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08|回复: 2

苏菲研究——解明正统苏菲的七个判决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1-17 20:58:35 |显示全部楼层
虎夫滩后导师讲解“正统苏菲的七个判决”。






点击下载





.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1-20 23:15:47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研究

解读正统苏菲的七个判决
——穆罕默德•哈比布•尔林


第一个判决:至高无上的真主说:“与你们定约的人们,其实是与真主定约。真主的手(权柄、掌握相助)是在他们的手之上的,被约之人自受背约之害,实践与真主是定约之人真主将赐给他重大的报酬。”(48:10)
إِنَّ الَّذِينَ يُبَايِعُونَكَ إِنَّمَا يُبَايِعُونَ اللَّهَ يَدُ اللَّهِ فَوْقَ أَيْدِيهِمْ فَمَن نَّكَثَ فَإِنَّمَا يَنكُثُ عَلَى نَفْسِهِ وَمَنْ أَوْفَى بِمَا عَاهَدَ عَلَيْهُ اللَّهَ فَسَيُؤْتِيهِ أَجْرًا عَظِيمًا
所以,苏菲是与真主的订约,定约而全践约会者,与不与真主定约或违背约会的人的结局决不相同,故一定要全践与真主的约会。
(高度的宽容忍让,虔诚苦修,全践真主的约会)

第二个判决: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主啊!你为教念这句清真言()而派遣我而命令我。同时你准许我,凭念它而进入天园,你确实是不爽约的。”然后他说:“你们高兴吧!真主已恕饶你们了!”所以,苏菲之人要常守清真言,要以清真言为使命以实现清真言而得了恕饶,又凭清真言进入了天园,得了真主的喜悦。
(执着不二的心灵净化,寂灭私我追求真一,坚守认主独一)

第三个判决:真主说:“我造化了人神两等只为了崇拜我。”(51:56)
وَمَا خَلَقْتُ الْجِنَّ وَالْإِنسَ إِلَّا لِيَعْبُدُونِ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认识了自己的人,就认识了真主。”所以,加入尊行苏非之道之人就要从生到死只崇拜真主。只崇拜真主之人,首先要认识真主,要认识真主的人就要先认识自己是被造的是仆人,是奴辈的身份,因此必须崇拜真主而且是只崇拜真主。苏菲之道就是“清真护城”就是平安宅(دارالسلام)。不深入苏菲知识之人,多是不知不觉地常干大罪直到死亡,也只有以苏菲之道在教乘(شريعة)上紧和道乘(طريقة)上完美,在真乘(حقيقة)显现。得到了真主的承领而成为成功之人得到最好的归宿。故从生到死都要坚守三乘。
(强烈的求知近主得到真知,坚守只崇拜真主)

第四个判决:不守教乘(شريعة)而办真乘(حقيقة)被断为判教。不尊真乘而干办教乘被断为伪信(منافق),以五功修饰装饰外表而失去了内心的正信光辉。大凡失去光辉的人,必充满迷信和黑暗,必不尊教法。凡不尊教法而干苏菲之人是判教。只尊教法不走苏菲之道被断为犯大罪之人,那么他们不知道无自觉,故只有那些尊教法干苏菲,把礼乘和道乘并尊,显现出真乘的相助之人才断为真实虔诚的穆民(信士)只尊专注个人功修而不搜寻人,弃恶从善并一心为主虔诚敬意之人也是犯大罪之人(公德不成私德不就)。不关心伊斯兰和穆斯林只专注个人功修之人被断为犯大罪者。
شريعة教乘:知识、尊行、虔诚五功受准成承领是得到真主喜悦之人的显迹。真主说:“来自于真主的一点喜悦大过于一切。”(9:72)
وَعَدَ اللّهُ الْمُؤْمِنِينَ وَالْمُؤْمِنَاتِ جَنَّاتٍ تَجْرِي مِن تَحْتِهَا الأَنْهَارُ خَالِدِينَ فِيهَا وَمَسَاكِنَ طَيِّبَةً فِي جَنَّاتِ عَدْنٍ وَرِضْوَانٌ مِّنَ اللّهِ أَكْبَرُ ذَلِكَ هُوَ الْفَوْزُ الْعَظِيمُ
教乘是以五功崇拜真主,真乘是以慧眼大见真主的明证和踪迹。他就不再是与那些说我们归信一部分,不信一部分的那些逆德,同流合污之人,只有以行走苏菲之道使自己虔诚完美,教乘才能落实受承领,在虔诚和完美上有缺陷之人,要想得到真主的喜悦是不可能实现的妄想。
意念言行全部归信之人才是全信之人,通过道乘的功修干办,清心尽性。直到慧眼大开,亲眼大见才能成就真正的归信才能永不动摇才能得到真主的喜悦和高品。
凡是表面归信的人必须以苏菲之道进一步走向真实的归信,不然的话在人生旅途中就会有动摇的可能得不到品级只有上了圣贤的方舟才有安全,才能平安到达彼岸。
(忘我的敬主爱主,为全美正信宁静同在)

第五个判决:真主说:“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司命令)的主事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一切代位之人是四十个男人和四十个女人,当一个男子去世时,真主使另一个男子代替他,当一个女子去世时,以另一个女子代替她。”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到临死之时,还不知道当代的师表(امنة)是谁的人,他的死是愚昧时代之人的死(没有正信地命出体)。”真主说:“要是我意欲我必赋予每个人一位引导者(هاد)但我的话已经予发判定我要以人神两等充满火狱。”
所以,尊行苏菲之道,必须跟随真正的引导者,故意不跟随的人或是没有跟随真正的引导者之人,要当心去充满火狱,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人类总是与喜爱的人在一起,归宿一起,朝夕相处四十天即同类。
(完全服从的团队精神为紧抓真主的绳索)

第六个判决:引导者(هاد)只是使人亲近真主只是人和真主之间的一个媒介(وسيلة)。当在一位引导者门下未能成功,又发现另一位跟前能使自己成功,能使自己的心与真主同在时,他马上去到他们的门下,无须讨得原来的主人的许可(口唤)但不能否认他和诽谤他,凡是不追随完美的明师坚持追随,不认识近主之道的谢海之人,是可怜之人,是恶魔唤使残缺的谢海,阻挡完美明师而使他近主的因由。(详见《مكت بات》2:107)如果门人在行道中发现了比自己谢海更完美的一位谢海时,他必须去跟随他直到达到他真正的目的——亲近真主。(详见《روح البيان》6:412)
若一位谢海看见比自己更高超的另一位谢海时,他必须带领门人一齐去追随侍奉那位谢海,对他和门人更幸福更有利益,更上一层楼。假如他不这样做,那么他已经不是公道真心,对自己忠诚之人了,而是没有远大志向的人,已是小人之见,喜出风头之人了,这是近主之道中的缺陷……。……对于这种坚持当谢海之人,要说些什么呢?“他没有闻道苏菲奥秘的的一点气味或者只闻道了一点。也是残缺的没有达到真乘的顶峰。”你们当放开眼界公道真己(详见《جامع الاصول》112)。
故所以,从自己的引导者转提提到更完美的引导者是必要的。(واجبة)
(全为主圣教的除去私我物我私欲,达到竭尽全力为他人着想,寻求媒介)

第七个判决:不允许放弃活着的引导者而去抓揽已去世了的引导者。
根据真主说:“凡是我停止(废除)的,或使人忘记的启示,我必须以更好的或是同样的启示来代替它。难道你不知道,真主对万事是全能的吗?(2:106)
مَا نَنسَخْ مِنْ آيَةٍ أَوْ نُنسِهَا نَأْتِ بِخَيْرٍ مِّنْهَا أَوْ مِثْلِهَا أَلَمْ تَعْلَمْ أَنَّ اللّهَ عَلَىَ كُلِّ شَيْءٍ قَدِيرٌ
真主说:“真主已施恩于穆民们,因他曾在他们中派遣了一个同族的使者,对他们宣传他的迹象,并熏陶了他们教他们天经和智慧。以前,他们确是在明显的迷误中。”(3:164)
لَقَدْ مَنَّ اللّهُ عَلَى الْمُؤمِنِينَ إِذْ بَعَثَ فِيهِمْ رَسُولاً مِّنْ أَنفُسِهِمْ يَتْلُو عَلَيْهِمْ آيَاتِهِ وَيُزَكِّيهِمْ وَيُعَلِّمُهُمُ الْكِتَابَ وَالْحِكْمَةَ وَإِن كَانُواْ مِن قَبْلُ لَفِي ضَلالٍ مُّبِينٍ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对大贤尔林说:“火狱是给那一些人进的,他们是:你不认识他们,而他们又不尊重你的人。”
你不是前辈引导者的门人,因此前辈的引导者并不认识你,你又放弃或否认前辈口唤下,真主前定所显现的活着在世的引导者。那么你已经不尊重了前辈的引导者了。所以判决是:谁放弃了活着在世的引导者而去抓揽已去世了谢海,谁已经烙上了无福分的印章了。他好像那些以抓揽以前的圣人和他的教律为满足,而放弃了本时代的圣人和他的教律(古兰圣训)的人一样了,而且跟随已去世的不跟随传替活着的,这是判教的行为。
穆勒实德去世以后,他必须再找寻一位能培养他的谢海再前进一步,因为近主之道永无止境。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凡是没有得到第二次降生的人,他没有应受独慈的恩惠。”灵性之父是要伴随活着的,能见的,能同坐的一位谢海导师,以使他培养他,引导他走向正道。所以门人必须团结在前辈谢海导师指定的继承人上,否则就不能得到前辈导师的一点益处了。
看望前辈导师的拱北(陵墓)要通过活着的导师的口唤为可佳。尊重已去世的,轻视活着的。
    (详见《الانوارالرحمانية》35页,《قطب الارشاد》534页)


尊行苏菲的条件与资格
(从乃格什班底传承解读七个判决)

解读七个判决:尊行苏菲之道必须要抛弃今生,然后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道路,追随圣门弟子的德行,未死而先死私我全无,物欲全化、浑化合一、与主同在。(化已归真、蜕化归真、率众归真、返本还原)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走上苏菲之道呢?除去私我即非主全为真主,首先要抛弃今生是指把多余的也就是必须以外的财务用于真主的道路。
①只要你把你所拥有的除必须的,以外的无用的全部费用于真主之道;
②只要你抛弃非法的,有嫌疑的,憎恶的一切财物,使用一切属于合法的来享用即可,教门尊行,人道天道行善遵守与比你强的人去学习,对今生生活享受上与比你不如的人上去相比,必心满意足就判决为抛弃了今生之人,已有行苏菲的条件和资格了。
③在礼乘上,坚守五功,特别是天课只要天课抽清,他就不爱今生贪图、聚财、诱惑、误导的伤害上已经脱离了今生的??即是已经抛弃了今生,营谋了后世永恒。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每天五番的拜,每年一个月的斋,一生一次的朝觐,四十分之一的天课不能再少了。”这就是伊斯兰正统苏菲对天课的最低门限(门槛),针对初行的人,欠债的人,清贫,收入低薄但能维持基本生活之人,和吝啬之人上最高要求:针对奴辈,奉献者,真主说:“真主用天天来换取信士们的生命和财产……”即把生命和财产全部举意为天课费用于主道上,针对仆人折中的。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蜂蜜的天课是每十桶是抽一桶。”故抽收入或盈利利润中的十分之一你就属于抛弃今生的人了。
有人问:敌视伊斯兰,仇恨苏菲的判决是什么?
伊斯兰和苏菲不可分,对于故意歪曲诽谤污蔑破坏阻挡伊斯兰和妄图消灭苏菲之人的判决是什么?
真主说:“像恶魔一样当时,他曾对人说:你不要信道。当他不信道时,他说:我确是与你无干的,我的确是敬畏真主——全世界的主的。他们俩的结局是一同入火狱而永居其中,那是不义者的报酬(59:16)
(59-16) كَمَثَلِ الشَّيْطَانِ إِذْ قَالَ لِلْإِنسَانِ اكْفُرْ فَلَمَّا كَفَرَ قَالَ إِنِّي بَرِيءٌ مِّنكَ إِنِّي أَخَافُ اللَّهَ رَبَّ الْعَالَمِينَ
尊行伊斯兰正统苏菲是与真主的约会,定了约会后又背约之人,如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人失人的约会真主便失对他的约会。”更何况直接背毁对真主的约会。凡抛弃伊斯兰另寻宗教的他和道乘判教之人,教乘判教之人。
真主说:“与你们定约的人们其实是与真主定约真主的يد是在他们的手之上的,背约之人自受背约之害,实践与真主的订约之人,真主将赐给他重大的报酬。”(48:10)
(48-10) إِنَّ الَّذِينَ يُبَايِعُونَكَ إِنَّمَا يُبَايِعُونَ اللَّهَ يَدُ اللَّهِ فَوْقَ أَيْدِيهِمْ فَمَن نَّكَثَ فَإِنَّمَا يَنكُثُ عَلَى نَفْسِهِ وَمَنْ أَوْفَى بِمَا عَاهَدَ عَلَيْهُ اللَّهَ فَسَيُؤْتِيهِ أَجْرًا عَظِيمًا
所以背叛伊斯兰推出苏菲的人是破坏与真主约会的人,即使虽他属于无知,也将自招其恶果。苏菲正统的判决,此等人如同判教,部分的背约是犯罪。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犯种种罪恶之人是判教的前奏(预兆)。”背叛苏菲之道按朱乃德尊者的判断比喻是:“背叛苏菲之道时他列如吃死尸的狗一样,吃了吐,吐了吃,反复无常。”苏菲是伊斯兰的精神,他就如同死亡。
要端正奉行伊斯兰要放对自己的位置,自己永远是仆人奴辈,人类是真主造化物中,最后最大的奇迹,也只是真主能为的显现啊!
放对自己的位置就是对照参比:
以阿勒实来比天,天多么低啊!
以地面来比天,天多么高啊!
以人类来比牲畜,人多么伟大啊!
以人类和一切被造比造物主,人和宇宙是多么渺茫虚幻啊!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

听众

7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1-5-17 08:08:05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背叛伊斯兰退出苏菲的人是破坏与真主约会的人,即使虽他属于无知,也将自招其恶果。苏菲正统的判决,此等人如同判教,部分的背约是犯罪。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犯种种罪恶之人是判教的前奏(预兆)。”背叛苏菲之道按朱乃德尊者的判断比喻是:“背叛苏菲之道时他列如吃死尸的狗一样,吃了吐,吐了吃,反复无常。”苏菲是伊斯兰的精神,他就如同死亡。
要端正奉行伊斯兰要放对自己的位置,自己永远是仆人奴辈,人类是真主造化物中,最后最大的奇迹,也只是真主能为的显现啊!
放对自己的位置就是对照参比:
以阿勒实来比天,天多么低啊!
以地面来比天,天多么高啊!
以人类来比牲畜,人多么伟大啊!
以人类和一切被造比造物主,人和宇宙是多么渺茫虚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0:29 , Processed in 0.04220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