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1周判处3名所谓中国军事间谍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29 20:36:3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1月2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波士顿地方法院以“阴谋出口敏感军事产品到中国”的罪名判处一名中国商人有期徒刑8年,这是自本月21日以来,美国法院判处的第三名“中国军事间谍”。英国路透社26日特别提到,这些判决发生在中美首脑会晤后不久。中国安全专家李伟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预示着,美国总有一些人不愿意看到中美关系向好,“间谍案”是他们最常用的工具之一,但是这不会影响中美关系的大趋势。

  据美联社报道,波士顿地方法院判处46岁的中国商人吴振洲8年有期徒刑,罪名是为中国兵工厂和军工科研院所采购美国敏感军事产品。报道称,吴振洲是中国深圳驰创电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该公司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市有一家子公司。判决书称,从2004年到2007年,吴振洲14次“非法采购美国敏感军用产品”,向美国商务部提交假的船运单据,然后通过香港的一家皮包公司,将军用产品最终转递至“数个中国兵工厂和军工科研院所”。审理此案的法官帕蒂·萨里斯在宣判听证会上说:“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威慑,(我们)必须阻止这种行动。”

  24日,已被捕6年的印度裔美籍科学家努希尔·戈瓦迪亚被美国夏威夷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2年。据称,现年66岁的戈瓦迪亚曾为美国B-2轰炸机工程师,2003年到2005年间向中国提供“隐形机信息”,获11万美元回报。路透社24日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的话称,目前,“中国在美国发起的谍报活动已经接近冷战水平,中国一直在窃取美国的先进军事技术,以提升其军事实力”。

  1月21日,28岁的美国公民格伦·达菲·施莱佛也被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美国司法部称,施莱佛在中国上海读书期间被发展为“准间谍”,之后回到美国多次争取在美国情报界谋得职位,以便将机密情报提供给中国。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伟2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中美关系向好的大趋势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但一周内爆出3起所谓“中国间谍案”也反映出,美国国内仍有一些人不愿意看到中美关系向好。美国的不同政治派别对其国内的一些部门有深刻影响,它会为中美关系发展制造种种麻烦。(本报记者张倍鑫 葛元芬)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23:43 , Processed in 0.03457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