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58|回复: 0

[学习教育] 讨真主的喜,尽力成为临近真主的爱臣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12-13 13:43:58 |显示全部楼层
讨真主的喜,尽力成为临近真主的爱臣
你来到这个幻世,若不寻求真知,必然会被物质的海洋淹死。世俗之人多在沉睡,迷恋了暂存的一切,喜爱的是物质世界,为之而追求奔忙,只有寻求人生的真谛,寻求真一的知识,认识了今生的短暂,生命的有限之人才会到达于知晓独一的真主,谈论独一的真主,看见独一的真主。当你能参悟看穿物质世界一切被造的道理和奥妙之时,你就见到一切被造的深理奥义和造化之主的真实存在。你就到达了“不见一物则已,见一物就若见到了真主”之人的品级——即超乘之品。你凭着参悟来认识真主,你的信仰就从知识认主的品级上升到了以参悟认主,见主的品级了。以参悟增加认识和知识,看见一切被造的谜底,而坚信定信确信真主。原来万物都是被造,都不是主,唯有造化万物,全知全能权柄尊大俊美的真主,此时,你才进到了“万物非主,唯有真主”融汇在真主真光照耀之下的信士行列中。你才属于确信只有造化调养维护一切被造的真主的实存,你才能摆脱今世红尘的一切锁链,从自身的私欲,妄想,欲望中解脱成为登上真知灼见之人的山峰的信士。在生命中一切为了讨真主的喜,一切为了求真主给我们一个好归宿而尽力临近真主。要临近真主,首先是以“心”一生一世丛生到死,不要改变喜主爱圣,怜悯信士,引领劝化的意念。以言行,以生命,财产为铺宽主道,奉献牺牲无悔无怨始终如一。这就是“定心”,心定了,言行也就定了,心地也就光明了,真主造化你的本性真性就显现了。这就是从坚信,定性,到达了确信的品级。
若你一生一世定在了替圣行道,为主扬法,替圣传教,为主奉献的道路上,你就是为主道奋斗的近臣了。你用你的意念言行尽力讨真主的喜,你以我们圣人的圣行来作为你的言行的标准,一旦真主喜了你了,你就到达与真主御前的近臣的品级,得到了提拔直到穆圣说:“真主说:‘人近我一寸,我近人一尺,人近我一尺,我近人一丈,人若走着来接近我,我跑着接近他,一旦我喜悦他了,我就是他的眼他用以观看,我就是他的耳,他用以听,我就是他的手,他用以拿,我就是他的脚,他用以走......’”。当你能以表情透露出以主听,以主言,以主观看,以真主的口吻言论的境界时,须知,此时你已近到真主御前,已达到忘我无我无私喜真的真境,你已入在妙世真一的海洋之中,被真主意旨意愿的海水所融化,不再有一物只有真主,不再见一物只见真主,这就是你已到达于真主的爱臣超品之人的境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4:30 , Processed in 0.03999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