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卷入布托遇刺案 巴基斯坦法院对穆沙拉夫发出逮捕证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2-14 21:10: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穆网消息  因涉嫌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巴基斯坦一家反恐法院12号签发逮捕证,批准逮捕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穆沙拉夫2008年8月辞去总统职务,从2009年开始“自我流亡”旅居英国。去年10月,穆沙拉夫在伦敦成立自己的政党,目标直指2013年巴总统选举,那么穆沙拉夫此次被批捕是否会导致他无法参加两年后的总统选举,他的东山再起计划是否因此功亏一篑。
  当地时间12号,巴基斯坦公共检察官阿里说,一家位于拉瓦尔品第的反恐法院目前正在审理5名卷入贝·布托案的嫌疑人,法官艾哈迈德12号对前总统穆沙拉夫签发了一张不允许保释的逮捕令,要求他19号出庭受审。原因是此前一天,负责此案的巴联邦调查局调查小组向反恐法院提交了一份详细的案件记录,指控穆沙拉夫和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前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都直接与布托案有关,认为穆沙拉夫“间接参与了杀害贝·布托的行动”,贝·布托被害是一个有组织的阴谋。法院表示,对穆沙拉夫发出逮捕证是为了确保届时他能出庭受审。在被问及穆沙拉夫不出庭的后果时,检察官阿里说:“那天到来时我们会看到。” 巴基斯坦当地媒体也报道说,这是该国司法机构第一次正式向前军队领导人签发逮捕令。 此外,值得一提的一点是去年12月,警方以涉嫌玩忽职守罪逮捕了贝·布托遇刺当天负责安保的高级警官阿齐兹和沙赫扎德,阿齐兹供认,他和沙赫扎德在贝·布托遇刺当天与穆沙拉夫保持直接联系,得到临时修改安保方案的命令,穆沙拉夫还下令立即清理案发现场。
  穆沙拉夫的律师回应说,穆沙拉夫届时不会出庭,因为“这只是一个制造出来的政治阴谋,之前并没有任何调查人员与穆沙拉夫取得联系”。 穆沙拉夫发言人赛义夫则否认法院指控,称“会在事件出现新进展时随时采取应对策略”。穆沙拉夫本人也是一直拒绝对贝·布托之死承担任何责任。贝·布托2007年12月27日在参加一个竞选集会时遭自杀炸弹袭击身亡,穆沙拉夫当时就表示,巴基斯坦塔利班策划刺杀了贝·布托的行动,政府没有卷入。去年4月,联合国独立调查委员会结束历时9个月的调查,认为穆沙拉夫政府因没有向贝·布托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整个安保措施“极不完善”,应负有一定责任,不过联合国报告也并没有确定到底谁是最终的凶手。而且塔利班前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已在2009年8月死于美国无人机对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一次轰炸中了。
  去年10月,穆沙拉夫在英国首都伦敦成立政党“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目标是参加2013年巴基斯坦的总统选举。可以说,穆沙拉夫试图通过此次选举东山再起,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张逮捕令很可能阻断穆沙拉夫回国参选之路。但是穆沙拉夫成立的政党“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的发言人乔杜里却表示,穆沙拉夫不会遵从逮捕令。乔杜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太荒唐了,你们不能因为这一原因向一名前总统强加刑事责任。”他同时表示,逮捕令没有改变穆沙拉夫回国参选的打算,他还将率领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参选。穆沙拉夫这一次是否像其发言人说的,能如愿躲过这“一劫”,顺利参加两年后的总统选举,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5:58 , Processed in 0.03483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