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8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果“公安沦落为权贵的打手”怎么办?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5 15:53:1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2月3日,新华网做了一个新闻标题:“公安不能沦为权贵的打手”。“不能”乃官腔也,白天不能的,晚上可能行;当面不行的,背后可能成。说“不能”,是斩钉截铁的,那“公安沦落为权贵的打手”怎么办?癞蛤蟆强奸邻家蝌蚪——盖住了做,新华社也没法办,只能添议建言。

12月2日零时许,宁夏吴忠市市委、市政府深夜通报,决定纠正利通区公安分局跨省刑事拘留王鹏错案。闪电免去了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市公安局副局长、利通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利通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泽祥职务;责成利通区区委对负有分管责任的利通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红东予以免职。官员为何甘愿被免?除了愧对强大的舆论这一外因,剩余的揣猜,意味深长。

王鹏状告马晶晶,正当的举报反吃了官司。事件本身仅仅缠绕在王鹏、马晶晶两个同窗之间,快意恩仇,具象表现则在两个孩子涉世之初对正义与非正义之间的较量认识,各自单纯执着,各自淡定深刻,在世故的当下似乎不是一桩引人围观的大事。利通警方不然,硬生生第三者插足,将事件本身渲染的愈加扑朔,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

最致命的要害无非就是马晶晶的后台硬,马晶晶的父母均为地方显要,人脉强大,如果有可能的话,都不需要往下传话,下面的人就会自告奋勇把领导的事情给打理清楚了,热巴结。中国人的官治情结,了不得。屏南“量身定做”事件当事官员缘何矢口不提考生家长姓名?宁可得罪组织,组织好比虚拟社区;不可冒渎上官,上官才是再造父母。有法律,可以在法律上面绣朵花;有规矩,可以在规矩上面烫个疤。东西是死的,人是活的,一个利通警方甚至不惜铤而走险跨省刑拘一个个人,图的究竟是什么?

王鹏错案得到了吴忠纠正,事件真相正在进一步被挖掘,马晶晶何去何从?或许事件本身正在向媒体的盛宴这一方向靠近,到最终变成为一个娱乐的结局,王鹏被湖南台请去做超级男生,马晶晶被江苏台请去搞非诚勿扰,台下的粉丝则朗声嚣叫,掌声雷动。而逐渐被淡忘了的一幕,弥足珍贵,却往往被尘封。我们生活在这个星球上,有一种空气叫做公平,谁不比谁多呼吸两口;我们生活在这个星球上,有一种道路叫做人生,谁又比谁快乐永久?醉了醉了醉了,美了美了美了,才是真谛。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

主题

3

听众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12-6 19:41:35 |只看该作者
呵呵
我家乡终于出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4:21 , Processed in 0.03641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