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8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习教育] 用清真言时时端正自己的信仰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8 09:28: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清真言是正信的根子,对真主和使者绝不怀疑,否则就丧失了正信,沦为逆徒。我们圣人说:“信仰不增不减”,就是要我们原原本本地坚持圣传真道的标准信仰的一切条件,规范自己完全符合于原原本本的伊斯兰的信仰,正信的标准。正如钥匙要符合锁,明灯要有透明的灯罩才能透光照耀,我们圣人留下的药方要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才能治心性灵魂的病症。所以要用清真言时时端正自己的信仰,千万不要使它有丝毫的偏歪。

我们圣人说:“正信是心中诚信,舌肉招认,身体力行。”正信是真主的一道真光,在先天之中就入在了信士的灵性之中。这就是归宿独慈的真主,重返天园的条件,在今生世界的试验场中,这先天的正信的种子,无价之宝,都随着普慈之主的恩惠而降生,有落在干枯沙漠中的,有落在沃土承受雨露的。因为有了正信这无价之宝,必然虔诚的信士要担很大的风险,贼和强盗总是抢劫有钱的人,野比劣厮、恶魔总是利用人心胸中的骄傲、嫉妒、私心、自性四个敌人,刮起凶风,熄灭你无价之宝的正信之灯。N
要望想成功,避免正信失窃的灾难,除了每天求真主护佑外,还要有迁士、辅士、高品之人的道路,常守清真言,清除非主,包括自我,从自性返回本性,从私我脱离,无私无我,唯有真主,刻苦功修还要保持敬畏。因为我们圣人说:“正信是赤身裸体的,它的衣裳是敬畏。”保持敬畏刻苦功修之人的正信,就如同真主所比喻的树:“你难道未曾看见吗?真主是怎样打一个比喻的:洁净的语言有如洁净的树,它的根是坚固的,它的稍枝是在上空,它在每一时凭着它的养主的意愿(旨意)结出它的果实。”(14—24)根子扎在信士心中,就是心中的诚信,叶子就是舌肉的招认,常守清真言其花果就是身体力行。

你避免了嫌疑憎恶之事,避免非法受禁之事,你就保护了树根,你常守清真言,就使正信之树根深蒂固,稳扎根在你的心中。

把正信比做灯,就是要有清真护城的灯罩,还要避免违命犯罪的凶风。你要使正信之光照亮你的心灵,你就要把心的房子中一切物质不值分文的会朽之物全部搬出、抛弃,灯才会照亮到每个角落,正信之光在信士心中才能照亮五官七窍。如果你在你的生命中,从生到死都是以觉悟的眼光,正道的判断去观看处理事务,以古兰圣训教法教条的规定办理事情,每日赞念真主,正信之光显在你的手上时,你每天都会手捧古兰而诵念,正信显在你的脚上时,你每天都会为正道而奔忙,走宣扬兴盛圣道,走忙于行善的道路。这就是正信会增加的路。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12-12 10:56:10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0:33 , Processed in 0.05213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