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606|回复: 1

伊斯兰的性观念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12-28 18:27:52 |显示全部楼层
问  :伊斯兰如何看性与家庭的关系 ?
答  :
伊斯兰认为家庭是社会的基石 , 而女性是家庭的基石 。 她在完整的家庭中扮演着建立与维系的重要角色 , 伊斯兰认为性在家庭中 , 担当着一定的作用。

问  :伊斯兰如何看性 ?
答  :性是人类的行为 , 伊斯兰认为任何一种行为, 与信仰及思想, 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所以 , 一个信奉安拉 , 明白自己的责任是去实践安拉的旨意 ,并且接受死亡 、 复活及审判的人 , 他的行为与一个无信仰的人 , 是有别的 。 行为是受制于人对命运的认知 , 伊斯兰认为改变行为包括对性的态度, 必须先从个人或社会着手 。 伊斯兰认为人生包含着三方面 ,分别是 : 心灵 、 认知及肉体。 对于这三方面的需求 , 人类都希望能得以满足 , 伊斯兰正切合所需 。 心灵上, 伊斯兰嘱咐须念记及崇拜安拉; 认知上 , 安拉冀望世人能欣赏衪所创造的宇宙及为大自然所定下的规律 ; 肉体上, 人类可借着食物、 性及其它的物质来满足他的需要。 伊斯兰认为性与宗教不存在着矛盾, 人类应跟从安拉所定下的规限, 以健康不过余的态度 ,来满足上述三方面的需求 。

问  :在古兰经或圣训中有否实例支持上述的说法 ?
答  :古兰经中常提及信仰与良好的行为。 古兰经亦提及人类有着三方面的需求, 心灵 、 认知及物质 。 伊斯兰指出人类, 可以通过合法的方法 ,来满足这三方面的需要。 古兰经第三章第十四节指出, 古兰经并不禁止人类对这三方面的需求, 只要明白这些都是世俗的需求。 而最接近安拉的是 ... 。 因此, 伊斯兰提醒人们应该在追求物质与后世间, 定下一个平衡点。 那些以不合法途径而达致的, 过余的物质享乐 ,是不洁的 。
参考:古兰经 第十八章一百零三节; 第十五章廿九节 ; 第三十二章九节 ; 第三十八章七十二节 ; 第二章三十一节 ; 第十六章七十八节 ; 第六章二节 ; 第三十八章七十一节 ; 第三章十四至十五节 ; 第廿八章七十七节

问  :伊斯兰如何看纵欲 ?
答  :历史对性不外乎有着以下两种的 观 点: 一是视性为不洁的, 性应该是被压抑的 ,结婚与性是邪恶的 ,不能得到神的庇佑, 这与安拉的信仰相违背。抱有这种观念 ,会导致独身及修道的生活。 另一种是纵欲, 不受道德的 束缚 , 罔顾此行为对社会及个人所带来的祸害。 历史印证前者会导致心理的问题, 因它视性为邪恶 ; 后者会导致通奸 、纵欲 、 卖淫等 。 这两种极端的见解 ,均违反人类的天性。 伊斯兰认为人类一方面应该以合乎道德及宗教的规范来满足性欲 , 另一方面应该避免纵欲 , 伤害自己及家庭 。

问  :纵欲会带来怎样的后果 ?
答  :观察家包括非穆斯林 ,均认定纵欲会带来无尽的伤害。 纵欲不但对健康 、道德 、忍耐力 、持久力等有负面的影响。 历史学家还证实, 在一些著名的战争中 ,败方往往是因为纵欲而导致失败。 当人们沉溺于纵欲 , 他的道德观念被受摧残 ,促使他犯上自私、 缺乏责任感 、忽略家庭、 撒谎 、 欺骗 、强奸等事项 。 这不仅是他个人受到伤害, 甚至于整个社会及家庭 ,均 受到摧残 。

问  :伊斯兰对性采取何种的态度? 从而避免上文所提及因纵欲而带来的后果 。
答  :个人来说 ,伊斯兰认为人类在成长的过程中 ,心中应常惦记安拉 。这样 ,当他面对诱惑时, 便能保持警惕 。 此外 ,他还应该学习伊斯兰的知识 ,认识对与错 。 这样,便不会混淆邪恶与美德 。 他还需认识伊斯兰禁止婚 姻以外的性行为。 伊斯兰不单禁止婚前及婚外的性行为 ,它还禁止其它有违正常的行为 ,如今天流行的同性恋。伊斯兰认为婚姻是一个既合法又健康 ,满足性欲的途径 。 从穆圣的言行中 ,可以看见 : a) 穆斯林可享受婚姻与性带来的乐趣。 这些都是安拉所给与的 ,只要不超越衪的规范便可; b) 为了避免一己的私欲 , 夫妇间应遵守一些性行为时的礼仪 ; c) 那些希望保持贞节但又无法结婚 , 最好便是以斋戒来洁净心灵 。
参考:以下摘录了穆圣一些的言行 ,可作问题的补充: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12-28 18:28:14 |显示全部楼层
a) 我是你们中最虔诚及最敬畏安拉的 ,我祈祷及睡觉 ;封斋及开斋; 并且结婚 。 你们中, 任何人偏离我的行为 , 是不属于我的 。

b) 结婚的人, 已实践了信仰的一半, 余下的一半 , 便是常记念安拉 。

c) 穆圣说 , 有三类人获得安拉的帮助 。 他们分别是 :为主道而奋斗的人;寻求自由的人 ; 为保持贞节而结婚的人 。穆圣还向追从他的伙伴说 :当丈夫与妻子发生亲密关系时, 他们都会受到祝福 ,因为他们以合法的方法来满足彼此的需要 。

d) 最后, 穆圣说穆斯林不应以粗暴的行为对待妻子 。应以温柔的态度待之 ,如一个亲吻或愉快的谈话。 穆圣还禁止夫妻二人 , 对外人透露两人间亲密的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9:21 , Processed in 0.0476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