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宰牲节的演讲

[复制链接]

86

主题

2

听众

20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1-16 05:54: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第一篇演讲稿:



真主至大,真主至大,真主至大,真主至大,真主至大,真主至大,真主至大,真主至大,真主至大,真主至大,真主至大,除独一无二的真主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真主至大,真主至大,一切赞颂全归真主;真主至大,每当各种祈祷的声音增大的时候;真主至大,每当崇拜者们以着各种善功接近真主的时候;真主至大,当你们在阿拉法特享受真主的各种恩惠的时候,每当泪珠流下的时候;真主至大,当光明取缔重重黑暗的时候;真主至大,真主统计他在天上创造的众生;真主至大,真主统计他在地上创造的众生;真主至大,他统计万物;真主至大,他统计在经典之中所记录的一切,他清楚经典中所记录的一切。

一切赞颂全归伟大的、多恕的主,他使昼夜轮流更替,对于理智者这其中确有一种迹象;真主制定了各种制度和节日,使仆人执行教门的标示。使他们渴望为了返回之日而增加旅费,我赞颂的养主,感谢我他,我向他忏悔,向他求饶恕,的确,所有的感谢都能增加旅费;我作证:除独一无二的真主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忠诚的证词能使作证者在“互相呼叫”之日获救;我又作证:我们的先知、我们的领袖——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仆人和使者,正道的引导者。主啊!求您赐福您的仆人、您的使者——穆罕默德和他的家人,以及拥有高贵和荣誉的众圣门弟子吧!

你们当敬畏真主,众穆斯林啊!你们当真实地敬畏真主,你们当抓住伊斯兰坚不可摧的权柄,敬畏真主是你们最好的旅费,是你们归向自己养主的约言和媒介。

真主的仆人们啊!对于每个民族都有它自己的节日,他们习惯把它定在人所共知的日子里,节日包含了这个民族的信仰、品德和生活哲理。有些节日是出自于人的思维,远离清高真主的启示,它不属于伊斯兰的信仰节日;至于宰牲节和开斋节,是伟大的真主为伊斯兰民族所规定的节日。伟大的真主说:【我为每个民族制定一种供献的仪式。】[①]

伊本杰里里在其经注中提到伊本阿巴斯(愿主喜悦他俩)说:“‘仪式’的意思是节日。”[②]这节经文的意思是:真主为每个民族都制定了一种法定的节日或特定的节日。

宰牲节和开斋节是在伊斯兰功课之后的节日,宰牲节是在朝觐的功课之后,开斋节是在斋戒的功课之后。艾奈斯(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他说:“当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来到麦地那的时候,当地的居民有两个节日,他们在这两天中玩耍,使者问:‘这两天是什么日子?’他们说:‘我们曾经在蒙昧时代就爱在这两个节日中玩耍。’使者说:‘的确,真主以更好的节日为你们把它俩取而代之:宰牲节和开斋节’。”[③]

真主把宰牲节定在伊历十二月的十日——在伟大朝觐功课的要素——驻“阿拉法特”之后,真主在这个节日里规定了清廉而又伟大的功课,穆斯林大众以此接近清高的真主,真主把这一天称为“最大禁忌之日”,因为大多数的朝觐功课都是在节日这一天中,伟大的真主凭着自己的仁慈、哲理、知识和大能,规定了各种善功和接近真主的事项,并号召全人类以此工作接近真主,渴望真主阙前的恩典。犹如清高的真主所说:【你们应当争取从你们的主发出的赦宥,和与天地一样广阔的乐园——为信仰真主和众使者的人们而准备的乐园——那是真主的恩典,他将它赏赐他所意欲者。真主是有宏恩的。】[④]清高的真主又说:【你们当争先为善,你们全体都要归于真主。】[⑤]如果穆斯林因为特殊的时间或空间,没有能力做部分顺从真主的功课,那么,真主为他制定了同类的顺从工作,那是专归于特殊的时间或地点。“阿拉法特”日是朝觐者们的节日,他们因为真主而谦恭敬意地聚集在一起,真主为所有没参加朝觐的穆斯林规定了宰牲节日的拜功,并且还为他们规定了能消除过去和未来一年错误“阿拉法特”日的斋戒。朝觐者的献牲和牺牲品,真主为居家者规定了等价物的宰牲,行善之门多而又容易,行善的道路平坦而又宽广,以便穆斯林根据个人的能力为了永恒的生活而多做各种顺从的工作。

真主至大,真主至大,真主至大,除独一无二的真主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真主至大,真主至大,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穆斯林大众啊!这个节日是穆斯林伟大而又显著的标志之一,这个节日包含了伟大的含义、崇高的目的和罕见的哲理。在伊斯兰中这个节日首要的含义就是“认主独一”,因为清高伟大的真主独自享有各种功修——祈祷、害怕、希望、求救、求助、托靠、科委、畏惧、许愿和宰牲等等都是为了清高吉庆的真主。“认主独一”是伊斯兰的基础,法律的各项分支都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它就是实现“除独一无二的真主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的含义,清高真主的言词证明了这些,他说:【(信士们说)我们只崇拜你,只求你祐助。】[⑥]它就是我们在节日拜以及其它每番礼拜中所诵读的经文,“认主独一”它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只有实现了它的人们才能进入天堂;如果人们失去了它,任何工作都将毫无意义,并将永远居住在火狱之中,回顾人类的历史的长河,可以看见歪曲、迷误和新生的异端邪说首先都是发生在“认主独一”中,然后才是在教门的各个细节里。

穆斯林啊!你当抓住这个伟大的基础,它是真主对你的权利,真主在精神世界里与人类结的约会。的确,伟大的真主在《古兰经》中强调了功修只归独一的真主,应当遵从他的命令。在真主的经典中,每一章都是明文命令“认主独一”,或隐含着的命令,或命令遵循“认主独一”,或提出“认主独一”者的报酬,或多神教徒所遭到的惩罚。在真主的权力中,真主拥有约会,以及来自于真主的恩典。穆阿兹·本·杰百里(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穆阿兹!你知道真主对仆人享有什么权力吗?仆人在真主跟前享有的权力又是什么吗?”我说:“真主及其使者最知道。”他说:“真主对仆人享有的权力就是:人们崇拜真主,不举伴他;仆人在真主跟前享有的权力就是:没有举办真主的人,不会受到惩罚。”[⑦]“认主独一”自始至终是首要大事。

第二:节日的含义是为了实现“作证: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的意义,它就是我们在节日拜以及其它每番拜功的打坐时所念的作证词。“我作证: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的意义就是服从他的命令,远离他的禁止,相信他告诉的一切消息,按照真主及其爱友(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所规定的方式崇拜真主。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你说:“你们应当服从真主,应当服从使者。如果你们违背命令,那么,他只负他的责任,你们只负你们的责任。如果你们服从他,你们就遵循正道。使者只负明白的传达责任。”】[⑧]

在节日伟大的哲理和利益中有:聚集所有的穆斯林参加节日拜,他们共同参加吉庆的祈祷,幸福降临他们吉祥的集会,加入到慈主保护的礼拜者的行列之中,卓越专归众世界的养主,体现了仆人对自己伟大养主的需求,显示了真主的恩惠没有界限、无以统计。温姆阿推耶(愿主喜悦她)的传述,她说:“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命令我们让所有成年的女仆、月经妇和闺阁中的人参加开斋节和宰牲节的会礼,至于月经妇,让她们避开礼拜,让她们参加穆斯林的祈祷和福利。”[⑨]让妇女们参加会礼拜,不要暴露美色,不要擦香料。

真主至大,真主至大,除独一无二的真主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真主至大,真主至大,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众穆斯林啊!在节日伟大的哲理和利益中有:增加穆斯林之间的联系、往来和心心相印,消除陌生,熄灭厌恶、仇恨和嫉妒之火。伊斯兰能够集合所有的穆斯林在同一个地方完成节日拜,奇迹是它能够聚集所有的穆斯林于真理;联络穆斯林万众一心,敬畏真主,只有真理才能联络穆斯林大众的心,因为它是唯一的,只有过多的私欲才会使人心分离,互相喜爱、互相怜悯和互相同情是信士之间的属性。努阿曼·本·白锡尔(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信士们在互相喜爱、互相怜悯和互相同情之中就像一个整体一样,如果其中的某一部位感到不适,它的其它部位也会感到煎熬和发烧。”[⑩]艾奈斯(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不怜悯小孩,不尊敬老人者,就不是穆斯林”[11]艾布戴尔达伊(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我嘱托你们当帮助弱者,因为你们的弱者,你们才得到援助和给养。”[12]

穆斯林之间相互喜爱、友好相待是伊斯兰伟大的宗旨之一。艾布胡莱赖(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你们任何人都不能进入天堂,除非你们成为信士;你们任何人都不能成为信士,除非你们相互喜爱;真的,我指引你们一件事情,如果你们做了,它能使你们互相喜爱好吗?它就是:你们之间当互致色俩目。”[13]

穆斯林啊!你当努力奋斗,以便你心地纯洁的对待穆斯林大众,纯洁的心灵和身心的安静是今世中的恩典,在后世能获得真主的喜悦。阿布杜拉·本·阿慕鲁(愿主喜悦他)的传述,有人说:“主的使者啊!哪种人最优秀呢?”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所有被封闭的心和诚实的口舌。” 他们说:“什么是被封闭的心呢?” 他说:“就是敬畏、纯洁的心,在其中没有罪恶、没有淫荡、没有怨恨、没有嫉妒的心。”[14]

真主至大,真主至大,除独一无二的真主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真主至大,真主至大,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众穆斯林啊!在节日伟大的哲理和利益中有:宣传伊斯兰的法制教育,在穆斯林场所和集会的地方宣扬它,传达它是首要被见证的事情,以便代代相传,遵循正道,后人从前人那儿接受它,遵循知识和行为,让伊斯兰的教育在心底根深蒂固,男女老少看守并遵行之。节日的演讲是由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规定的,它包含了伊斯兰的各项英明果断的裁决和明智的律法,显示出伊斯兰的各种仪式、法律和裁决,它是伊斯兰永存直至复生日的强有力的实质,不会被遗忘,也不会被更改,它的法律不会被篡改,它的教育体制也不会被歪曲。

众穆斯林啊!宰牲节与有着悠久荣耀历史的伊斯兰民族相联系,在宇宙史中,穆斯林民族是源远流长的、联系着穿越时空因素的民族,自从人类的祖先阿丹(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来到大地上,真主的言词就开始在各个时代降临于众位先知(愿主赐福他们),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你们的这个民族,确是一个统一的民族,我是你们的主,故你们应当崇拜我。】[15]真主以着人类的领袖穆罕默德(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作为众使者的封印,并且命令他追随伊布拉欣的教门。清高的真主说:【然后,我启示你说:“你应当遵守信奉正教的伊布拉欣的教门,他不是以物配主的。”】[16]穆罕默德(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废除了从前所有的法律,真主只接受伊斯兰这个信仰,并不接受其它的。清高的真主说:【舍伊斯兰的信仰而寻求别的信仰的人,他所寻求的信仰,绝不会被接受,他在后世,是亏折的人。】[17]艾布胡莱赖(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指掌管我生命的主起誓,在这个民族中,任何人在听到我的宣传之后,无论是犹太教徒,或基督教徒,至死都没有归信我所受到的使命者,他都属于火狱的居民。”[18]

穆斯林大众啊!你们继承的是真理和正教——真主的爱友伊布拉欣(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的教门,真主的爱友穆罕默德(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的教门,宰牲节把你们与这两位伟大的先知(愿主赐福他俩)联系在一起,真主把这一天规定为你们接近和顺从真主的日子。宰德·本·艾尔盖姆(愿主喜悦他)的传述,圣门弟子们说:“主的使者啊!这个宰牲节是怎么回事呀?”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是你们的先祖伊布拉欣的圣行。” 他们说:“主的使者啊!我们在其中该做些什么呢?” 使者说:“(被宰牲的驼、牛、羊身上的)每一根毛都有一件善功的回赐。”[19]

那是因为真主命令伊布拉欣(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为了接近真主而宰杀自己的儿子伊斯玛依莱(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伊布拉欣立刻执行真主的命令,坚忍的伊斯玛依莱服从了命令,当清高的真主达到了对爱友伊布拉欣(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考验的目的之后,证实了他的决心,命令他宰杀自己的儿子,除了血和肉,不会留下任何东西,真主以伟大的献牲品赎回了他(伊斯玛依莱),真主本来就知道伊布拉欣(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对养主的喜爱,任何事物都不会使他感到窘迫。在米纳的献牲是为了记起伊布拉欣(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的这一伟大壮举。

真主至大,真主至大,除独一无二的真主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真主至大,真主至大,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真主的仆人啊!你们当因为礼拜而敬畏真主,的确,它是伊斯兰的柱石,它能阻止丑事和罪恶,它是人与养主之间的约会,谁守住了它,谁就守住了教门;谁疏忽了它,对于其它所有的功课,他确已更加忽视了。复生日首先受到考问的就是礼拜,如果它被接受了,其它的工作也就被接受了;如果它被驳回了,其它的工作也都将被驳回。你们当完成财产的天课,它能纯洁你们的身心,能保护你们的财产免遭毁灭,你们当以此善待穷人,你们当以此寻求最丰厚的报酬,真主确已很优待你们了,喜爱你们很少的施舍。你们当封“莱麦丹”月的斋戒,当朝觐真主的天房,的确,它俩也属于伊斯兰最伟大的要素。

你们当孝敬父母,当联系骨肉近亲,善待孤儿,这些工作在今世中将会迅速地获得真主的报赏,与此同时,真主还会为他在后世了储藏优美的报酬。同样,忤逆父母,断绝骨肉近亲关系,拒绝行善,在今世中将会迅速地遭到报应,与此同时,真主还为他在后世里准备了痛苦的惩罚。

穆斯林大众!你们当保护邻居的权利,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没有使邻居从其伤害上获得平安的人,就没有信仰。”[20]命人行善,止人作恶,是社会的保障,是伊斯兰的屏风,使全人类平安无恙,免遭灾难。你们当谨防各种使你们的信仰无效的举伴行为,它就是发生在那些无知人中间的事情,如向众先知和清廉者祈祷,环游他们的坟墓,向他们求救,或向他们祈求消除各种灾难和不幸,或祈求他们带来福利,或消除灾难,或为真主之外的许愿或宰牲。或祈祷真主之外的保护。清高的真主说:【一切清真寺,都是真主的,故你们应当祈祷真主,不要祈祷任何物。】[21]伟大的真主又说:【真主必不赦宥以物配主的罪恶,他为自己所意欲的人而赦宥比这差一等的罪过。谁以物配主,谁已犯大罪了。】[22]

你们当谨防违背真主的禁令而杀人和通奸,的确,真主在其经典中把这些与举伴主联系在一起。清高的真主说:【他们只祈祷真主,不祈祷别的神灵;他们不违背真主的禁令而杀人,除非由于偿命;他们也不通奸。谁犯此类(罪恶),谁遭惩罚;复生日要受加倍的刑罚,而受辱地永居其中。】[23]“أثاماً”的意思是火狱深谷中的一口井。愿真主保护我们远离火狱里的惩罚。伊本欧麦尔(愿主喜悦他俩)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信士一直都是在他信仰的范畴之中,只要他没有无故伤害他人的性命。”[24]艾勒海伊舍姆·本·马里克·艾勒达利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在真主跟前,除了举伴真主,没有任何罪恶比通奸罪更严厉了。”[25]

同性恋比通奸更加严厉,的确,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曾经诅咒同性恋者。女同性恋属于通奸的种类之一,是一种可耻的行为。你们当谨防吃利息,它能毁灭经营,遭来养主的恼怒。艾勒拜拉乌·本·阿兹布(愿主喜悦他俩)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高利贷有七十二道门,最下贱的类似于母子通奸。”[26]

你们当谨防干预穆斯林与受欺者的财产,那是把合法的财产与毁灭和火混杂在一起。你们当谨防行贿受贿和作伪证,的确,它使权力丧失,援助虚伪,谁援助虚伪,真主就把他安置在毁灭的居所中,各种罪恶和耻辱淹没他。的确,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曾经诅咒行贿和受贿者。真主把作伪证与举伴主联系在一起。

你们当谨防饮酒、吸烟和各种麻醉品,它能伤害心灵,丧失理性,毁坏身体,改变高贵的品德,招致养主的恼怒,偷袭社会,以其毁灭的因素导致社会紊乱。贾比尔(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所有的酒都是被禁止的,在真主跟前有对饮麻醉品者的约会:让其饮用‘推奈图勒海巴黎’。”众圣门弟子询问道:“主的使者啊!‘推奈图勒海巴黎’是什么呢?”使者说:“火狱居民的汗水或者是火狱居民的脓汁。”[27]

你们当谨防背谈和诽谤,被诽谤者将根据被亏的程度拿取诽谤者的善功。侯宰费(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他说:“我听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诽谤者不能进入天堂’。”[28]

真主至大,真主至大,除独一无二的真主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真主至大,真主至大,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清高的真主说:【这确是我的正路,故你们当遵循它;你们不要遵循邪路,以免那些邪路使你们离开真主的大道。他将这些事嘱咐你们,以便你们敬畏。】[29]

愿真主从伟大的《古兰经》中赐福我和你们,以着众使者领袖的引导益及于我和你们,我所说的这些话,我祈求真主饶恕我们和其他穆斯林们的一切罪过,你们应当向他求饶,他确是多恕的、至慈的主。

第二篇演讲稿:

真主至大,真主至大,除独一无二的真主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真主至大,真主至大,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一切赞颂全归独一无二的真主,他不生育,也不被生,没有任何一物可以做他的匹敌。我赞颂我的养主,我感谢他无法统计的恩典,我作证:除独一无二真主的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宰,他是万物所仰赖的主。我又作证:我们的领袖、我们的先知——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仆人和使者;号召人们归向正道的宣传者。主啊!求您赐平安和吉庆给您的仆人、您的使者穆罕默德和他的家人,以及拥有高贵和美德的众圣门弟子!

众穆斯林啊!你们当以着寻求真主的喜爱、远离他的禁止敬畏真主,你们当知道这一天是伟大的一天,你们的节日是优越的节日。阿布杜拉·本·盖尔尼(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在真主的阙前最优越的日子就是宰牲节和‘甘尔’日。”[30]它就是宰牲节的第二天,即使“阿拉法特”日从部分方面优越于其它的日子,但它是宰牲节的前奏,因为人们在“阿拉法特”日洗涤自身的罪过,他们向真主祈祷、谦恭、畏惧和悔过自新,当他们从各种罪恶中得到洗涤和纯洁之后,他们就增加行善,整夜地向真主祈祷,他们谦恭敬意,向真主求饶,向真主忏悔,然后宰牲,向清高的真主敬献自己的献牲。宰牲节,真主的客人们在米纳吃所宰的肉食,真主允许他们参访和环游自己的天房。

至于没有参加朝觐的人,真主在这一天为他规定了献牲,同时,记念真主,做各种善功。阿依莎(愿主喜悦她)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人们在宰牲节所干的任何工作,都没有他的献牲更受伟大真主的喜爱,的确,它在复生日一定会带来它的角、蹄甲和毛,献牲的血在落地之前就已经在真主的阙前占有地位,故你们当献佳美的牲畜。”[31]伊本阿巴斯(愿主喜悦他俩)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人们在宰牲节所做的工作,除非是为了联系骨肉近亲,没有任何工作比献牲更贵重了。”[32]艾布塞尔德·艾勒胡德利(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法图麦呀!站起来看看你的牺牲品去,你见证它,的确,它为你所流的每一滴血都将消除你以前所犯的过错。”法图麦说:“主的使者啊!这种恩典专归我们——穆罕默德的后裔?或者是专归我们和所有的穆斯林?”他说:“专归我们和所有的穆斯林。”[33]

穆斯林大众!一只羊可以替代一个人及其家属,一峰骆驼可以替代七个人,一头牛也可以替代七个人。绵羊只有圆满六个月之后才可以替代,山羊只有圆满一年之后才可以替代,骆驼必须圆满五年之后才可以替代,牛必须圆满两年之后才可以替代。最好选择膘肥体壮的牲畜,不允许用有病的、独眼的、瘦弱的、明显的瘸子、耳朵缺少大部分或独耳的替代,但是无角的和被骟的都可以替代。

按照圣行宰骆驼时,正确地是让它站左手边,宰牛和羊时,是站在牛羊的左边对着朝向。在宰牲的时候说:“以真主的尊名开始(当然),真主至大(嘉行),主啊!这是来自于您的,它属于您。”最好的方法是吃三分之一,赠送三分之一,施舍三分之一,因为清高的真主说:【你们可以吃它们的肉,并应当用来款待知足的贫民和乞讨的贫民。】[34]

法学家一致主张:宰牲的时间是在节日拜之后,在宰牲节之后的日子宰牲有分歧,偏重点:是节日的第二天属于宰牲的时间,但是失去了它的贵重。

真主至大,真主至大,除独一无二的真主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真主至大,真主至大,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穆斯林妇女们啊!你们当因自身所承担的义务而敬畏真主,你们当努力地做好对子女有益的伊斯兰教育,你们当努力地为子女做好成功地、健全的筹备,母亲对子女的影响远远超出父亲,你们当以幸福的生活对待丈夫,保护丈夫的名誉、财产和家庭,看守对他的近亲、客人和邻居的权利。阿布杜来哈曼·本·奥菲(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当一个女人坚守五番礼拜,封斋,朝觐天房,保护羞体,顺从丈夫,(在她去世之后),将有一个声音对她说:‘你随意地从天堂的任何一座门进入其中吧!’。”[35]

穆斯林妇女啊!你应当感谢真主赐予你的恩典——伊斯兰保护了你所有的权利,你不要被外来的宣传蒙蔽,你在这个国家的地位是当代最优秀的地位,你当常常记起真主的言词:【先知啊!如果信女们到你面前来与你誓约:她们不以任何物配真主,不偷盗,不通奸,不杀自己的儿女,不以别人的儿子冒充丈夫的儿子,不违背你的合理的命令,那么,你当与她们誓约,你当为她们向真主告饶。真主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36]的确,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在节日的时候提醒妇女们记起这节经文,犹如在《布哈里圣训集》和《穆斯林圣训集》[37]中伊本阿巴斯(愿主喜悦他俩)所传述的一样。

众穆斯林啊!你们当感谢真主,当赞颂真主赐予的各种明显和暗藏的恩典,你们当感谢他赐予你们伊斯兰的恩惠,你们当感谢和赞颂真主赐予的平安和信仰,各种无法统计的给养、利益、恩典和优美的享受,你们当感谢真主使自己的国家万众一心。你们使非法的合法化,内心分歧,真主消除你们(本应受到)的各种灾难。你们当以着坚持不懈地顺从真主去感谢他,远离他的禁止,持之以恒地悔过自新。

众穆斯林啊!你们当知道为了节日装饰打扮、穿新衣服,并不是幸福者的标志;随心所欲的购物,也不属于服务于今世,但幸福者是凭着敬畏真主而获救的人,是成功地脱离炎热的火狱、深不可测的火坑的人们。火狱居民的食物是赞枯木和荆棘,他们的饮料是沸水和脓汁。获得永恒的天堂,其中的恩典不会缺少,也不会消失。

真主的仆人们啊!你们当知道对于没有参加朝觐的人们,法律规定的念“大赞词”从“阿拉法特”日的晨礼开始,直至晒干肉节最后一天的哺礼后;至于朝觐者,从宰牲节的晌礼开始;至于自由的念“大赞词”,则是在伊历十二月的十日。

真主的仆人们啊!你们当记起即将来临你们的死亡与临死时的痛苦,坟墓与其中的重重黑暗,集合及其忧愁,功过薄、天平、随拉特桥及其恐惧。你们当记起以前哪个亲朋好友与你一起在这个地方礼拜,摧毁者是怎样地毁坏了他们的愉快?他们受到自己行为的约束,他们中有人在天堂的花园里,或者是在光亮的坟坑里,你们当确信降临他们也会降临你们。你们将像他们一样饮用死亡之杯。清高的真主说:【绝不要让今世的生活欺骗你们,绝不要让猾贼以真主的容忍欺骗你们。】[38]

以前的民族到哪里去了?从前的时代都哪里去了?他们中拥有王权者到哪里去了?他们中拥有王冠者到哪里去了?他们中拥有的军队和驻地到哪里去了?他们聚集的财产、栽种的树木、开凿的河流和建筑的城市到哪里去了?他们中富人和穷人到哪里去了?死亡降临他们,把他们从宫殿转移到狭窄的坟坑中,从亲朋好友的热情中转移到冰冷的坟坑和泥土中。你们不要依赖今世,它不能消除伤害,不履行诺言,没有持久的愉快,也无法统计它的灾难,它就像你们某个人的筵席一样,使其喜爱,然后消失。它有新的考验,使青年人衰老,改变各种状况。你们当把它当做是后世的栽种场,在其中的善功多么优美啊!

真主的仆人们啊!清高的真主说:【真主的确怜悯先知,他的天使们的确为他祝福。信士们啊!你们应当为他祝福,应当祝他平安!】[39]

你们当祝福全人类的领袖,清高伟大的真主的爱友。

主啊!求您赐福穆罕默德和他的后裔吧……。


--------------------------------------------------------------------------------

[①]《朝觐章》第34节

[②]《伊本杰里里经注》17/198

[③]《艾哈默德圣训集》、《艾布达吾德圣训集》和《奈沙伊圣训集》

[④]《铁章》第21节

[⑤]《筵席章》第48节

[⑥]《开端章》第5节

[⑦]《布哈里圣训集》和《穆斯林圣训集》

[⑧]《光明章》第54节

[⑨]《布哈里圣训集》和《穆斯林圣训集》

[⑩]《布哈里圣训集》和《穆斯林圣训集》

[11]《提勒秘日圣训集》

[12]《艾哈默德圣训集》、《艾布达吾德圣训集》、《提勒秘日圣训集》和《奈沙伊圣训集》

[13]《穆斯林圣训集》

[14]《伊本马哲圣训集》

[15]《众先知章》第92节

[16]《蜜蜂章》第123节

[17]《伊姆兰的家属章》第85节

[18]《穆斯林圣训集》

[19]《伊本马哲圣训集》

[20]《布哈里圣训集》

[21]《精灵章》第18节

[22]《妇女章》第48节

[23]《准则章》第68-69节

[24]《布哈里圣训集》

[25]《伊本艾比杜讷亚圣训集》

[26]《泰伯拉尼圣训集》

[27]《穆斯林圣训集》和《奈沙伊圣训集》

[28]《布哈里圣训集》和《穆斯林圣训集》

[29]《牲畜章》第153节

[30]《艾哈默德圣训集》、《艾布达吾德圣训集》和《奈沙伊圣训集》

[31]《提勒秘日圣训集》和《伊本马哲圣训集》

[32]《泰伯拉尼圣训集》

[33]《泰伯拉尼圣训集》和《班扎尔圣训集》

[34]《朝觐章》第36节

[35]《艾哈默德圣训集》

[36]《受考验的妇人章》第12节

[37]《布哈里圣训集》(4895)和《穆斯林圣训集》(884)

[38]《鲁格曼章》第33节

[39]《同盟军章》第56节

【来自安拉的使者网站】http://montada.rasoulallah.net/i ... 4&showforum=162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11-17 15:20:18 |只看该作者
楼主辛苦了,学习了。
希望以后有更多更好的知识让我们来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4:32 , Processed in 0.03568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