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问答] 什么是伊斯兰和穆斯林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9 21:17:0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伊斯兰的宗旨是 “敬主爱人”,“普慈天下”,就是说:我们当真心崇拜真主,爱护世人,所做的事,都当符合道义,而为世人的利益而工作。伊斯兰的内容大致分两部分:1、信仰;2、行为,前者的目的是在归信真主和穆圣*的前提下,解决人类的思想和认识问题,后者的目的,则是通过服从真主和穆圣*的指导来行为处世。

伊斯兰教的宇宙观和人生观是什么呢?《克俩目》一经开宗明义第一句便说:世界万物是真主创造的物质,世界万物是实有的,是新生变化的,也是可知的,对世界的这种认识,可以说是伊斯兰的宇宙观。真主说:“我派遣你,只为慈悯全世界的人”(21:107),真主以穆圣*为榜样,指明了穆斯林当以慈爱和劝戒真理的目的来对待世人,这可以说是伊斯兰的人生观。

如何建立美好的行为呢?穆圣*说:“你们要学习真主的德性。” 就是他教我们认识真主,崇拜真主,效法真主的一些完美的德性,而管理世界,服务世人。那么怎样效法真主而处世和服务于人呢?虽然我们不能知晓真主的本然,但真主的一些德性却是我们能在一定程度上认知的,这些德性是人类德性向往的美好品质。效法真主的“纯洁”,我们就会善自检讨,悔过自新,不犯错误,尽量成为一个好的穆斯林。效法真主的“仁慈”,我们就当对其他人心怀仁爱,关心、疼顾他们,真心的善待别人。效法真主的“坚忍”,我们就当在世事考验上忍耐,坚持原则,保持信心,努力做好应该的事,不抱怨和灰心丧气。效法真主的“平安”的德性,我们就当给别人和自己带来平安和安宁,成为积极的对别人有益的一个优秀穆斯林。效法真主的“公正”,就当以公正之心,公平之理对待别人,公正合理地处理判断事务。效法真主的“全知”德性,就当热爱学习,喜爱知识,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完善知识结构。效法真主的“睿智”,就当多参悟,多思考而以采以智慧、聪颖的思路、方法处理事务,有效地提高办事效率。

什么是穆斯林呢?穆圣*说:“口和手都不侵害穆斯林大众的人,才是真穆斯林。”所以,都应当关爱穆斯林同胞,解决穆斯林同胞的困难,带给穆斯林同胞以平安。

穆圣*说:“你怎样对待穆斯林同胞,真主怎样对待你。”如果你喜爱穆斯林同胞,真主就喜爱你;如果你善待维护穆斯林同胞,真主就善待保护你;如果你帮助穆斯林同胞提高信仰,真主就提升你的信仰层次;但如果你对穆斯林同胞行苛刻,真主就对你苛刻;你伤害穆斯林同胞,真主就惩罚你。

穆斯林怎样对待别人呢?天下人类都是阿丹的子孙,我们都是源于一个先祖,都有兄弟手足的情分,真主说:“我派遣你,只为慈悯全世界的人”,穆圣*说:“信德最完美的信士,就是性格最和善的人”,所以我们对阿丹的后裔都应当在今生善待和帮助他们,并且要为他们的后世的安宁而费心努力,真诚地劝戒他们,引导他们认识真主,皈依真主,享受真主的永恒纯洁的恩典。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1:19 , Processed in 0.03631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