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87|回复: 0

防禽流感须先防流感 专家建议打流感疫苗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12-18 13:45:18 |显示全部楼层
专家提醒勿盲目服用防流感药物以防耐药性,不过可打流感疫苗

    在人用禽流感疫苗被列入开发的议事日程时,疫苗专家们还在不断地为流感疫苗升级换代。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副所长陈列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禽流感病毒若要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是流感病毒和禽流感病毒在人体内重新组合后产生新的流感病毒在作怪。
因此,先预防流感病毒大规模爆发非常重要。

    目前,流感疫苗的生产主要以鸡蛋为原料,疫苗专家们正试图用传代细胞取代它;一旦成功,流感疫苗的大批量生产将不受原料限制,对流感疫苗的质量改进和防止禽流感的发生也有所作用。陈列胜建议,当前可以接种流感疫苗,虽不能防止人类感染禽流感,但能减少同时感染人流感和禽流感的机会,也减少了人和禽流感病毒基因重组的机会,从而降低产生新型流感病毒的机会。

    但陈列胜也指出,目前部分市民擅自服用防流感药物并不可取,因为现在盲目服用,很容易产生耐药性,关键时刻能否发挥作用就不得而知了。

    据悉,人用禽流感疫苗从开发到临床试验再到成熟上市,需要4-5年。“人用禽流感疫苗真正使用尚需要一定时间。”陈列胜指出:“如果能够顺利取得国家相关部门的授权和支持,上海在今年年底就能够着手实施人禽流感疫苗的开发。在禽流感大规模爆发前,疫苗专家们应力图尽早进行应急技术准备,以备不时之用。”

    目前,禽流感专项小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研究前准备工作。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疫苗专家正在拟定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发的可行性报告。陈列胜透露,由于人用禽流感疫苗和流感疫苗都是给人用的,技术十分相近,因此计划对现有流感疫苗生产技术基础上“改进”。这是国际上通用的办法,包括现在国外已经研制出来的人用禽流感疫苗。我们有大量开发、生产人用流感疫苗的专家和丰富经验,从技术上说,对开发人用禽流感疫苗很有信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7:13 , Processed in 0.04635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