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7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研究——有问必答:怎样识别冒充之人?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11 22:03:1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1-1-22 15:37:54 |只看该作者
苏菲研究
怎样识别冒充之人?

对冒充之人的判断:
    ①没有当过面冒充无口唤而自称哪怕玩笑一句话;
②无知迷误之人宣传他能当شيخ;
③为提高自己的名望为宣扬他的名声,为增加他的跟随者,图谋为了非主今生,暂存利益金钱等主外目的者;
④把重大事务高尚职位,作为孩子玩耍,不识航标,不知航线,自己出来顶替,成为恶魔笑柄,装饰外表挂榜修行;
⑤把شيخ血统作为相互继承的遗产,以亲戚血统争教权,明师去世儿子无论大小都替父传道,向人发口唤,向他受讨白、沾吉,使用与شيخ同样礼节是末尾时光普及危险灾害。也是道统已经结束失踪的显迹;(详见《روح البيان》2:454)
凡是:1)、无明师口唤,无许可而冒传苏菲之道,目的为谋名利为低贱的现世虚荣而冒充明心的无口唤无品级无能力的مرشد出现,2)来清心尽性无礼乘无道乘而发号司命令发口唤,无知苏菲起源终结者将受到罪刑,要比手拿剪刀,自剪其肉胸腹淫妇重七十倍。(详见《روح البيان》1:208)
对比真正的مرشد:1)、是得到真主提拔而全美的,礼乘上紧道乘全美具有真乘真知明见;2)、是行苏菲之道得到提拔而全美的。
有缺陷残缺:品级,学问,知识,明证,理性,智慧,奇迹,反常等,真主注入赐予古兰明证的真知者。
而出来假冒者是:1)、致人正信于死地的毒药,跟错全亏本。2)受他的讨白是致命的绝症,讨白失效。3)是取消报废跟随者先天领受坏人正信并误人前途比杀害更严重的因由,在有缺陷残缺的人前讨取采纳近主之道是不许可的,只有使人完美的明师才能使你成就(详见《قطب الارصاد》528页)
若真主未曾赐给一个使他能了解另一人先天领受的能力,他也不知道培养门人的基本规则时,那么把教授念头,拿手缔约,行忠效忠都是禁止非法的。
只有第一眼就能看出门人1)先天领受的高低;2)行近主之道要到何处为止境;3)知道他通过哪条路能接近真主;4)以哪种功修接绪真主;5)知他的结局是什么。如果他是第一眼看不出这些的人,教法不允许他配当شيخ。(详见《بهجة سنى》29)
凡当过门人的人,绝无一人要想冒充当شيخ,向无知迷误之人说他能当شيخ的。
凡目的为抬高自己名望,宣扬他的名誉增多他的跟随者,才把重大事务当儿戏,是恶魔的笑柄。
甚至,把当شيخ作为互相之间继承的遗产,明师去世使他的儿子无论大小都替父传道、受讨白、沾吉,与شيخ同样看待,是末尾时光普及的危险和灾害。可能道统已经结束而失踪了。真主至知。(详见《روح البيان》2:454)
没有明师口唤,自冒传苏菲之道走人前坐上席之人坏处胜过益处,他将以拦路贼论处。(详见《بهجة سنى》33页)
为低贱的现世虚荣而冒充自己是明心的引导者,证实了他还没有清心尽性,无知苏菲起源终结,其罪胜过登霄淫妇用剪刀剪自己的肉大七十倍。(详见《روح البيان》第一册208页)
完美的شيخ有口唤准许我们各家道祖传授苏菲之道。“凡是我传给你的,你可以传授给一切仆民。”
在完美者使未完美者代替他办事时,与他一个样同样,他的残缺不会伤害别人。(《مكتبات》2:92-94边文和1:119正文)
部分完美的شيخ可在真主的提拔得到“灵感“的门人给人传授记主赞词,不代表他达到完美的品级。只是为普及消除人类的昏聩,解除昏聩不向往真主,不干办。真主为疼爱仆民,命部分爱真主提拔的门人去教授仆民以他们的教念得到一种恩典,即使他们未得到完美也罢,也许可他们,也能从昏聩中醒来,如初行道者,未被提拔者,被许可即使无一分道乘之类者,可以从他们的教念中受益。正如火石从自己所产生的火不能受益,但从中取火之人上得了火种而收益。所以许可跟随者给人教念赞主词,作用不是使自己完美而是使别人收益的因由(سبب)。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

听众

7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31
发表于 2011-5-17 08:14:34 |只看该作者
录音文字整理如下:

怎样识别冒充之人?

对冒充之人的判断:
①没有当过而冒充或无口唤而自称,哪怕是一句玩笑话,都被定为冒充之人;
②无知、迷误之人宣传他自己有引领的能力,宣传他自己懂得伊斯兰的正道,宣传他自己达到筛海、穆勒师德、霍地(引领者)的品级,其实他是无知迷误的人,只要宣传他自己,就被定为冒充之人;
③为提高自己的名望、为宣扬他的名声,为增加他的名誉的人,他的跟随者不是为了真主,而是为了非主,为了今生,为了暂存利益,为了金钱等真主以外的目的而说谎的人。真主说:难道我没有把末尾时光赛一拖乃复生的人告诉你吗?他就是造谣说谎的人。
④把重大事务或高尚职位作为孩子玩耍一样,他往往不识航标,不知到达彼岸的航线,也不知道走出沙漠到达绿洲的道路。他们把引领者这一高尚的职位当作儿戏,认为自己可以作为引领者、引路的人,他们往往戏弄了别人,也欺骗了自己,成为恶魔笑柄。他们装饰外表挂榜修行,却并不具备任何的托勒盖提和真知;
⑤把شيخ血统作为苏菲筛海相互继承的遗产的人,以亲戚、血统或伺奉的人来进行争名夺利,他们认为凡是明师的儿子后代,不管明师是否在世,他们的儿子都是父传子授,都有向人发口唤,让别人向他受讨白、沾吉的权利,享受着与穆勒师德شيخ同样的礼节,他们不是凭着真主的提拔,不是凭着圣品,不是凭着伟勒耶提的继承和前辈的口唤,而是凭着血统来父传子授向人发口唤,让别人向他受讨白、沾吉,这种现象是末尾时光普及的、危险的灾害。也是道统已经结束失踪的显迹;(详见《鲁海拜雅尼》第二册454页《روح البيان》)
总结冒充之人的特点:凡是:
1)、无明师的口唤,而自称传苏菲之道的人,目的是为谋名利,为低贱的现世虚荣,他没有达到明心尽性的层次,也没有上辈的口唤,(在苏菲的传承中,口唤表面上是先人的内里是真主的口唤,一旦有了此口唤,他的学问提升,他的品级升高,他的能力增加,在很多方面出现超常或反常,这就是他真实使命的显现。)
2)没有清心尽性,礼乘没有全,念礼斋课朝都遵行不了,也没有道乘的基础,托勒盖提一知半解,或者根本不知道托勒盖提真实和内里的知识,而出来发号司命令发口唤,无知地命人这样或那样,对苏菲起源和终结都没有分寸,他们将受到罪刑。在“登霄传”中,圣人登霄时看到一些妇女手拿剪刀,自剪其胸和腹的肉,圣人问她们是什么人,天仙回答说她们是行奸的淫妇。冒充之人的罪过要比淫妇的还要重七十倍。(详见《鲁海拜雅尼》第一册208页《روح البيان》)

对比真正的穆勒师德مرشد、引领者、霍地、师表,他们与上面冒充之人的区分是:
1)得到真主提拔,一旦有了这个提拔的口唤,他们在礼乘上紧,道乘上全美,而且具有真乘真的知明见。全美的表现是:下辈与上辈完全一样,下辈所行的教门没有增加减少变更,原原本本地照着道统的各种功修和行持来行,没有任何改变。
2)行苏菲之道得到真主提拔而显现全美。原来有缺陷残缺变成缺陷残缺消失或减少,品级、学问增加,知识接近于高层的知识,明证逐渐出现,理性和智慧显现,接着有明证的奇迹和反常从真主的恩赐上来襄助他,真主注入、赐予古兰的明证或真知者的明证给他。
具有以上两个条件,就能明显地区分冒充之人。假冒者没有受到真主的提拔,达不到全美,礼乘上差功少拜,道乘上糊里糊涂,没有真乘的明见即真知灼见,预感、顿悟都没有出现,也不知道古兰经的机密,而且还自称是引领者,这是一个明显的对照。另一个方面是道德品质方面的提拔,全美的人哪怕原来有残缺缺陷,但真主提拔后具有了品级、学问、真知、明证、理性和智慧,真主还以奇迹感应等反常的事情来援助他,注入、给予他古兰经的明证和真知的知识,这等人绝对是真实的。
而假冒者的特点是:
1)他们的正信尚不光明,是致人正信伊玛尼于死地的毒药,跟错全亏本。
2)受他的讨白是致命的绝症,讨白失效。
3)是取消报废跟随者先天领受的恩典,凡是跟随假冒者的人,他先天领受的恩典都丧失,一个拥有正信的人,一旦被人误导,他的前途变得暗淡,比被杀害更严重,因为他的伊玛尼受到损坏。在《麦赛德》的经上比喻,一只羊要是投奔了牧人,他就在放牧中得到水和草,得了安全,得了享受,可以回归到它的家。一旦羊投奔了屠夫,不到天亮就会被宰杀,而且它的肉还被卖掉。误导人的人就是屠夫。有缺陷残缺的人前讨取采纳近主之道是不许可的,这些残缺和缺陷除非是真主的提拔才能得到全美,如果没有得到提拔而无法达到全美,那么他就属于哈拉姆,只有使人完美的明师才能使他的功修干办等方面成就。(详见《قطب الارصاد》528页)

若真主未曾赐给一个使他能了解另一人先天领受的能力,也不能使他知道未见、他人终身的事情,那么这个人的门人基本上是糊涂的,没有正规引领的人。在引领者在引领别人的时候,他知道怎样培养门人,知道门人先天的领受和归落,知道门人的需要,知道怎样使门人走上正道,如果不具备这个条件,他教授给门人的念头,拿手缔约,行忠效忠都是非法的。

只有第一眼就能看出门人1)先天领受的高低;2)知道行近主之道的开始和止境;3)知道他通过哪条路能接近真主;4)以哪种功修接绪真主;5)知他的结局是什么。这样的人才是达到真正引领人的品级,如果他是第一眼看不出这些的人,教法不允许他配当穆勒师德شيخ。(详见《بهجة سنى》29页)
凡当过门人的人,绝无一人要想冒充当筛海شيخ,蚂蚁担不起大象的担子,向无知迷误之人宣称自己是筛海的人,已经相反了古兰、圣训和苏菲之道。
凡目的为抬高自己名望,宣扬他的名誉,增多他的利益而让别人跟随他的人,不可能把重大的事务完成,即无法把人引向于正道、引向于真主。高尚的职位变成儿戏,已经变成了恶魔的笑柄。
甚至,把当穆勒师德شيخ作为互相之间继承的遗产,即明师去世后,把他的儿子无论其年龄大小都当作穆勒师德,当作当然的传道人,当作受讨白沾吉的人,与筛海شيخ享有同样礼节,他们却不知道未见,这种状况在末尾时光必将称为危险和灾害。可能道统已经结束,或者道宗已经失踪了。真主至知。(详见《鲁海拜雅尼》第二册454页《روح البيان》)

总结:
凡是没有明师的口唤,自称是苏菲传道、自称是筛海,他坐在上席坏处胜过益处,这类人将以拦路贼论处。(详见《بهجة سنى》33页)
为了低贱的现世的虚荣而冒充自己是明心尽性的引导者的人,事实上他还没有清心尽性,也不知苏菲起源终结,其罪比“登霄传”中提到的淫妇用剪刀剪自己胸腹肉的罪过还要大七十倍。(详见《鲁海拜雅尼》《روح البيان》第一册208页)

完美的筛海شيخ有口唤准许传承教门的人,是四大门宦各家的道祖。传承苏菲之道是凭着上辈的穆勒师德的口唤,上辈的导师说:“凡是我传给你的,你可以传授给一切仆民。”有这样口唤的人,他是真实的。在完美者为达到完美之前,他在替他的导师办事时,与他的导师一样,他传扬的知识是合法的,在导师活着的时候,他的残缺不会伤害别人。在导师归主之后,残缺之人必须要慎言,防止误导别人。(详见《麦克土布》《مكتبات》第二册92-94页,第一册119页)

有一部分完美的筛海شيخ,可能在真主的提拔下得到“灵感”后给他的门人传授记主赞词,不代表这个门人达到完美的品级,一位筛海给热议斯传授记主的赞词,不代表门人达到完美的品级。除了人类的昏聩、不向往真主的自性、懒惰不干办的人的行为外,真主为疼爱仆民,命一部分受真主提拔的门人去劝戒仆民,这是散发着真主的一种恩典,教他们念是为了使他们达到近主、达到完美的一个条件,这是许可的。使一部分人从昏聩中醒回。行道者未被提拔的时候,他的导师允许他进行传达和教授,使另一些人得到好处,即使没有道乘光亮的人,也可以使他们在念头中受益。经上比喻说:他们好比一块火石,他们自己产生的火即使他们未得到完美也罢,也许可他们,也能从昏聩中醒来,如初行道者,未被提拔者,被许可即使无一分道乘之类者,可以从他们的教念中受益。正如火石从自己所产生的火对自身无益,对旁边的人却有好处。跟随着一旦从中得到火种以后就从中受益,但对火石却无益处。但从中取火之人上得了火种而收益。所以许可跟随者在口唤下给人教念赞主词和教授苏菲的知识,作用不是使自己完美,而是借他自身的赛摆布(سبب)使别人受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7:47 , Processed in 0.04199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