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04|回复: 0

伊斯兰银行体制走向全球化 已融入世界金融主流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2-14 21:17:00 |显示全部楼层
    中穆网消息  第一届伊斯兰银行与金融业国际研讨会声称﹐伊斯兰银行体制已遍布全球﹐加入世界金融主流。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阿布杜尔‧哈菲兹星期二在研讨会上发言说﹐在国际金融危机和第三世界国家对债务问题谈判的局势下﹐伊斯兰银行和金融业务得以迅速发展﹐成为覆盖全球的金融体制。
    当世界陷入危机的时候﹐伊斯兰金融体制证明了它的有效价值和机制﹐这是路遥知马力。 在全世界金融风云突变的危机中﹐伊斯兰金融体系稳风不动﹐经得住风浪的考验。  当今﹐各国伊斯兰银行经营的业务﹐将达到一万三千亿美元的金融能量。  现在﹐全世界已有1100家银行开展伊斯兰金融业务﹐配以相当数量的伊斯兰金融研究﹑法律咨询和管理机构﹐形成了行使伊斯兰银行制度的完整体系。  当前的趋势是﹐那些遭受金融危机之害的人们﹐都愿意转向伊斯兰银行求助和加盟。 所有信奉天启经典的宗教﹐都有严禁借贷利息的法规﹐唯独伊斯兰遵循最有诚意﹐以此为原则的经营理念呈现了有效的功能。  实际运作的高效益驱使人们接受这个新体制﹐将推动世界经济各大领域的重大变革﹐如储蓄﹑投资﹑物业﹐保证世界金融健康成长。
    哈菲兹部长说﹐既然伊斯兰银行体制受到广泛关注﹐当务之急应当制定新的战略规划﹐把这个新型的体制推广到全世界。 伊斯兰金融有许多优点﹐如透明度高﹑对所有各方公正﹑承担起正义的社会责任﹐这些都是伊斯兰金融的道德核心。
    大会宣布﹐为了促进伊斯兰金融研究﹑实践和发展﹐巴基斯坦里发国际大学设立一项伊斯兰金融成就奖﹐今年的获奖人是巴基斯坦财政部长阿布杜尔‧哈菲兹和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副总裁亚辛‧安瓦尔。  安瓦尔先生在接受奖状时发表的感言说﹐希望伊斯兰银行和金融业首届国际研讨会﹐旗开得胜﹐成为良好开端。  为适应西方金融起伏不定的危险性﹐这个会议将对伊斯兰金融全球化发展起到历史的贡献﹐它将把全世界研究和实行伊斯兰金融的学者﹑专家和实业家们召唤在一起﹐共同努力健全人类的这个新体制。
    哈菲兹部长说﹐巴基斯坦正在走向全面实行伊斯兰银行体制﹐每年以30%的高速度迅速发展。 现有全职伊斯兰银行五家﹐另有十三家传统银行增加了伊斯兰金融业务部门。  截止到2010年九月﹐巴基斯坦的伊斯兰金融业务达到了4240亿卢比的金融能量﹐伊斯兰金融服务网点已经遍布全国﹐包括有阿扎德-克什米尔地区。 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巴基斯坦的伊斯兰金融业务额将上升到6840亿卢比﹐有些大城市﹐如卡拉奇和拉哈尔﹐到处都有伊斯兰银行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2:26 , Processed in 0.04252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