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94|回复: 1

[导师演讲] 苏菲研究——有问必答:怎样识别真正的苏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1-10 20:25:17 |显示全部楼层




点击下载





.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1-18 20:47:47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研究

(二)怎样识别真正的苏菲?
     当见到一心记主,在闹市中幽居功修上紧在变化无常的人生旅途中被今生的繁琐事物生活的困境和一切打扰中能不改变虔诚敬意心满意足一心向主,抱着一个愿望:一切为了讨真主的喜爱而善待人,无故不动一虫一蚊,也不浪费一物,人道和天道并重,人道上的天道,礼乘和道乘的并行,在权柄之主的喜爱提拔下,慧眼睁开了可能见到许多无法表达的奇妙和反常之事,即使一生一世慧眼没有睁开,但也显现出全信而尊走近主之道。行为言论是最好的,道路是最正确的,并显现出高尚的品德,有的可能会显现智慧之人的理智,哲学家的哲理,法学家的奥秘,品行道德变得一天比一天好。
原因是真正的苏菲爱主喜圣尊圣行跟随圣门弟子的德行,一举一动意念言行都是从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之光(نورمحمد)上借鉴的,在世界上在人生的旅途中除了借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之光外,再无能照亮心灵之光可借。
真正的苏菲,首先要除掉,除真主以外的一切,在非主被造私我物我的打扰下得脱离,不计较个人得失彻底清理,洁净自己的心灵,检点自己的言行。从心神逐步完全集中在记主,全是真主,全为真主开始规范自己符合于圣门弟子的德行,热爱真主追随圣行,讨喜爱直到无私无我,物、恶欲除净或全消,最终达到化已归真,如果你按你的能力所能达到的尽力尊行了,你就是从近主之道开始上升,一但得到真主提拔你必能达到行道的终点,平安到达于彼岸,你已经显现了真正的苏菲的光芒。
在苏菲跟随引导者的道路上,你开始了神智的航程,直到慧眼大见,甚至在清醒之时能见到非物质,精神从表象见到实质甚至能见到天仙,灵性预感顿悟得到外人终生一世不能知道的机密奥秘。
从物质的精神进入了苏菲冥想,从物质的幔帐中揭开了心胸,以亲身的体验了解了圣品(النبوة)的实质。
在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为圣显明的初期,哈拉依(حراء)山洞中的坐静参悟短暂的隐居苦修“穆罕默德(平安吉庆在他上!)酷爱(حبيب الحير)他的养主了!”(قال عربية)
苏菲的这种精神境界只有行道之人在亲身经历后才会体会其中的深理奥义。有一些与外哩相伴的穆斯林的亲身经历,听闻和各种亲眼大见的证据,只有与外哩常起坐才能得到明证的信仰(ائمان البينة)能识别出外哩并能与他们经常起坐的穆斯林是有福份之人决不是薄祸之人。
有一些人只能以古兰天经,圣训的证据来坚信圣品和心灵的奇迹。以上三等人都是真主的提拔和恩赐,因为真主说:“真主提升你们中信道之人并将你们中有学问之人提升若干品级。”(58:11)
اللَّهُ الَّذِينَ آمَنُوا مِنكُمْ وَالَّذِينَ أُوتُوا الْعِلْمَ دَرَجَاتٍ وَاللَّهُ بِمَا تَعْمَلُونَ خَبِيرٌ
“……真主将你们中信道的人升级,并将你们中有学问的人提升若干级,真主彻知你们的行为的。”所以,要坚信这种境界的存在。另外有一些无知之人,自以为是主观否定这种境界的存在,甚至还胡言乱语诽谤污蔑真主对这些人的判断:“他们中有人在你们的圣人跟前侧耳细听,当他们从你跟前离开之时,他们对有学问的人说:刚才他说些什么呢?这些人真主已封闭了他们的心,他们跟随了私欲。”(47:16)
“真主使他们变聋,使他们变瞎。”(47:23)
所以,作为穆斯林应当尊重事实承认真理,不可以盲目听信否定之人的言论,更不能道听途说,人云亦云被无知之人所误导,才能到达于平安宅(دارسلام)。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3:48 , Processed in 0.04184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