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153|回复: 2

[导师演讲] 导师2010-10-15主麻演讲——从乃格什班底看哲罕令耶的传承之九(完)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0-10-24 10:31:47 |显示全部楼层





点击下载





.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96

主题

0

听众

99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10-24 20:56:35 |显示全部楼层
每听一遍都会有不同的感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0-10-26 15:56:43 |显示全部楼层
----------讲稿-------------

解读哲罕令耶的传承(九)——学术讨论苏菲研究


从乃格什班底看哲罕令耶的传承

第九讲 再解明乃格什班底传承在哲罕令耶中的显现:

一、乃格什班底的道宗所尊道统所传承在哲罕令耶显现的道乘法则(有十一条)传承分为四个方面:
(一)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的道乘法则是:把自己宁定在“唯有真主”上而除尽万物非主,即使身体与众人在一起,而心意念必定坚守,宁定在与“真主同在”的真境中,这一真境就是把心和意念宁定在“万象俱消,物我不存”的神圣领域,即认主独一的真境之中。
传承是:初行道乘之人 ,先以外在的身体在一个无人的地方独处,以虔诚专注的赞词(ذكر)和宁定在“唯有真主”真境的冥想来赞颂记念真主,直到从望想到达于感受到这种神圣领域“物我全化”的感触显现出来,当五官关闭,外在、物质、非主的一切被造从心中消失,内在的感觉就入在了“唯有真主”的意念感受之中,此时“唯有真主”认主独一的神圣领域已经出现,你的心和意念使你感触到了这种真境,于是一种坦然宁定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随着反复的宁定功修出现这种真境的速度越来越快,出现的时间越来越长,直到你即使是和世人在一起时,也出现心和意念却与真主在一起的心境和感受。行道乘的人当能达到了这个层次,在任何情况下,心的“赞念”(ذكر)都不再终止,意念的关注都在“唯有真主”的真境中宁静坚守。
到了这一个真境,一切非主,一切被造,私我物我欲望全部被感官所关闭,被心和意念所割断。内在的感触是宁定,显现出到达于神圣领域,唯有真主的真境的幸福感和欣快,这就是内在的感官被释放到达于神圣领域的真境已经出现。
到了这一阶段,外在的身体的“隐居”已经上升到了内在的精神境界即表面上身体和人们在一起而心和意念,精神灵性已脱离了身体外在的非主被造物质的境界,已经能如同旁观者一般脱离了物质世界万物非主,脱离了被造的境界与真主同在的真境的精神境界已出现和感触存在。这种层次就是随时提醒自己一定要把心和意念宁定坚守在与真主同在的精神境界中,表面上和人们在一起而寻求真主的心,必须与真主同在,就是把你的心,你的意念坚守在无声的赞主(ذكر)上,当宁定的境界出现时,身处人群中,精神灵性已分离甚至听不见他们的吵闹声。心境中赞美真主的赞词成了他最大的关注和成分。由于喜真的吸引力真主以外的一切都全化,不再感觉到其他任何被造物连同自己存在,这就是到达了“物我全化”的境界。
从乃格什班底的传承是:①他们是真男子;②任何事情和工作都不能使他们疏忽,使他们因为真主以外的使他们忘记记念真主,也就是这样一些人从赞主不忘一呼吸上近主得到真主的喜悦。③任何时候,坚守与主同在的心境。把正信(ائمان)的脸永远朝向真主,把在物质世界作为因由(سبب)的脸而对被造的物质世界在选择上(على احتيان)选择最好的。④道乘的集合(طريقة من جامع)亲密道友的亲情而得到真主的相助,因为:“真主只相助集体”。⑤两个同在(مع)与真主的同在得了提拔和升腾,与被跟随者的同在得了指引和引导(هداية)与道友的同在是真主相助之门,真主只相助集体开解了一切,克服了困难。因为人道和天道的原因,而合众不离人群,只有在寻道的初级阶段在导师的口唤命令下外在的隐居时达到只崇拜真主只专注至高无上的真主,当到达能内在隐居更高的境界时,与人们在一起不再远离人群,在生命暂存时,在生活的一切事(生意买卖婚姻生子健康疾病幸福灾难时)再也未曾离开真主。完美的跟随者不在于他已能显现出反常奇迹,具有了超常反常的能力而是在于合众后心和意念再也不再离开过真主。
(二)坚守身、心的崇拜真主,侍奉真主和善待崇拜真主的被造,以苏醒自己的意识意念,苏醒自己的言行和身体。
生死只在于一口气,寻求之人首先以自己的呼吸上苏醒,就是从疏忽昏聩上看守自己的呼吸“赞主不忘一呼吸”就使心一直处在神圣的忍住独一(只有真主,唯有真主)全信真主的肯定中,使全身心都投入了只崇拜真主,只侍奉真主,从知恩感恩的意念上,苏醒了自己的呼吸,因为忘记了真主的一呼一吸都是昏聩的疏忽了记主的呼吸的人从正信上(ائمان)都是“死”的,因为割断了与真主神圣存在的关系,不以苏醒的呼吸来显现崇拜真主侍奉真主的,在道乘的判断上正信都是昏聩的,心都是死的(又念又吃的才是人(有正信的人),只念不吃是天仙,只吃不念是畜牲)。
尊行这个乃格什班底的道乘之人,首先具有的使命就是“不要迷失了自我”这个道统的传承是建立在每呼一息都看守在“唯有真主上”,甚至连呼吸之间也要看守住,没有看守呼吸就迷失了自我。看守呼吸是顺从,也是无形的本质的显现,因为“万物都赞美真主”。寻求之人必须以呼吸来认识,接近造化自己的真主。
真主الله包括共3千尊名,也包涵了古兰99尊名的属性,第100个隐秘的尊名(注:第一百个尊名(دعاء)的钥匙有求必应的门,在为人人服务之中就包含了它,人道、天道阿丹穆圣两个情分)全包含在四个字母中。苏菲的崇高品级是在真主绝对无形无像无方位,无所不在,不入其中,全能万事,权柄执掌都从الله的“ه”上显现表达,所以,看守了呼吸就会使你全心身的投入在“唯有真主”的真境。当你全心身投入之后,首先出现的是真主会使你“亲眼大见”使你明证和显示真主的九十九尊名的真正奥妙和机密。真主的德性比一生人的呼吸次数更多,所以把你无意识的呼吸,首先转成有意识的呼吸,坚守住使你的呼吸受到记主赞主的控制。因为你人生中疏忽使呼吸受控制实在太多了,所以传承中说:“即使你毫无罪错,也须在疏忽呼吸上向真主常守求恕饶,(常念(استغفرالله))并坚守常念讨白,看守悔罪的意念,以净化和洁净自己的心灵。
当坚守了以上的传承之后,一但真主意欲了在任何地方,任何场合,任何条件下,就有可能真正显现或出现证明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明证成为执掌明证之人(ياذاالبينة),显示真主的证据是出现了奇迹反常使自己成为作证、体现真主独一实有和优美德性,使人们从道理上证实了体现了真主的实有和无数的优美德性。于是成了引领人们上正道的因由(سبب)。
(三)除去私我,物我自我才能使自己的意愿与真主的意愿合一
真主说:“若不是为你我不造化这世界,若不是因为你我不莅临来到这世界。”真主造化人神两等是为了崇拜他,真主造化圣人是为了引领人神两等来崇拜他以全美完全真主的恩惠。所以传承中你要使你的意愿与真主的意愿合一,同一,那么你就要与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意愿同一。因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意愿是真主的意愿的显现处,真主只以寻求真主之人的意愿使他到达于真主,那么真正的引领者(هادالحق)的意愿就必定引导寻求之人到达于真主。
真主说:“如果我意欲我赐予每个人以引导者(هاد)但我的话已经预先判定我要以人神两等充满火狱。”所以你要注视你一生人的脚步,把眼睛表达出你的渴望,盯住你的脚步,因为每迈出一步都是表达出你的意愿,眼睛都要与脚步同步,脚到眼到不可以左顾右看或超前观望。
与教门无关的视野,以正道正信无关的景像会遮蔽心会改变近主的意念日常生活,今生暂存的假荣华都会打扰改变你的心,形成对真主以外的非主被造的渴望后就会夺走你近主回归真主,归宿于真主的意念。都成为你心上的幔帐会堵塞引领遮断真主的真光,就是苏菲的导师们提醒警告不允许,命门人跟随者必须戒除的。长期不间断赞主的人,已纯洁了自己的心灵的门人跟随者,就是因此而跌倒,固他们去看了真主以外的非主被造,看了今生的假荣华被幻像今生所欺骗,有了贪婪过分和妄想就不再用眼看他们自己的脚步,这就是行道乘之人半途而废归于亏本失败,落于深渊被抛弃的原因。
乃格什班底的穆勒实德命令跟随者:“放低你们的视线”是因为人心如镜子,昂头抑首的人是骄傲自大的人,就会看到很多今生的景象分散他们的心,把非主今生甚至是恶魔的引诱打扰不属于教门的坏事进入心灵,放低了视线就是谦逊的表现,不允许昂头阔步,东张西望骄傲自大,要习惯看自己的脚走向幸福的彼岸到达于最后归宿,识别真苏菲标志之一就是看他们是否放低了视线。
所以你要观看养主对自己的百恩,不要观看真主以外的也不对今生今世的渴望,只寻求真主的喜爱,就是跟随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他的脚步(圣行)是所有真信士的脚的起点。放低了视线看了脚步在末尾时光就是要能使自己的意愿和自己的导师的意愿一致。哲罕令耶传承的是:“洗尸之人和被洗之人的关系。”只要尊到对发口唤,可命令的导师做到五件:尊、听、奉、行、传五个字就能使自己的意愿和自己的导师一致。于是就做到了与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意愿的一致。与圣人的意愿一致就是与真主的意愿一致了。这就是你能有归宿真主,返回原家乡,被造的人能返本还原回归到造化之真主的喜讯和显迹。回归于造化他的,万恩之源的独慈真主,必须把真主的合法当合法,非法当非法,从一切禁物上远离戒除并渴望真主才能达到。
(四)苦难人生只是客旅,人人都从死亡的门启程回归自己的家。道宗所传人生的旅程有两种:
①外在的人生旅程:为了到达一个完美的目标,在生命的过程中从一地到达于另一地方直到归主死亡之处为终点。无论有无正信的人类都是一样的行为,达到了今生的目的。
②内在的人生旅程:是指有了第二次降生的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没有第二次降生的人,没有应受独慈的恩典。”在人生的旅途中一旦找到了完美的引导者()作为保护者,于是为了今生目的的奔波旅途便被禁止。初学识少的人便永远离开了真主所禁止的一切。不再有难以忍受的困难,不再有作恶犯禁。因为对真主的全信,坚信,虔诚敬意在崇拜上已经坚确。
开始了内在的旅程就是走上了正道,远离了低级的习惯,清除了心中所有世俗的欲望,于是心和意念都从被非主污染不洁净的状态被提升到内洁外净的跟随者的品级,于是全为真主全是真主的信念已产生将不断地净化自己的心灵,心镜透明如水晶,能反映反射反照日常生活的真实,也开始能见到非物质、精神的内在真质,透过现象能看见本质,从物质可见到非物质的精神实质,有了真主赐给的洞察能力,真主的白恩使他不需要任何外在行动,心想事明,直到能透视心胸,见到无形,灼见真相。凡是希望凡是凡是需要的每一件事都能在内心中显示就如同穆罕印迪尼尊者大筛海能窥见幽玄,能感知机密,能预言未见。
所以,《古兰经》中的机密奥妙能在乃格什板迪的导师、高足弟子门人中显示出现。

二、乃格什板迪道乘传承于哲罕忍耶的功修行持的显现;
(一)念清真言肯定否定词的传承
(ذكرولاية من نعى واسبات)
哲罕忍耶从乃格什板迪道乘继承下的是由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传承下的晨礼和晡礼的两个赞词,从生到死遵循古兰。真主说:“你们在朝夕二时赞你的主清高。”晨礼后的赞词包含100遍肯定否定词,把心中的非主和一切真主以外的从心中抛出,把唯有真主进入心中,规定在能力下夜间和晨礼前用舌头念最多到五千至一万遍,除去心中非主和一切污秽陈腐,把唯有真主的信念入在心中,平时通过心来念每天坚持,这种赞词将使他进入正信之光增加,逐渐进入完美的境界。
由导师传承的是闭眼七分,睁眼三分,闭住口,咬紧牙,舌头顶住上腭呼吸均匀,念“俩”(لا)(无)时要想象把脐提到头摆到右肩,心想把心中的非主抛出心外,念唯有真主(الاالله)时入在自己的心头向心的方向左摆。
用万物非主(لااله)把心中所有的存在完全加以否定,用唯有真主,肯定寂灭后唯有真主存在的实存。一口气念一次直到23次,导师和高足弟子一口气无数次,每一百遍万物非主(لااله)要念一遍穆罕默德是主特使(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使真光存在于心,常年的坚守有可能得到提拔升腾产生突然出现的念头动念,在念头和动念符合未见、隐秘和事实真相和本质时,你已经有了睁开的“心灵之眼”,传承是100、1200、1万2千遍,睁开慧眼是66,165,16500遍时。
“我的主啊!你是我的归宿,你的喜悦是我的目的。”的圣语自然显现,真主独一无始无终永恒永存的机密显现打开了独一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明证和见证,能使心中产生一种神秘的力量。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一人和一人亲密相处四十天他就属于他的同伙,一人模仿一群人,他就属于那群人。”谁与导师亲密相处模仿他的导师机密便会从他的心上揭开到达于他前定中当到达的品级。谁完全服从于真主,万物都会服从他,谁完全顺从真主的意愿,他服从于真主的意念会从至高无上的真主返回他更彻底的谦下,会带来人神的称颂应有的赞扬。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真主啊!的确我尚未记念你,除非你得到了应有的崇拜。”因为记念真主的人真主提念他、襄助他,只要他参悟发现了在赞念时赞词中的机密和德性,往往是在你记想真主之前,真主已经提念你。这就是由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传下的赞词能通达于真主的机密。
跟随者必须看守自己的内心,不要让相反教导的坏的意念在内心产生,也不要让眼耳鼻五官肢体感受到的坏想法进入内心,一旦进入了立即清除。这就是关注、注视审慎观看自己的内心——看守自己的心,在自我迷失的呼吸上产生违反教道的念头把心和真主的联系割断,此时能排除邪念、罪恶的念头,把意念拉回到合法和教道上,他便是一位真正的苏菲。
能看守排除割断坏的想法即时发现不符合于教道的意念之人称为认识了自己的人,认识了自己的心的人正如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认识了自己,谁就认识了真主了。”门人从一个晚上开始到数十年到一生一世都看守了自己的心,于是你的心扉心门已经有了卫士了。心中的一切非主一切不值钱的东西全部搬出被排除了,心就能被真主之光,苏菲的真光所照遍心中。除了只有真主,不再有其他的空间能容纳真主外的一切,你已有了成功之人的喜讯。心一时一刻不忘记真主就是保持了心与真主同在的境界(مقام مع الله),意识到真主唯一独一的德行本然,已经在心中充满了真主真一的真光,心只留下了真理和真实的想法,除去了私意——自己的想法;歹猜——坏的想法;妄想——空幻,不属真主所喜想法偏向谋求今生暂存,自以为是美好的空想等。丢弃了自己的想象,紧紧拥抱真实认主独一的心境和想法,抛弃了三件得到了承领。
生命由时间组成人在世上旷时多,要在人生的旅途中要把主要的时光去实现回归真主的目标,从无我到达于万有的真主,重视人生每个细小的事情,一念之善不要废弃,也不要因是小的罪恶过错也要戒除。努力功修行善随时提醒真主是监察之主,能听能见全知之主,永远感赞真主,常怀忏悔讨白之心对自己稍微不好的向真主求恕饶,见到别人的罪错时也向真主求恕饶。在逆境忧伤时必极度求乞真主恕饶,在顺境幸福高兴时极度感赞感谢真主。
更重要的是要珍惜分秒随时警觉自己无论人前人后,一生一世都在真主的监察之下不虚度每一个时刻是在真主御前还是在疏忽迷失自我的深渊,要随时抓心拉回来,把意念坚守在教道的真理上。
关于心的意识定位:理智要与爱相配才能朝向于真主,因为热爱真主才有自己的被爱,在任何情况、任何状态之下都坚守着理智与爱,不使它俩分离,每个意念和言行都显示它俩,心的意识形态就守在了朝向上,神圣的领域真境就在心中显现,除了它不再寻找其他的任何存在。
当心专注在赞词上,心中便有了近主的能量,一切思想和精神一出现就都具有了是非善恶的判断。好坏也被感知,永恒的判断循环在光明与黑暗,显示与隐藏的一切中都具有了心知肚明的境界,念赞词中出现了顿悟正确的判断也出现了。控制减少心中不能决定的和判断的混乱。
(二)关于苏菲冥想——乃格什班底冥想的最高境界
真主御前无晨夕,在你们养主御前的一天是如你们的1000年。
时间的变长变短,在全能万事权柄的至高无上的真主御前以“永恒”为单位的一天,相当于物质世界宇宙众星系以每秒30万公里飞行速度的时间单位是我们计算的1000年。
当冥想到达于寂灭(فناء)时,在思想中,意念的精神过程已加速思维已增快整个物质世界都如同流星的燃烧,此时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之光开始显现(تجالى نورمحمد)相反的是在寂灭(فناء)的灵魂状态是感觉时间在变幻甚至凝固,感觉到很长的时间在事实上只是一瞬间,就如同体会到回忆自己的几十年的人生只是用了数秒钟,显现了圣训的机密奥妙,奇迹反常隐藏在圣训中这种时间膨胀和无限的变长,使“一时的冥想参悟(مورداب)胜过了七十年的功修”,乃格什班底的寂灭(فناء),至少1年变为十年,一时胜过千年,一秒钟可以是1000年。我们的解释是,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之光的光速是最大的极限光速,初速一时胜过七十年,中速一秒钟可以是1000年。终极速度是:真主御前无晨夕,时间在永恒的单位可以忽略。
若要更详细地知道乃格什班底传承在中国哲罕令耶中的继承内容,可以参阅《真道隐秘》和《真道隐秘中的机密》等相关译文和原文。

关于هوى的释意:是爱恋、诱惑或深井;
    هوة 的释意:是深渊、深坑;
    هوت的释意:是鲸鱼(最大的鱼之一)
在传承中要提醒的是:一切全为真主,一切全是真主,一切只因喜主爱圣,而得了被喜爱的恩典,谁如果是为了追求奇迹反常而功修干办,是为了修外哩而干办,无求的已变为有求奴辈已变为商人。坚守一切只为了讨取真主的喜悦,作为希望只是回归于最后最好的归宿,奴辈自称的人一切都是应当的。



解读哲罕令耶的传承9.doc (48.5 KB, 下载次数: 3672)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7:24 , Processed in 0.048969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