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47|回复: 0

伊朗承认本国核电站遭网络攻击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1-29 20:29:29 |显示全部楼层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9日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有少量离心机遭到网络攻击,但“所受影响有限”。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这些离心机遭到了“安装在电子设备上的软件”的袭击,所幸伊朗专家及时采取措施,制止了袭击事件再度发生。他强调,只有少量离心机受到了影响。

    2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说,伊朗本月早些时候因“不明原因”暂停了铀浓缩活动。西方外交官称,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是因为遇到了“技术难题”。外界猜测,“停工”可能因工厂计算机系统感染Stuxnet病毒所致。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对此予以否认,并称伊朗已挫败敌人对核电站发动的电脑蠕虫病毒袭击。

    今年7月德国专家发现Stuxnet后,伊朗、印度尼西亚、印度和美国等国均遭到这一病毒攻击。西方媒体猜测,这一专门针对西门子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Stuxnet病毒的目标是伊朗布什尔核电站。

    计算机专家认定这种病毒是专门为袭击离心机而设计。专家分析,Stuxnet病毒能突然更改离心机中的发动机转速,这种突然的改变足以摧毁离心机运转能力且无法修复。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是Stuxnet病毒的幕后设计者。
4643133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19:13 , Processed in 0.06691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