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014|回复: 5

[人物历史] 缅怀我们伟大的导师《白哈温吉尼》-乃格什班迪"》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10-27 16:07:10 |显示全部楼层
世人啊,你们要知道真主造化人类的初衷就是为了让人认识真主崇拜真主。但怎样认识主呢?要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来认识真主?这是一个内含深奥哲理的问题。

如果单凭自己的理智来认识真主,是不可能全美的认识真主的!要确保正确完美的认主是关系到每个穆民伊玛尼完整的根本条件,我们要确信:我们的贵圣《穆罕默德》(祝福)对于真主的认知是达到“认主独一”的最高境界的,还有众圣门家眷,圣门弟子,他们因相信了贵圣《穆罕默德》(祝福)一切的伟绩也同样得到了真主的认知。之后,再传弟子们因紧随了先辈,也得到了同样的认知品级.再后来当圣品的光辉逐渐隐去,圣门弟子,再传弟子们的绳索已无法接续时,真主为了慈悯世人教化人类能全美的认识真主,而给人类差遣了替圣传道引导世人的苏菲大师,卧里先哲们,他们以虔诚的功修,三乘的升华得到了临近真主,教化人类的品级,以承前启后的尊贵身份肩负起了教化世人拯救阿绥的艰巨使命。

如果没有真主的特选之人的引导,人类将会陷入跟随自我私欲而对真主的认识产生歪邪观念的异端之中,一切苏菲大家,先哲卧里们是真主的特选提拔的,先天吉庆、后天尊贵的特殊的一伙人,他们的事情是深奥而伟大的,他们身上显现出的常人理智无法想像的奇迹,是真主赐给他们的恩典,对于人类,毫无怀疑的诚信他们尊大的奇迹,紧紧追随他们的路道是关系到结局善恶的必然条件,他们卓越的品级、高贵的德性,如太阳般照耀了世界每一寸地方,他们在真主跟前的情份,是每个有伊麻尼的穆民们所望想取得真主喜悦的媒介。

[真的,真主的卧里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63)他们是信道而且敬畏的人。](10:62,63)

[这是真主的一种迹象,真主引导谁,谁遵循正道;真主使谁迷误,你绝不能为谁发现任何卧里作为穆勒什德(引导者)。](18:17)

[真主引导谁,谁就是遵循正道的;真主使谁迷误,你不能为谁发现除真主以外的奥里雅吾。](17:97)

[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应当寻求亲近真主的媒介,应当为主道而奋斗,以便你们成功。](5:35)

“真的,真主的朋友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他们就是信道而敬畏的人,在今世和后世,他们将得佳音”(10:62-63)

“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敬畏真主,当寻求一位临近真主的中介,并在主道上奋斗,以便你们成功。”(5:3)

卧里是真人,他们是一心为主,一心为圣,一心为教,一心为穆民大众,一心向善,并劝善戒恶,争先行善的人,他们是穆民中出类拔萃的优秀分子,穆民的脊梁,伊斯兰的中流砥柱。穆圣*是太阳,谢赫如月亮,卧里如星星,他们的光辉是太阳映射给他们的。月亮和星星是在太阳落山之后显光给人类的,他们是末尾时光的灯塔和航标,是指引穆民端行主道圣教的导师.。

在许许多多高品卧理、苏菲大家中,筛海白哈温迪尼-乃格什班迪的品级是至有高贵的,他的显迹是尊大而卓越的,在这里我们从一些尊贵的经典中选择了几段,稍稍探讨一下,我们尊贵的导师,贵圣的贤孙,筛海白哈温丁乃格什班迪的事迹,以缅怀这位伟大的卧里,真主的朋友。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10-27 16:07:45 |显示全部楼层
筛海白哈文丁-乃格什班迪,他尊贵的诞生日是伊历717年公元1317年,在那一年他在中亚(今鸟兹别克斯坦)布哈拉的巴维丁村如太阳般显照了。筛海华哲-白哈温吉尼是布先天被真主特选的贵人,后天受了许多苏菲大家们的指点和传授,得到了真主宝库中机密的伟人。当筛海白哈文丁还未出世时,当时的许多苏菲导师们从伊理哈穆中预知了这位贵人的诞生,他们相互报喜,说不久的将来,布哈拉之地要出现一位使宇宙增光的贵人,他的光辉将要照耀在每一个有领受的穆民的格里布中.

在筛海-白哈文丁4岁时,就显出了他与众不同的聪慧和显迹,当时他看见了一头快要生犊的母牛时,对人们说:“此牛所产之犊必是眉心白而四蹄黑的”。事后果然和他预言的一样。筛海18岁时,在苏菲长老穆罕默德-巴巴-赛玛西跟前学习正统苏菲学理。他在这位长老那里领受了谦虚,恭顺等美德和理学机密。巴巴-赛玛希是一位功修高超的苏菲大家,他预料到白哈文丁以后必成大器,所以在其临终前,将白哈文丁亲自抚付给了筛海赛义德-阿米尔-库俩力,让他对白哈文丁进行更一步的教授与培养。

此处还须一提的是,白哈文丁受到众上家的喜悦和提拔也有这样一个赛白卜:就是白哈文丁的爷爷是一位虔诚的、喜卧力的人,他经常带领白哈文丁去探望每个德高望重的、活在或隐光的苏菲大家,在他们面前请求他们为白哈文丁做好都哇,真主以他虔诚的举意和行动而喜悦提拔了白哈文丁。当时,筛海阿兹扎尼(巴巴-赛玛希之师),看出了白哈文丁超人的聪慧和先天的灵性,很喜他,将自己的一顶冠帽赠于了白哈文丁。当筛海白哈文丁如太阳般冉冉升起,将要散发他的光辉的时候,他受提拨的时刻到来了,他在冥冥之中听到无形呼唤者的呼唤;白哈文丁啊,你抛弃一切,归于我御前吧!

当时白哈文丁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恐惧,他不知所措,他在池溏里洗了大净,做了礼拜之后,他放下了一切,离开了家,游览了一个月,在行至布哈拉城郊(今乌兹别克斯坦西南部)一个陵墓时,他遇见了两个人,那两个人让他骑上了马,轻眼一刻,已到达了撒马尔罕筛海穆孜达黑尼的陵院(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他看见了一面墙,忽然那扇墙在他前面訇然倒塌,他面前出现了台阶,于是他拾阶而上,一直走到一个世外桃园时,白哈文丁看见了许多和善亲切的(已故)苏菲长老们。他亲授了苏菲大家们面授心传的三乘机密,得到了高品之人们的亲切提拔和开导,从晕晖的物质世界上他升腾在了清净无染的阿兰,从受蒙闭的幽玄之事上他被揭起了内心的幔帐。

在筛海艾米尔-克俩力跟前全美后,白哈文丁开始寻访其他一切清廉办道之人,以便得到功修的全美和净化.当他经过了寻访--受教--苦修--被提拔--全美--穆坎麦理的层层途程之后,他的名声和光辉传播到了四方,来到他庭院的人络绎不绝,他驱散了忧愁之人心上的阴云,他揭起了受蒙闭之人心灵的幔帐,真主赐与他的机密明扬了,不可思议的克拉麦提在他上显了.

其中至尊大的显迹是,他至达了四层天从买来库里毛其手中夺回了某人的鲁海,而使死人复活了。还有一个奇迹:有人举意去探望筛海白哈文丁,行至海边时他不慎落水了,但在水中他没有被海水淹没,而是如覆平地,有惊无险的度过了海,上岸时他的衣服是干的.他感到了很饥饿,想此时要是有个热馒头吃该多好啊,恰在这时有人赠给了他一个热馒头,他吃了。至达筛海白哈文丁面前后,他向筛海问了安,筛海对来人说:“我把你的事情说一下,你看对不对,你在海边时落水了,但是我用两手衬托在了你的双脚下,而使你平安的度过了大海,当你上岸时,你感到了饥饿,是我差人给你送来了热馒头,而让你的饥饿缓解了,事情是这样的吗?”此人听后大感惊奇,对于筛海的伟大和他的显迹的威力更加心悦诚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10-27 16:10:42 |显示全部楼层
在伊历791年3月3日,星期一,布哈拉之地暗然无光了,因为尊大的太阳在它上隐光了,筛海白哈文丁预感到了他与真主交言诉机的时刻快到了,他进入了静室,他的穆勤吉们围绕在他的周围,他按品级情况的不同嘱咐了每一个穆勒迪,然后大家开始念苏勒雅辛,当他们念完后,筛海张手做了都哇,都哇做毕后,我们的领袖、人类的精英、筛海华哲白哈文丁-乃格什班迪从短哲腐朽的今世起身到了永恒不朽的真境,归到了真主的御前。那是公历1388年,穆勒迪们把他埋在了他的果园里,后来地方长官为了弘扬筛海的伟大显迹,缅怀他对于世人的公德,在那里修了一座宏伟壮观的清真寺,成了人们瞻仰吉庆,接续真光的贵地。

筛海华哲白哈文吉尼是一位不贪今世、苦修实干的虔诚的表帅,他一生中吃的是自己亲手种的大麦面做的饼子,穿着简陋的粗毛长袍,他喜欢穷人,亲手给他们做吃的,侍候他们,帮助他们,因此,众人都爱戴他,人人都公认他高贵的显迹和伟大的性格。

筛海白哈文吉尼的克拉麦提是尊大的,在他的隐光之后同样尊大,而没有间断.筛海隐光后,一个人来到筛海的陵墓前祈讨,因没有胡须,没有遵守贵圣的一件逊乃提而苦恼,在那人虔诚实意的向筛海白哈文丁喊叫拿我希来其后,在他起身时他的脸上立刻长出了浓密的胡须。由此可见,上品之人,不管他是生,还是亡,同样对信士穆民都有很大益处,他们的显迹与机密不由他们的去世而中断。谁隐昧高品卧理们的显迹,和他们去世后所拥有和生一样的能力,谁就是魔鬼仪卑厉斯。“古兰经”--否认我的迹象而加以藐视者,所有的天门必不不为他们而开放,他们不得进入乐园,直到驼能穿过针眼,我要这样报酬不义者(7——40)

在许多不同的时间、地点,他们都会显现奇迹,奇迹在卧里们身上是非常多的、普遍的,其中的哲理就是让各处的穆民都能得到奥里雅伦拉们的吉庆与恩典,这是真主为了疼慈人类而给卧力们降示的能力。这种显迹在乃格什班迪耶的大家们上是多的,就如——伟大的导师穆罕默德巴给的弟子--第二个千年的穆占迪底(宗教复新家)欧来玛仪与苏菲的领袖——艾哈迈德-法如给-伊玛穆冉巴尼的显迹,他在莱麦旦月开斋的时候,在同一时刻,他在十个穆勒迪的家里开了斋……

万圣的穆尔直泽、万贤的开拉麦提,都是来自于真主的显迹,是真主的光中之光,真主宝库中的珍宝,圣人们凭穆尔直泽而教化世人,先哲们以克拉麦提而替圣位度众生。尊贵的筛海-艾哈迈德-冉巴尼多次说过:我一次又一次升上了光辉的“阿勒什”,当我升于其上时,我在那里看见了伊麻目白哈文丁-乃格什班迪的位置,还有曼尔如菲-库热黑和谢赫-赛尔迪-罕俩智,在这个位置之上是贵圣的家族和四大哈里发……

由此可见,乃格什班丁耶的道统是高贵而吉庆的。
       
毛俩穆罕默德-艾什奈夫说:“河祖热提-乃格什板丁耶的路道是最临近真主的路道,其它道路的终点是他的起点,他(乃格什班迪)的道统是高贵无比的”。这个路道的伟大和高尚,就在于它是以坚守高尚的圣传之道,远离丑恶的异端为宗旨。这个尊贵的路道是来源于它的领袖艾布白克尔逊迪格,他是万圣以后阿丹子孙中最优越高贵的第一人。
       
真主啊!祈求您让我们走了这条端庄吉庆、不偏不倚的乃格什班丁耶的路道吧!最后,让我以中国乃格什班丁耶道统的坚守者、遵循者,筛海伊布拉欣-祁介泉的忠告结束此文:
       
他说:当正道将要泯灭时你们用大牙咬紧卧力们的绳索,紧紧追随他们而不要松懈,你们在卡米里.穆堪麦理的卧力前面一刻的静坐,强于受承领的70年的善功,你们尽力去探望地面上的卧力们,是一切尔麦里中最强的,你们时时刻刻记想卧力们,卧力们就会记起你们.喜圣敬贤,是每个穆民得正道的必然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

听众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10-28 14:46:39 |显示全部楼层
圣的穆尔直泽、万贤的开拉麦提,都是来自于真主的显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11-7 10:36:22 |显示全部楼层
白哈温吉尼
一位苏菲大道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

听众

7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2-5-18 00:17:45 |显示全部楼层
由此可见,乃格什班丁耶的道统是高贵而吉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4:15 , Processed in 0.04830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