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3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苏菲研究——解读“近主之道——苏菲”第二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2-5 00:21:3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苏菲研究
解读“近主之道——苏菲”第二讲
——穆罕默德·哈比布·尔里米

用八个字归结正统苏菲行持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1-2-8 12:20:35 |只看该作者
苏菲研究
解读近主之道——苏菲

用八个字归结正统苏菲行持

(一)首先在生命尚存之时,以意念言行以社会功修个人功修来接近真主,以临近真主。从生到死都坚守行走在近主之道上,特征和显现是:从生到死不松懈地讨真主的喜悦,奋发坚忍任何情况显现始终不渝。成功之人显现和征兆是:显现真主的能为,亲见真主的明证。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真主说:我的奴辈以各种因由来接近我,他近我一寸,我近他一尺,他走着来接近我,我跑着来接近他,一旦我喜悦他了,我就是他的耳,他用以听,我是他的眼,他用以看,我是他的舌头,他以我(通过我)而说,我便是他的手,他用以拿取,我是他的脚,他用以行走。”(见《古都斯圣训》等)这就是已到达于以真主听看说取拿行走——显现真主的能为临近真主。因讨喜而得到真主的喜,当他成为被喜者时,真主便应答他的祈求,指引他的言行,显现真理,真知和真主的明证和能为,他显现出了真主的能为就是近主临真,真主所喜的被喜之人的特征。
(二)近主讨喜之人会出现“真爱”
警觉了自己的归落选择了自己的归宿和结局就是为大的末日(قيامة الكبر),小的末日(قيامة الفنت)做了准备之人,行持特征是显现在:“主命全美付功如山”急忙用今生买下了后世无穷实用。准备充裕的路费,言行显现出热爱真主、使者和穆斯林领袖、穆斯林大众。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你和你所爱的在一起”“人都是和他的喜爱者在一起”,为了到达这个境界,每天都要提醒自己,我为人类、国家,为伊斯兰,为穆斯林,为父母家下为自己准备了什么?带来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坚守了这一条,从而显现了“真爱”。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真爱显现在三件事上,①放弃了他人的话,而选择自己所爱慕者的话,②抛弃了与人同席而选择了与所爱慕者同席共处,不需求他人的满意,从而选择了自己所爱慕之人的满意。”谁在这三件事上经常提醒自己,就会显现出真爱,自然显现了真信士的情怀。你就真正做到“真爱”。
(三)喜真爱道会功修上紧,劝善戒恶善待一切,会得到近主临真的恩典,成为被悦纳被承领之人,在礼乘道乘并行中会显现“真乘”,个人功修会在个人功修和社会功修上上紧和自觉尽力达到全美。也会自然地远离沽名钓誉,做给人瞧,和去营谋除真主以外的名利、地位、权势,今生的暂存。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显现出四件:拜功是教门的基础(根基),最可贵的是默默的拜功;施舍能清除真主的怒恼,最可贵的是默默的施舍;奋斗是正信的顶峰,最可贵的是默默的奋斗;斋戒是火狱的护甲,最可贵的是默默的斋戒。
谁把教门作为工具以教门达到非主的目的,就是举伴真主,而最隐蔽最细微的是“沽名钓誉”,如同它同黑夜中在黑石上爬行的黑蚂蚁,往往被人疏忽,那持隐蔽的举伴。认清了一点后谁显现了全为真主,全是真主,他就有了正统伊斯兰苏菲的征兆了,谁成为了全为真主而无沽名钓誉卖弄人前,已有了被承领的征兆了。正确判断决策正确的选择是出现在临真近主之人上。
(四)与教门尊行品德比自己好的人交友,临近学者的教道和讲台,远离无知识瞎尊行,有名望不尊行,而是求知求真有了知识就尊行之,实践之,使用之。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至高无上的真主往往是以知识之光(نورالعلم)使已死的心再次复活。”如同水能复苏万般花木一般。”
又说:“你们当以能与真主同在之人去同在以便你得到同样的福庆。”所以,跟随在有真知有品级有能力之人上就得到了同样的恩典品级,跟随者是与被跟随者同品级同归宿的,这就显现了你最后的归宿、结局(عقبة)。以此就能见到了你们归落于天园还是火狱的征兆。显现的是成为惕励远离了罪恶和灾难。
(五)识破了今生,抛弃了今生,把对今世的贪爱变成用今生买下后世无穷实用,弃恶崇善并完纳天课和十分之一的课税,就远离了灾难和罪恶。因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罪恶的根源就是对今生的贪爱(爱恶),灾难的根源就是不完纳天课和十一税。”留下生活必须的把无用之财、闲置的财都用于真主的道路上,你就如同是登上了努哈圣人的方舟。凡从守贱的罪恶中离去,他就走向了顺从真主的“光荣的境界”,没金钱真主也使他富足,无军队真主也相助他胜利,无亲朋真主也使他有,真主相助而尊严。
(六)具有圣门弟子的德行:尊圣随贤
①圣门弟子第一个德行首先是想到别人,战场上受伤出了许多血,临死口渴之极还想到其他口渴的穆斯林。②圣门弟子信仰的特征是:只要醒过来就记念真主,常守清真言,一生一世任何时候。全信真主,在患难上坚忍,在安乐和恩惠上感谢,对前定满意,对一切知足而常乐,永是感谢之人知足之人无私无我之人。以博爱作为知识的根基,以贞洁作为信念的坐标,一切信念首先是敬畏和满意,驱服和喜欢真主的判断意愿,永远是感谢之人,顺从之人心满意足之人,“你们感恩,我必恩上加恩,你们昧恩我的罪刑是严厉的。”
③圣门弟子们紧跟圣行,紧紧跟随圣人,到归主也不放弃顺从真主服从真主,服从你们中发口唤司命令的人。任何时候以智慧来判断,不嫉妒,不贪婪,不背谈,因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人若一发智慧就消失了,人一嫉妒信仰就被消除上,人一贪婪廉耻就被消除了,人一背谈善功就被消除了。”所以要注意一些不在意的亏本和丧失不做破衣之人。
④圣门弟子们具有五种美德,真主为他准备了五件恩典:
1、真主赐给他感恩图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显现在有作好报恩,将有真主特恩应受准备,报恩之人真主为他准备了特恩。
2、真主将给他祈祷反复恳求的美德,真主已准备赐他有求必应的恩典,真主赐给他必应دعاء之恩。
3、真主赐他常守讨白,常告罪求饶的美德,真主已准备赐他“宽赦”的特恩,已备好了赦免使他无罪的特恩。
4、真主赐他知过必改,悔过自新“那虽哈”的美德,真主已准备赐他迎接款待的特恩,以天园迎接款待他的特恩。
5、真主赐他乐善好施,真主已为他准备了承领接纳的特恩。
6圣门弟子们从来不向任何人诉苦,只与真主密谈交言,在真主赐给的机密上已有了护城,以设施防护了财富,以真诚防护了工作,以诚实防护了言谈,以协商防护了主观臆断,维护了正确的众议。
7、圣门弟子们从来不聚欲钱财,不为钱财操劳,即使生意买卖理财劳累也不忘记记念真主,守贫(维持必要的生活必须费用闲置无用的钱财于真主的道路便是正统苏菲的守贫),没有被劫被抢的恐慌,也无吝啬自己的臭名,也无因为财产造成的众叛亲离,贤良疏远,同室操戈。以慷慨博施而心安理得,全心记主得真主护佑,无慌被抢被盗被劫,而得到贤良美名得到能与仁人志士结交的恩典,成为登荣脱离之人。
8、圣门弟子们是抛弃了今生识破了暂存幻世的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今世是无家可归之人的宅院,只是一贫如洗之人的钱财,可是无理性(عقل)的人才为它而集合,没有理解能力的人才带着对它的各种欲望而奔波,没有知识的人才因为它而遭到罪刑惩罚,没有智慧的人才因它而嫉妒没有信仰之人才为它而忙碌。”作为真主的仆人之人为真主而慷慨成就了顺主成了顺主之人,顺主就不能伤害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哪怕从自己的权力和言论上不得危害到别人,不做危害之人。
要成为顺主之人就要有知识成为有识之士,就必须言行一致,说到做到,就要看破今生,要看破今生就必须虔诚敬主,要虔诚敬主就必须谦虚,要谦虚就必须有自知之明,要有自知之明就必须言谈中有智慧(一句话可以引导人,也可以误导人,一句话可以进天堂,也可以下火狱,一句话可以登荣脱离也可以杀头下火狱。)
8、圣门弟子成为得脱离之人是得到说情搭救的人,凡是具有:1有教门和社会的知识,甚至有真知灼见;2尽力行善坚守拜功;3以合法营谋和生活;4坚忍不拔始终如一的奉献和奋斗,从不改变第一个举意,5感恩图报永是感谢之人,感恩之人,报恩之人,有了这五种显现就是属于具有说情搭救之人。他将是在慈爱中死亡容易之人,他是坟坑考问安宁之人,他是最惊恐时也安然无恙之人,他是被消除了罪恶恶行之人,他是一切善功被承领接纳之人,是如闪电般过仙桥安全进入天园之人。
真主的奴辈是显现在宽免和奉献上无求知足上驯服尽力的人们,真主预兆了:他们将直接飞越到天园高墙的人们。是一步进入天园永享特恩不再出来的天堂。
9、圣门弟子们是尊圣行跟随圣行跟随圣人的人,是言行一致的有知识之人。是召唤人们礼五番拜上正道者,是爱护赤贫之人和孤儿之人,也是心怀慈悲之人,是为真理礼贤下士者,是以合法营谋和生活者,也是为真主而互相友爱之人,也是渴望礼拜之人礼夜拜的人,也是能不犯禁戒又能自我克制者,他们是劝善戒恶又为穆民谋福利而不存私心者。他们长期带着小净,性格善良并坚信真主的许诺的保证者,也是为死亡作好了准备者,他们其中有在礼拜中长大的青年,和善待贞洁的寡妇者。正统苏菲的门人啊!只有你效仿了圣门弟子你就得到了同样的品级和回赐。你遵行圣行追随圣门弟子的德行,你们就能与他们同归同居。因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人总是与他所喜爱的在一起。”又说:“你和你所爱的在一起。”品级、品格显现在:①传扬“赛俩目”逢人致安问候②款待穷人③礼夜拜④步行凑众心系清真寺,应答真主与使者的召唤的人们就是跟随圣人,尊圣随贤之人的显现和特征。
恭喜本性发荣于教门花园绿翠中的那些人。
愿你是他们的同类,因为前定是在今生显现造成了事实的就是前定。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6:50 , Processed in 0.04259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