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色列关闭驻开罗使馆 穆巴拉克辞职改变以攻伊计划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2-14 21:32:3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以色列关闭驻开罗使馆

    (中穆青网讯)自从宣布Hosni Mubarak下台以后,全世界的人们在欢呼。但是有一个集团没有参加这个活动:他们便是在开罗的以色列代表。驻开罗的以色列使馆已经无限期的关闭并且以色列的国旗也从楼顶撤离,据称因考虑到安全因素,以色列的外交官和家人已被疏散。

    以色列长期以来担心Hosni Mubarak的下台将可能导致他们和埃及脱离关系,埃及武装部队最高议会宣布他们将支持目前所有的协议。在持续了6天的战争和几年的沟通之后,双方在1981年签订和平协议,该协议的成果使埃及成为了阿拉伯世界的领头羊。

    根据最近Wikileaks泄露的文件,Mubarak政党秘密地和以色列进行合作以压制巴勒斯坦民主自主力量,但是现在还不明确双方将来是否继续合作,鉴于近日开罗解放广场的事件,在埃及迅速和非预期的改变总是有可能的。

    (本文由中穆青网王涛、马艳编译自www.presstv.ir,欢迎转载并注明出处)

   (中穆青网讯)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2月13日报道】题:穆巴拉克的离去改变了以色列袭击伊朗的计划

    过去30年来,尽管中东地区发生了种种剧变,埃及政权似乎稳如磐石。以色列领导人知道,当他们在其他区域作战、议和以及建设定居点时,以色列的左翼是稳定的。

    穆巴拉克在埃及抗议活动持续18天后选择辞职,这使整个中东地区迎来充满变数的新时代,对以色列来说尤为如此。

    内塔尼亚胡担心,埃及有可能变成一个与以色列为敌的伊斯兰共和国——一个新的伊朗,但是在地理位置上要近得多。

    内塔尼亚胡和穆巴拉克都担心伊朗力量不断增强。埃及在“温和的”逊尼派轴心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无论穆巴拉克的继任者是谁,估计他都会继续遵循这条路线,不希望把埃及转变成为伊斯兰的卫星国。

    但这并不意味着穆巴拉克的继任者会鼓励以色列打击伊朗核设施。恰恰相反,他们会听从阿拉伯世界的舆论——阿拉伯人反对向伊朗发动先发制人的战争。当以色列无法依赖西部邻国对其行动的默许时,该国将发现难以在东方采取行动。没有穆巴拉克在位,以色列不会攻击伊朗。如果埃及民众将穆巴拉克的继任者看成是以色列对伊军事行动的合作者将会引发民愤。

    因此,穆巴拉克的离去阻止了以色列发动先发制人的战争,这看来是他对地区稳定作出的最后贡献。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1:33 , Processed in 0.03372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