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俄罗斯逮捕机场爆炸案嫌疑人亲属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2-11 20:12: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官员9日首次透露袭击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嫌疑人的姓名,地方法庭也以涉嫌参与这起袭击为由逮捕了嫌疑人的弟弟、姐妹和另外一人。

  俄罗斯在印古什的最高调查机构一名官员说,20岁的印古什人穆罕默德·叶夫洛耶夫制造了1月24日的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袭击。

  这名官员还说,印古什首府马加斯一家法院以涉嫌卷入莫斯科机场爆炸袭击为由,下令逮捕了叶夫洛耶夫15岁的弟弟艾哈迈德和16岁的妹妹法蒂玛。对于法蒂玛的年龄,各媒体报道不一,有说是22岁,也有说是12岁。

  警方还以相同理由逮捕了叶夫洛耶夫的同村居民奥马尔·奥舍夫。

  印古什维权人士穆罕默德·哈兹比耶夫对当局逮捕两名青少年表示不满。他告诉《生意人报》:“这太荒谬了,逮捕他们就因为他们是恐怖嫌疑人的亲戚。 ”但警方说,奥舍夫与艾哈迈德帮助叶夫洛耶夫装配了那枚在莫斯科机场国际航班到达大厅爆炸的炸弹。

  印古什共和国总统叶夫库罗夫说,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结果证实,叶夫洛耶夫为爆炸袭击者,他的弟弟和妹妹知晓袭击计划,但没有告诉他们的父母。

  按俄罗斯媒体说法,叶夫洛耶夫数月前离开家乡。他的父亲上周告诉媒体,叶夫洛耶夫以打工为由离家,从此再无音信。

  俄罗斯车臣*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本月7日在网站发布视频,宣称制造莫斯科机场爆炸案,还威胁发动更多类似袭击。

  发布这段视频两天前,乌马罗夫在另一段视频中与一名年轻男子现身,声称那名男子将被派往莫斯科执行特殊任务。乌马罗夫没有提到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这段视频也没有标明拍摄时间。但《生意人报》援引一名地方宗教人士的话说,视频中的那名男子就是叶夫洛耶夫。

  一些分析师对乌马罗夫的声明表示质疑。专门提供情报收集、分析的美国战略预测公司分析师本·韦斯特在一份评论中说,乌马罗夫可能以 “认领”袭击抬高自己,而他本身没有与印古什武装组织的任何已知联系,所以他的声明令人怀疑。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5:16 , Processed in 0.03897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