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33|回复: 1

伊朗为“震慑西方”公开展示超级计算机、运载火箭和卫星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2-5 10:44:40 |显示全部楼层
 伊朗最近公开展示了该国研制的超级计算机、运载火箭和卫星等“科技新成果”。据悉,此举是为纪念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32周年而推出的“特别庆祝活动”。此外,广受西方关注的伊朗核技术最新进展更是本次展览活动的头号宣传主角。

  从本月4日开始,伊朗将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举办为期一周的“国产高科技博览会”,以便向外界展示,该国的科研工作并没有因西方的长期制裁而停滞不前。届时,将有120多家伊朗公司参展。虽然迷雾重重的核技术企业不会前往露面,但德黑兰仍希望观众从侧面了解伊朗核技术的潜力。

  知情人士介绍,即将露面的伊朗造新火箭和卫星各有两款。它们分别为 “使者”1-B型运载火箭、“探索者”-4型火箭、“黎明”号侦察卫星和“观察者”1号卫星。其中,“使者”1-B型运载火箭可将50千克的卫星送入距地300公里至450公里的椭圆绕地轨道。

  现在,各类精确制导炸弹、海军反舰武器、弹道导弹、太空计划,都是伊朗不惜重金开发的“看家武器”项目。伊朗早已拥有了射程350公里的“雷鸣”反舰导弹,完全能封锁国际原油输出通道波斯湾。德黑兰更拥有相当齐全的导弹计划,导弹射程正在稳步地增加。

  据悉,伊朗研制的短程“地震”型战术火箭和可打到欧洲的远程导弹取得了很大进展。其中,“地震”火箭射程200公里,可携带500-600公斤的战斗部,能对正在进行集结的入侵伊朗的部队实施打击。伊朗更早已拥有了新型多级固体燃料推进的弹道导弹。

  一年前,伊朗宣称将一只老鼠、两只乌龟和一些蠕虫搭乘国产运载火箭进入太空。2009年,伊朗则首次发射卫星成功。目前,伊朗开发的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已进入了全球500强行列。伊朗副总统表示,这一超级计算机将为该国在核技术领域开发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不过,目前伊朗在保护本国工业,尤其是核工业设施免受电脑病毒打击的问题上依然存在较大漏洞。比如,伊朗布舍尔核电站的控制系统去年曾遭受“震网”电脑病毒袭击。外界普遍认为,这种杀伤力巨大的病毒是美国和以色列联合开发的第一种投入网络武器,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战果”。

  人们在对“震网”病毒进行分析后发现,这种软件专门为袭击离心机而设计,该病毒能突然更改离心机中的发动机转速,并继续报告“工作正常”。这种改变足以摧毁离心机运转能力且无法修复。西方认为,“震网”病毒导致伊朗浓缩工厂内约五分之一的离心机因此报废。对此,德黑兰并没有做出直接回应。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近日表示,将继续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举行会谈。他说,伊朗核计划以和平为目的,不是西方所称的用于军事目的。发言人特别强调,伊朗在核问题上绝不会做出任何的让步。由于分歧巨大,上轮谈判没取得实质性成果。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1-2-9 21:41:16 |显示全部楼层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9:04 , Processed in 0.05621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