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谁任由日本驻军钓鱼岛得逞,谁就是当代李鸿章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5 15:52: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报道,日本首相谘询机构「新时代安全保障和防衞能力相关恳谈会」,最近出笼《基础防衞能力构想》,提议将自衞队的「全国均衡」部署改为「以冲绳和西南群岛为重心」,其中包括与中国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此份报告将于八月上旬交给日本政府。事态发展理应引起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注意和反制。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地理上,钓鱼岛地处东海大陆架,与日本琉球群岛隔了一道二千五百米深的黑水沟;行政上,即使是日佔时代,钓鱼岛也是隶属台湾宜兰县。至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美国移交冲绳时私相授受将钓鱼岛一併交给日本,也只承认是「移交管辖权而非主权」。更何况,全球华人保钓行动从未停止过。

  
    迄今为止,日本政府只是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海空巡逻,尚未定点驻军。中国说是「中国领土,双方有争议」还多少说得过去;一旦日本在钓鱼岛驻军,性质完全变了,成为事实佔领。如果中国不採取针锋相对的强硬对应措施,中华民族将在我们这一代彻底失去钓鱼岛!

  
    长期以来,我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一厢情愿地主张「搁置主权,共同开发」,实际效果是「放弃主权,任人开发」。而且在钓鱼岛问题上的软弱讯息,鼓励和助长了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南海邻国对我西沙、中沙及南沙群岛的染指、侵佔,导致海权被侵犯愈来愈严重!因此,谁任由日本驻军钓鱼岛得逞,谁就是当代李鸿章!谁就是千古罪人 必将遗臭万年,遭万人唾骂!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22:25 , Processed in 0.03580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