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向副总统移交部分权力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2-11 20:07:4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发表电视讲话。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部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苏莱曼。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地时间1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决定根据宪法将部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苏莱曼,而他本人则不会辞去总统职务。

  穆巴拉克在讲话中说,根据宪法,他将肩负自己捍卫国家稳定的职责,直至9月举行自由而公正的新一届总统选举后埃及实现平稳的权力过渡。

  穆巴拉克表示,抗议者要求实现民主的呼声是正当而合法的,而他在倾听和回应青年人的要求时并未感到不安。他强调副总统苏莱曼与各反对派的对话必须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基础上继续下去。

  穆巴拉克说,他已要求对埃及宪法第76、77、88、93和189条等5项条款进行修改,这些条款分别对总统候选人资格、总统任期、选举司法监督、人民议会议员资格和总统修改宪法的权力等内容作出相应规定。

  他同时要求删除宪法第179条,即关于反恐的条款,这为取消埃及长期实施的紧急状态法创造了条件。

  他还表示会严惩在抗议活动中制造暴力冲突的不法分子,遇害抗议者的鲜血不会白流。

  随后,副总统苏莱曼也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参加抗议和罢工的民众尽快回家并恢复工作。他同时表示政府愿意继续进行对话。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0:10 , Processed in 0.04857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