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朋友,我该把什么给你

[复制链接]

80

主题

1

听众

14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9 19:42: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每个人都有朋友,我们也知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知道朋友间是有某些气味相通的,然而我现在却很难受,自己幸福,自己幸运却无法和朋友分享,那是多么揪心的啊!人总是很矛盾的,自我与本我间的对话,甚至抗衡。性与命间的挣扎,只是可悲于大家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自己的心初始是怎样的纯洁无染。

       每天听着同学的唉声叹气,叹世事无聊,叹烦恼成长,叹世事不公,叹人心叵测,叹······每天看着朋友的心情反复变化,那些事曾经也让我烦恼吧,那些事也曾让我感慨吧,那些事也曾经让我抱怨吧!曾经的曾经,其实我们是很快乐的!只是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们的心被蒙蔽了,我们以为我们懂事了,我们以为我们成熟了,我们以为我们可以主宰我们的人生了,可又发现这一切的改变只是使我们的烦恼递增,只是使我们感觉生活真的很累!我们到底是为谁而活?其实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我们“以为”的结果么?我们就是慢慢变得越来越自以为是。家长的话听不进了,老师的话已经离这个年代远去了!现在的我们选择的到底是什么?也许有时连自己都不是很明了。

       我不知道那些成天奔忙的朋友是否也有空虚的时候,也许正是用忙碌来压制迷茫,可是难道你不知道那种力量只是你暂时可以压制的。生活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而活?为谁而活终究是要思考的问题!可是,在现在我们似乎一直在顺着父母为我们设计的路在前行,我们就知道人生就这样度过就可以了。可是你没发现吗?人最终都是走向死亡。那真的就死了一了白了了吗?你为何不再次探索,不再思考呢?难道你在害怕什么?

       宗教,其实我不喜欢这个词。我们所接受的教育,使得我们有种思维定势:宗教就像一种传统,一种习俗,一种被认可的“迷信”。信仰,似乎离我们的生活已经太过遥远,我们不再知道什么是信仰,什么是返本还源吧。就只知道“积极生活”,及时行乐。是啊,既然一切的一切都带不走,那为何不及时消费呢?可是你难道真的就不思考人是怎么来的?怎么走的?将去向何方?人活着是要创造价值的,可是什么是真正的价值呢?我们很少了解外面的世界,我们很少关注我们和西方人本质上的差别,我们在关注我们的文明时忽略了很多我们本源的信仰,“人定胜天”的思想使我们越来越觉得人的力量很强大,可是大家不知道我们的文明里是有信仰的,极强的信仰。可是现在竟然都淡忘了,变得什么都不怕!

    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国人是创造了很多奇迹,可是大家知道吗,真主不意欲的事事绝不会发生的!如果你真正的了解古代的著作,真正了解宗教,你应该会有不同的认识!那不是因为心灵空虚,而找一个依靠,那不是找的心灵寄托,而是最原本的人性所向!大家只认为很多用科学解释不了的事用宗教可以解释,而那些解释只是给寻求答案的人的一种心灵安慰!那又是什么让大家有这样的认识呢?为何你自己不真正的寻找其中的原因呢?我们确是无知而愚昧的,我们竟然相信那些谬论,说宗教是社会生活的产物,我们竟然不去思索真主给我们的启示。凡是你所见到的,有什么东西不是成对出现,什么东西没有造就他的主宰?那地球,宇宙,这么精妙的运转,是这么来的呢?一直就有吗?我们怎么不去思考?在自己没有确实的看书,确实的查阅资料时,竟然只是道听途说,更可悲的是什么都相信!这样互相传述着,这样的我们,终究会走向灭亡。

    朋友,可能你现在无法体会,有信仰人的幸福,你无法理解那些表面束缚的东西,实质对大家的保护!朋友,有些东西确是要自己去探究,自己去看书思索。朋友,有些时候,有些事放放吧!也许你不知道你已经被很多不值钱的东西,没有价值的事情而停滞不前了!我真的很想让你们明白我的幸福,我从心底的平静。这就是一种心态,在很多人看来是超然的,然则只是我们在慢慢的寻找丢失的自己!也许,你用心去了解,也会发现其中的奥妙!

    朋友,其实现在所有的烦恼只不过是幻境,我们每天在幻世颓废,忧伤!为那些所谓的幸福奔忙,可是当你真正拥有时为何还是那么烦恼呢?为何你还是感觉不到快乐呢?为何你的心一直没有平静过?因为今生的梦已经将你迷惑,你只想在梦中获得所谓的美满生活!有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慰你们,真的,试图将那些缠绕你的东西放一放。想想我们到底为何活在今生。不要再徒增烦恼。

    假若我有烦恼,只是我无法在寻源的路上和你们一同前行,如果我有什么忧伤,只是在返本还源的这条道路上,一直是不够专注,离我们的主还是那么遥远!如果我有什么迷茫,就是我无法真正的与我们的先知接近!如果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就是我还与导师不能同在!我们要在人道上用心善待,天道上尽力完美!伊斯兰是人道上的天道啊!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7:54 , Processed in 0.03859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