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19|回复: 1

乃格式班底耶雄博堂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2-19 13:55:36 |显示全部楼层
乃格式班底耶雄博堂的特点:

第一:正确的道统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舍日阿体有舍日阿体的原理,同样,托日格体液有他的原理,但是托日各体的真假必须要拿苏菲原理来衡量,最关键的一点是必须要真传实受,我们乃格式班底也优越主要体现在他的道统上,我们的道统自先知而今,真传实受,从未失真,概括的说,雄博堂道统从导师哈智阿爷溯源至先知共分为三个派系,第一派系从先知至哈智阿爷和现在的这一辈共36辈第二派系从先知至爱布。卡西姆。库尔卡尼共15辈,爱布。卡西姆时将道统传给了第一派系的第八辈筛海爱布。阿里。发热麦迪,第三派系从先知直达吾德。他伊共5辈,达吾德。他伊时将道统传给了第二派系的第九辈筛海买尔鲁夫。库日嘿,很显然,第二,三派系最终将道统归给了第一派系,而第一派系始终将道统代代相传,永不失真,直到今日,在这一点上凡是熟悉伊斯兰教正统派发展史的阿林是一致公认不讳的。

第二:真传实受的导师
我们的道学从第一辈到哈智阿爷,35辈筛海个个都是真主喜爱之人,都严格按照真传实受的教律。他们始终不渝地凭真主的定然,奉行传先不传子,子贤也不传的观点,接辈传代,破除了父传子受,民族地域,人中肤色的局限性。前辈筛海中既有圣地麦加、圣城麦地那的先贤,又有伊朗、伊拉克、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贤人、也有印度、乃至中国这样非伊斯兰国家的贤人。(最后详细介绍中国两辈导师的生平)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2-19 13:55:54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严谨的攻修
我们雄博堂始终坚持舍日阿体和托日个体并重,坚持身体力行,从不坐而论道,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坚决反对一切与舍日阿体违背的一切事项,托日个体是助理舍日阿体这一主张。
教徒每天必须要按时完成主命拜,对于有些教徒要求每天早上礼夜间拜,灵感拜,五时礼拜之后外加一百遍清真言等,

第四:介绍乃格式班底耶中国雄博堂筛海生平。
乃格式班底耶第三十五辈,中国雄博堂第一辈筛海:法赫鲁定。马伟(伊历1321年3月8日—伊历1400年9月14日)。道号穆占迪丁也。绥尼,出生于甘肃临夏,役于甘肃兰州,陵墓在青海化隆,当马果园哈智在西北传播新派的时候,马步芳委派100多位新派哈智去麦加朝觐。其中一半以上为阿訇,马伟导师就在其中,马伟导师在麦加遇见了第三十四辈筛海阿卜杜力敢优穆,生于乌兹别克斯坦。役于麦地那圣城,筛海阿卜杜力敢优穆将其学理传授于马伟导师,马伟导师朝觐前作为新派的阿訇,朝觐后来中国传播苏菲,让很多人不解,马伟筛海精通阿拉伯语,波斯语,汉语,自此回国后默默传播苏菲思想,由于马伟筛海渊博的知识,他包容的性格,他的攻修感化了很多人,就在十几年之内教徒已经增加至万人。1980年在兰州归真,在病重期间在众教徒的见证下他将凭证传与马天喜阿爷并与在场人誓约要扶持马天禧阿爷。

第三十六辈筛海马天禧生于1935年8月13日,青海化隆县卡日钢(华寺太爷劝藏归回地)人。自幼学习伊斯兰经典知识,精通阿拉伯语,波斯语,土耳其语,青海著名阿拉伯书法家,在自家修房坐静长达6年,在此期间背诵了古兰经全本,坐静前为新派著名大阿訇,坐静期间研习各门经典,尤其苏菲学,认主学,教法原理学等,自开学一直大量招收满啦,多至200满啦,少至50多满啦,要求每个学员必须要熟悉伊斯兰正统思想的理论,得到了各个教派的好评,在他的领导下教徒至今已经增加至8万余人,分别分布在新疆,甘肃兰州,临夏,东乡,青海,化隆,循化,贵德,门源。格尔木,民和。西宁等地,现筛海已经有80高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2:42 , Processed in 0.03804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