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83|回复: 0

房管局长坐拥30套房产引出两个“老大难”!?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12-5 15:53:43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中旬,上海市原房管局副局长陶校兴涉嫌受贿被捕。此后一星期,前松江区区长助理钱智春也因涉嫌向其行贿被控制。媒体称,陶校兴拥有一套价值千万元的别墅,此外手中还握有29套房屋,受贿600万元。(中证网2010-12-02)

还有近期颇受关注的强势女贪官,江苏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张美芳也被曝坐拥7套房产,养小白脸。

“金钱多、女人多、房子多”,一时之间成为落马贪官的重要标签,几成铁定定律。

30套房屋,想来这位局长只是将其当作一种保值升值的财产,不可能是当作自己的居住品,除非他“老婆”众多。

那么,我们就从这位局长的房屋说起,从那些“三多”之房屋多的贪官们说起,从而引出两个“老大难”的问题。

第一个“老大难”,房价调控难,下跌只能是“镜中月、水中花”。尽管中央出台了一轮又一轮的调控政策,有的还相当严厉,可是楼市却越调越“挺”,不仅是顺市上扬,现在是逆市也能上扬。这当中的奥妙当然有很多,可是有一点却是不容质疑的,那就是地方政府和官员们的默许和纵容。

从这位坐拥30套房产的局长来看,他至少会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来影响楼市,比如放弃对开发商违规操作的监管。因为他已经与开发商坐到一条船上,不仅仅是关系自己的政治前途,还牵涉到个人的经济得失。所以当年才有周久耕的查处房价降价之荒唐。

所以,我们不得不佩服开发商的能量,不得不相信他们的预测,因为他们有底气、心中有数。

第二个“老大难”,官员财产公示难。尽管中央已经出台了有关官员财产公示的规定,但是要真正完全阳光化,置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恐怕还相当之难。为什么官员财产公示相当之难?尤其是上升到法律的层面相当之难。至少从这个房屋就能一见端倪。曾经有人说过,关于物权法,官员是非常高兴的,这牵涉到私产。可是一旦讲到财产公示,他们却不乐意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8:28 , Processed in 0.03781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