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2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巴基斯坦少年“人弹”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2-1 19:24:4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46525683.jpg 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1月31日遭遇两起爆炸袭击,包括4名警察在内的6人丧生,14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宣称制造袭击。

  少年“人弹”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白沙瓦市高级官员西拉杰·艾哈迈德告诉法新社记者,一辆警用货车当天在白沙瓦市郊例行巡逻时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

  “袭击者是一名少年,他步行靠近货车,引爆随身爆炸物,”艾哈迈德说。

  按赶赴现场的一名拆弹小组官员说法,这名少年当时携带6至7公斤爆炸物,致使警用货车损毁。

  巴基斯坦西北部部族地区是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活跃地,爆炸袭击时有发生。去年11月,白沙瓦市郊两座清真寺先后遭遇爆炸袭击,至少7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针对警察

  白沙瓦警方说,当天自杀式袭击致使4人丧生,包括副警监拉希德汗以及他的警卫和司机。身处警用货车附近的一名平民在爆炸中身亡。

  “我们收到4具遗体,3名警官和1名平民,”白沙瓦一家医院院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夫里迪说,“另有11人受伤,包括4名警官。”

  按阿夫里迪说法,一名伤者入院后不治身亡,另有7人伤势严重。

  警官伊贾兹汗说,自杀式袭击发生后不久,白沙瓦市郊另一辆警用货车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致使1名警察丧生,3人受伤。

  开伯尔—普什图省高级部长巴希尔·比洛尔说,袭击者目标是警察,旨在向后者的清剿行动施压。

  但比洛尔说,袭击不会动摇政府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等武装组织的决心。

  “我们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活动,不会被吓倒。袭击只会增强我们根除恐怖分子的坚定信念。”

  “巴塔”认领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宣称制造当天自杀式爆炸袭击。

  这一武装组织发言人阿扎姆·塔里克从一处不明地点打电话给法新社记者,“认领”袭击。

  “我们说过,警察和安全部队将成为我们的袭击目标,”塔里克说。

  一些安全分析师认为,巴基斯坦西北部部族地区成为“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的“庇护所”。一旦外国部队在阿富汗靠近巴基斯坦地区发动军事行动,这些非法武装人员便逃到巴基斯坦暂避风头。

  美国方面一直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军加大投入,清剿“基地”和塔利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9:20 , Processed in 0.04669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