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08|回复: 0

埃及金融市场因骚乱出现动荡并影响周边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1-30 20:19:58 |显示全部楼层
U5214P1T1D21897999F21DT20110130044651.jpg
埃及国家电视台29日报道,总理艾哈迈德·纳齐夫领导的埃及政府集体辞职。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9日任命前民航部长艾哈迈德·沙菲克为新政府总理,他将负责组建新政府。

  纳齐夫政府辞职

  按埃及国家电视台的说法,应穆巴拉克要求,纳齐夫政府29日辞职。

  当天凌晨,穆巴拉克发表11分钟全国电视讲话。

  他说,现任政府会辞职,新政府组建进程将于30日开启。

  “我要求政府辞职,明天会有一个新政府,”穆巴拉克说,“纵火、袭击公共和私人财产无法实现埃及及其民众的诉求,它们只能经由对话、警醒和努力实现。”

  穆巴拉克在讲话中承诺继续推进政治经济改革,采取措施应对社会热点议题。

  军警控制主要路口

  28日下午,首都开罗、亚历山大等地再次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在一些地方,警察与抗议者发生冲突。

  穆巴拉克28日以武装部队最高统帅身份发布宵禁令,宣布在开罗、亚历山大和苏伊士3座城市实施宵禁。

  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20多辆军车29日凌晨驶抵抗议者聚集地、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驱散抗议人群。开罗市内主要道路恢复通行,军警控制主要路口。

  当日,开罗吉萨区警察局被游行示威人群点燃。埃及政府当天集体辞职后,开罗街头无警察维持秩序,只有军队士兵巡逻。开罗市内随处可见被烧毁的汽车与冒着浓烟的建筑物,商场超市加油站均不营业。

  29日晚些时候,埃及电视台报道,把开罗、亚历山大和苏伊士3座城市的宵禁时间延长,即从16时至次日8时实施宵禁。

  新闻链接

  进出港航班受影响

  手机互联网服务部分中断

  市场动荡

  外资持有者抛售埃及磅

  埃及最大航空运营商埃及航空公司28日决定,停飞所有开罗出港航班,停飞时间暂定12小时。埃航发布停飞指令紧随政府发布宵禁令后。

  一些国际航空公司取消飞往开罗的航班,特别是28日夜间至29日清晨这一时间段的进港国际航班大多取消。

  自28日凌晨起,首都开罗的互联网服务和手机通信中断。法新社29日报道,开罗市内两条移动电话线路当天恢复。

  市场动荡

  外资持有者抛售埃及磅

  自25日集会开始以来,埃及金融市场出现较大规模的动荡情绪。

  27日是埃及股市和汇市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25日至27日,埃及货币埃及磅与美元比价持续下跌,收于5.855埃及磅兑1美元。

  路透社报道,28日埃及外资持有者出现集体抛售埃及磅情形,埃及几家银行也报告有大笔资金转移至国外的金融行为,一些主要埃及本土私营商业机构则相继划清与执政党的关系。

  埃及处于中东、非洲金融枢纽位置,埃及股市的动荡直接对中东和非洲其他国家产生连锁影响。由于28日星期五为宗教礼拜日,周边大多数国家处于休市阶段。一些金融分析师预测,下周开盘后周边国家汇市股市可能出现不同程度“跳水”情形。

  世界主要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8日将埃及主权信用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投资者担心,埃及局势动荡可能影响主要产油区稳定,进而影响原油供应。2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美元,收于每桶89.34美元,涨幅达4.3%。(综合新华社报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8 21:00 , Processed in 0.04262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