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问:“认主独一”的真正解释是什么?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27 16:04: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答:真正的解释是根据传统的解释,即由至圣的门弟子、有口唤的圣裔引导者、真乘的学者和道乘的筛赫以及从正统的《古兰》经注中传来的认主独一,是笃信真主尊名德性的独一品的一切。

对《古兰》中《诚笃章》的遵、听、奉、行、传,即是第一个品级:尊名德性的认主独一(توحيد الافعال اسمه والصفات)。在此境界的人表现在已揭开了“认主独一”的三个幔帐:财帛、儿女、身体,心从喜爱此三者上清洁净化。把财帛费用于真主的道路而只维持最低的生活和消费。一生当真主的保管员,急买下后世天堂和无穷实用,绝不做出挪用公款、贪污盗窃、浪费亏折,把真主的考验、掌管的财帛当成私有的而随意花费、享用,忘记了财帛的责任。偏向了今生,买了今生的暂存之物,结果杀了自身、杀了儿女,失去了后世的万长永久的纯恩。

所以,第一个品级的认主独一是把财帛、儿女、本身都奉献于真主。因为真主用天堂来换取信士的生命和财产,你就要在认主独一的品级境界上奉献出生命财产和自己暂时拥有的一切,这就是认主独一的第一个品级和境界。

第二个品级:境界是本然上显现的认主独一(توحيد الذات وتجالا),这就是在奉献品(مقام العبودية)的品级和境界已入在“有正信的奴仆”(37:81)的队伍行列中,虔诚、奉献、全美的端正自己的行为行善行好,无忧无虑(يعترى)。他坚定在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道路,直到无私无我浑化(فناء)了自己的身体,显现了如同天仙一般的高洁的灵魂时,他纯洁无染于今生的一切,符合伊斯兰正道的意念言行,终生给真主为奴,从讨真主的喜和只指望真主赐给自己一个好归宿为满足,他就到达了这个品级。因他已显现了真主造化人类的本然和目的,“我造化人神两等只是为了崇拜我”。

灵性本然的显现有了纯洁超绝的机密的亲眼大见,真主与奴辈同在达到了从讨喜爱到于被喜爱的品级和境界。爱臣是继承圣道教权的泉源,你宰断(فرى الاوداج)对今生暂存虚荣和欺假的贪爱,而显现对真主的服从,把身体、生命和暂时拥有的一切都费用于主道吧!抛下今生的一切重担和负担吧!此品级境界就是已承领的品级,你的求祈已受应答准承了,你就达到了认主独一本然显现的品级了。

第三个品级:是本然的认主独一(الذات التوحيد),即是显现在完全的无私无我,浑化在真主的本然之中,显现最尊贵、最完美的真主的本然,即从浑化(فناء)到达于同在(بقاء)的品级,称为“能为的认主独一”(توحيد الافعل),把自己的一切连同自己的本身都做了奉献——古尔邦。

认主独一的比喻是,如同易布拉欣圣人那样,当他在尊名德性的认主独一的品级和境界时,把多神教竖立在天房的360个偶像捣毁,面临着失去今生的、危险的考验进了乃木罗得(نمرود)国王的死牢。这就是第一境界的认主独一。

当他要被抛入柴楼(الجحمة、柴楼火地)之前,哲使到来问:“你要真主搭救你还是要我救你。”他说:“我不要真主救我,也不要你来救我,只要全知的真主知道他的奴仆易布拉欣要被抛进火中了,我就心满意足了。”真主又派来了米卡依勒天仙相伴他,真主说:“火,你变得温和。”他在火中的40天就如同在了极短的时间,是他一生中再未曾有过的幸福欢乐和提拔,他平安地出了柴楼。而乃木罗得国王宰了一千只驼、一千头牛、一千只羊做献祭,遭到真主拒绝和抛弃。这就是第二个境界的认主独一。

他又娶妻求子,许愿宰子做古尔邦。当他的儿子长到13岁时,他实践与真主的约会,亲手宰易司玛仪做古尔邦,而真主以羊代之,并给了他为世人的师表、连同他的部分后裔,真主的考验成功了,这是第三境界的认主独一。

决不是以所谓的认主独一来否定部分《古兰》、取消部分圣训、教法教条。也不是以所谓的认主独一来贬低至圣、否定师表外哩,也不是用一个崭新的信仰体系来取消传统的、正统的、古有的信仰体系,否则正信落于空虚,成为了跌倒之人、自以为是而行之人、在认主之境被抢劫之人。(详见《鲁白》第7册463页等)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5:58 , Processed in 0.03348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