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6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人类必须寻求造物主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30 22:25:5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寻求造物主是有理智的人类的最高理想

寻求造物主,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大问题。十七世纪法国的伟大科学家和思想家布雷兹.巴斯卡曾经在他的《思想录》中这样写到:“世界上只有三种人:找到上帝事奉上帝的人;竭诚寻求上帝而没有找到上帝的人;活着不肯寻求也没有发现上帝的人。第一种人既有理性而有幸福;第二种人有理性而不幸;最后一种人既愚蠢而有不幸。”巴斯卡的者段话曾启迪了不少人的心灵。

许多善于思索的智者,以至科学家们,他们对自身被置于这么大无限的一角落,何以不置于那里而置于这里?对自身一刹那的一生,何以不置于彼时而置于此时?他们都处于茫然的无知中。如果离开对全知全能的造物主的认识,他们有将如何回答呢?他们对于这广阔无限的宇宙,对绕行的众星及其作用,何以永恒沉默地各按其轨运行?是谁设计、创造和管理它们?他们能推知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有始也有终?经过不断思索和推段,也承认太阳这一火球有始有终;但是何以被置于离人类生存的地球不远也不近的恰当温度的距离?他们对地球、太阳、众星体,以至整个宇宙的起始之先的无限和至始之后的无限这样的一个既不能回避又无法正视的问题,全然无知。这一切的一切,如果离开对全知全能的造物主的认识,难道不是处于茫然的无知和绝望之中吗?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12-30 22:26:36 |只看该作者
二、科学家对主宰的认识
有人说,信仰上帝是反对科学的,科学家是无神论者,科学家是不会信仰上帝的。其实,古今中外就有不少科学家、思想家和哲学家都是有神论者,都是信仰上帝的。都承认宇宙间必有一为造物主,这里仅举数例,请看他们是怎样说的:

布雷兹?巴斯卡(十七世纪法国科学家、发现大气压力完成流体巴斯卡动力、创制水银气压表等)在《思想录》中,在谈到宇宙的无限大时这样写到:“全部可见世界,在自然的广大怀抱中,只是一粒难以察觉的微点而已,没有思力可以接近它。我们尽可以把我们的想象吹胀而越过那不可思议的空间,结果我们设想出来的,比起那宇宙的真实世界也只是一个微粒而已。这是一个无限大的球,其球心在一切地方,而球面不知在什么地方。这是上帝的全能之最大的可感知的表现。”他又说:“对于人类来说,事物的原始和终极,是一个不可克服的深奥的秘密,他既看不到他的所来自的虚无,也不能看到那吞噬他的无限。他将何说作为呢?难道不是窥见一点中项的表征而处于既不能认识其原始,又不能认识极限的绝望中吗?一切来自虚无而一切归于无限。有谁能跟得上这些奇异的过程呢?只有创造这些奇迹的造物主,别人是无能为力的。”

哥白尼(波兰天文学家)在他的《天体运行论》原序中写道:“哲学家的目的,是在上帝允许人类所及的范围内,追求一切事物的真理。”他又说:“我们应该效仿造物主,造物主不造出累赘无用的东西,而有一种将多种现象归于同一原因的能力,神圣造物主的庄严作品是何等伟大啊!”

达尔文(英国进化论者)他在回答有人问他关于上帝的观点是说:“我的意见是时常变动的……当我的意见变动到最极端的时候,我也不是一个否认上帝的无神论者。关于上帝存在的主要论点,依我看是这样的:这个伟大而奇异的宇宙,包括我们这些有意识的人在内,决不是偶然出现的,说他是偶然出现的说法是不可想象的。”

牛顿:英国大物理学家。在《中学政治课教学》杂志中,提到这位大科学家信仰上帝的事:“在物质和运动的关系上,他否认物质运动的内在联系,否定运动是物质固有的属性,认为物质运动的源泉不在其内部,是外力作用的结果。这样他就把力看作是独立于物质之外,可以创造运动的一种作用。那么在天体运动中,这种外力是什么呢?牛顿找出了一个万有引力,认为太阳对行星有吸引力。但要使行星在太阳引力下不被直接吸向太阳,而是作绕日运动,按照牛顿力学的计算,需要在行星一受到太阳引力的同时,在沿着轨道的切线方向上施加一个大小合适的外力,使行星具有一个沿切线方向的速度。可是最初对行星的这个切线力是从哪里来的呢?牛顿认为是上帝给了行星一个“第一次推动”,以后行星就开始了绕日运动。他说:“重力可以使行星运动,然而没有神的力量,就不能使它们作现在这样的绕太阳而转动的圆周运动。”他说:“没有神力之助我不知道自然界中还还有什么力量竟能促成这种横向运动。”他的结论是:“至高无上的上帝是一个永恒、无限和绝对完善的主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12-30 22:27:02 |只看该作者
爱因斯坦(德国发现相对论的大物理学家)说:“宇宙间的一切都受着同一自然规律的支配,日月星辰的运动多么庄严;分子原子的运动又是多么精微,这一切却又是受着同样的力学定律的支配,这里难道没有上帝吗?”他又说:“地球绕太阳旋转,每秒三十公里;太阳系绕银河系旋转,每秒二百公里;银河系绕室女星旋转,每秒五百公里;这些动力从何而来?看来上帝并不是不可捉摸的。”又说:“我虽然没有看见上帝,但我发现自然界有森严的规律,……这大自然界有条不紊的森严规律,理所当然的是在上帝的功能下运转,这就足以证明超自然界的上帝在创造它。”

他还说:“任何一位认真从事科学研究的人,都深信在宇宙的种种规律中间,明显地存在着一种精神,这种精神远远地超越于人类的精神,能力有限的人类,在这种精神面前应该感到渺小,这样研究科学,就会产生一种特别的宗教感情。……如果我身上有什么称得上宗教性的东西,那就是一种对迄今为止我们的科学所能揭示的世界的结构的无限敬畏。我的宗教思想只是对宇宙中无限高明的精神所怀有的一种五体投地的从拜心情。这种精神对我们这些智力如此微弱的人,只显露出了我们所能领悟的极微小的一点。”

培根(英国哲学家、思想家)说:“我宁愿相信《金传》《塔尔木经》和《古兰经》中的一切寓言,而不愿相信这个宇宙的结构是没有一个主宰的精神的。同此,上帝从没有创造奇迹以服无神论,因为神创造的日常的一切就足以驳倒无神论了”他还说:“人类在肉体上与野兽相类,如果人类在精神方面再不与神相类的话,那么,人就是一种卑污下贱的动物了。”

以上所举例的,只是许多信仰主宰的科学家中的几位。大家都知道这些科学家是最有头脑,最善于思索的人,他们的智慧和思力是超凡的,然而像爱因斯坦这样的人都说自己是“智力微弱的人”,所领悟的只是“极微小的一点”;那么,像我们这样的人,又有多高的智力,又能领悟多少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18:25 , Processed in 0.06127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