城市掀起了抵制以色列商品的热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6 17:06 , Processed in 0.04284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