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70|回复: 0

穆巴拉克离开开罗 埃及军队总参谋长陪同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2-12 10:25:57 |显示全部楼层
  2月11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辞职。图为2009年11月8日,穆巴拉克在沙姆沙伊赫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张宁摄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11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穆巴拉克已经辞去总统职务,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

  苏莱曼说:“在国家目前正在经历的困难时期,穆巴拉克总统决定辞去总统职务。”他说,穆巴拉克已经授权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掌管国家事务。

  埃及从1月25日开始发生全国性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穆巴拉克离职是抗议者和各反对派的核心诉求之一。穆巴拉克曾3次发表电视讲话,坚持自己不会在本届总统任期届满前下台,同时承诺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民主化改革,包括修改宪法,以确保在今年9月份举行自由和公正的新一届总统选举,从而实现权力的平稳过渡。

  在2月10日晚间发表的电视讲话中,穆巴拉克表示,他决定根据宪法将部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苏莱曼,而他本人不会辞职。同时,他重申自己不会离开埃及,而是将“死在埃及的土地上”。

  11日早些时候,据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穆巴拉克及其家人当天已离开首都开罗,抵达位于埃及西奈半岛的红海海滨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陪同他抵达的还有埃及军队总参谋长萨米·安南。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则在11日召开会议后发布声明,表示支持总统穆巴拉克关于政权和平过渡的计划,保证穆巴拉克在电视讲话中提到的各项承诺得到执行。该委员会10日则表示正在研究在确保埃及国家安全的同时满足民众的诉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7:18 , Processed in 0.04206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