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40|回复: 0

不礼拜者的各种借口

[复制链接]

80

主题

1

听众

14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1-1-5 21:49:21 |显示全部楼层
“在那日,不义者的辩辞,无裨于自身,他们也不得邀恩。(30:57)

  “不义者的托辞无裨于他们之日,他们将遭弃绝,他们将受后世的刑罚。”(40:52)

  “不然,各人对自己就是明证,即使他多方托辞。”(75:14-15)

    如果你知道礼拜是真主的命令时,你为何不礼拜?难道你不知道伊卜劣斯当初只因为违抗主命,拒绝向人祖阿丹恭贺叩一次头就被定为永远受诅咒者?而你每天却违抗主命,拒绝叩多少次头,你的处境会怎么样?你内心中不想礼拜,却为此而推三故四,找各种借口,目的是为了使不礼拜成为合法化,有意无意在撒谎骗人,自欺欺人,掩耳盗铃。

  “你们这些人啊!在今世生活中,你们替他们辩护,复活日,谁替他们辩护呢?谁做他们的监护者呢?谁作恶或自欺,然后向真主求饶,谁将发现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谁犯罪,谁自食其果。真主是全知的,是至睿的。”(4:109-111)

  “他们想欺瞒真主和信士,其实,他们只是自欺,却不觉悟。”(2:9)

    谁想欺骗真主,那他只是自欺。难道大能的主,创造我们,供养我们,让我们成为大地的代理人,让我们人神两类敬拜他,还不知道我们有无时间拜他吗?不知道我们能否做得到吗? 他只责成人们力所能及的事,既然要我们劳动、工作、休息,又要我们分别在几个不同时间里礼拜,肯定是人们力所能及的事,比这繁重的工作,费时间的工作,途程遥远的工作,大家都能胜任,为什么对真主的命令却推诿搪塞,这恐怕是怀疑真主的安排有什么不妥?因为这种人认为连生活都顾不了,还礼什么拜?我们求主护佑,不要有这方面的坏念头。为什么人的命令再难都可以或必须奉行,而将大能之主的命令置之脑后,束之高阁?为什么为了一点浮利却置生命之不顾而寻求,而对万长永久的后世却舍不得花一点代价?下一点功夫?自己鼠目寸光,却自认为高瞻远瞩;因小大大,却误认为顾全大局;头脑简单,却认为深谋远虑。可悲!可叹!

    如果你认为设公司,办工厂,开商店,诸事缠身,工作繁忙,而顾不得礼拜,那么,那些没有公司、工厂、商店的人又为什么不来礼拜?

    如果你认为搞农业,忙生产,顾耕种,你没有时间来礼拜,那么,那些非农业人口,既不搞生产,又无地可耕的人们,为什么又不来礼拜?

    如果你认为当工人,要上班,为生活,忙奔波,养家糊口,没有办法来礼拜,那么,那些不曾当工人或者早已退休,离职或下岗而无法上班的人们,为什么迟迟不见来礼拜?

    如果你认为疾病缠身,难以起身,行动不便,没有办法礼拜,那么,那些身强力壮,无疾无病,行动自如的人为何满无飞,到处跑,却不见来礼拜?

    如果你认为你富有天下,腰缠万贯,牛马成群,佣人无数,而没法顾及礼拜,那么,那些贫穷如洗,身无分文,丁吃卯粮,自食其力的人,为什么又不来礼拜?

  如果你认为你在单位,身不由己,抬人饭碗,听人使唤,没有办法礼拜,那么,那些不在单位,自由自在,当家作主,甚至还能发号施令的人,为什么不见来礼拜?

    如果你认为白天忙工作,晚上身体疲乏,没有精力礼拜,那么,为什么那些随时守在电视前、录像室里、游戏室、歌舞厅、网吧、茶馆等场所里,一泡就是大半天,一坐就是一晚上,长达通宵的人,不见来礼拜?

  如果你认为礼拜只是对主恩报答的一种表示,那么,人人都拥有数不尽的主恩,不饮水思源,人却忘恩负义,人人得主恩,个个当报答,为什么不见来礼拜?

  如果你认为你年纪大,礼拜难学,经文难念,那么,很多老年人,为锻炼身体,田梗边,公园内,街巷里挥剑练拳,八卦太极,得心应手,运用自如,那些张长李短,天文地理,国事家事,象声故典,谈得滔滔流水,背得滚瓜烂熟的人,为什么不见来礼拜?

    如果你认为你家境贫寒,只顾寻衣找食没办法来礼拜,那么,那些丰衣足食,大腹便便,无所事事,闲极无聊的人为什么不来礼拜?人人都为自己找借口,人人心中都有数,自己不要自欺欺人了.

  “人对自己是明白不过的,他多方托辞……人是善于狡辩的。”(18:54)

    如果你认为以前形势、政策不允许,你可以不负责的推卸责任给别人,那么,现在形势一片大好,政策落实,信教自由,为什么不来礼拜?

  如果你认为你以前为了教门,上访评理,落实政策,开清真寺门,置生命之不顾,目的是让大

  家得享受民族平等的权利,学念经,得礼拜,那么,现在政策落实,寺门敞开,民族平等,各民族的宗教信仰得到法律的保障,为什么不来礼拜?

  难道你未曾听过后世四种人被提审时,每一伙人均竭力找借口为自己不礼拜而辩解,结果却被真主请出庭来作见证的四位圣人的事实驳倒吗?每伙人的借口均被拒绝。

  法学家艾布莱斯说: “到后世,天仙带来四伙人,每伙人的借口均被拒绝。第一伙人是一些富人,他们借口说:‘我们是富有的人,因我们钱财多顾不上拜主。’真主说:‘苏来曼圣人是东西方的国王,他就没有违背真主,你们的借口不被接受。’然后,他们被天仙赶进火狱;第二伙人是一些穷人,他们以自己贫穷为借口,真主就用尔撒圣人来驳斥他们的借口;第三伙人是一些奴隶,真主就以尤素福圣人来驳斥他们的借口;第四伙人是一些病人,他们以自己有病为借口,真主就以安尤卜圣人来驳斥他们的借口。”——查阅《劝世珠巩》317至318页

  一说:如果你认为你是一个时间观念较强的人,那么为什么礼拜是穆民定时的主命,你却擅自篡改,

  不守信用,任性而行,想礼就礼,不礼则弃,并为以后找机会还补,而强词夺理,进行狡辩,神气十足,有理霸道地说:“欠人的债要还,欠主的债更要还。”对!欠主的债要按时、按质、即时偿还,而不是拖欠,耍懒债,还大言不惭,不知羞耻。

  如果年迈的推行动不便,那许多身强力壮的青年为什么不礼拜?

  如果年轻的推时间太忙,那许多闲着的老年人为什么不礼拜?

 如果你认为你是弱智,那么,那些精明能干的人为什么不礼拜?

  不要“如果”、“假设”……挂在口上。没有什么“如果”,更不能有什么“假若”,这只是一

  种推辞、借口,瞒天过海,无济于事。只有当机立断,排除万难,老老实实,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己应完成的善功,这才是上策,才是明智的选择。否则,错过良机,为时过晚,后悔不已。

  你对真主的命令如何理解?你对真主将拜功定为穆民的定时义务,怎样看待?真主要人容易,不要人困难。既然创造了人类,并委任人们工作之暇又礼拜,肯定是人能胜任的,真主是计划周密的,彻知一切的。如果主观不努力,客观总找原因,那是推诿,是懒惰,是讨价还价。认为工作繁忙,无法顾及善功,对主命置之不理,那就是对主不忠,那就是诬蔑真主计划不周,安排不妥(我们求主护佑不要这样想)。

                 但愿不是这样。

  艾布伯克尔大贤说:‘须知!真主规定夜间完成的工作,白天不会接受;规定白天做的工作,夜间不会接受。“(查阅《正统哈里法》105页)因为错过了时间,所以工作无效。

  对人不遵守时间,怕人说自己不守信用,没有信义。对主没有时间观念,那怕不怕真主说你不忠?讲你不义?

  礼拜这一神圣而艰巨,尊贵而重要的善功谁敢作废,不讲信义,不认真完成,谁对其它工作的怠慢更不待言。(更不敢相信他会去认真履行其它工作)。放弃拜功,谈不上有教门,从不礼拜,只算空谈教门。

    总之,要想获得真主的恕饶,博取真主的喜悦,进入与天地同宽,已为敬畏的人们预备好的乐园;要想服从真主,完成对主应尽之责,感谢真主的创造和供养之恩;要想成为今生后世的成功者,立志成为一个真正的信士,穆圣的合格教生,只有脚踏实地,诚心诚意地礼拜,也只有这样,才会有希望。

  “主啊!求你使我和一部分后裔谨守拜功。我们的主啊!求你接受我们的祈祷。我们的主啊!求你在清算实现之日饶恕我和我的双亲及信士们。”  (14:40—41)

  “你应当命令你的信徒们礼拜,你对于拜功,也应当有恒,我不以给养责成你,我供给你。善果只归于敬畏者。”  (20:132)

  “那婴儿说:‘我确是真主的仆人,他要把经典赏赐我,要使我做先知,要使我不论在哪里都是有福的,并且嘱咐我,只要活着就要谨守拜功,完纳天课,(他使我)孝敬我的母亲,他没有使我做霸道的、薄命的人。我在出生日、死亡日、复活日,都享受和平。’这是麦尔彦的儿子尔萨,这是你们所争论的真理之言。”(19:3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6:49 , Processed in 0.03420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