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56|回复: 2

转帖:圣纪——时代的需要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1-2-20 21:00:10 |显示全部楼层
时代需要我们办好并推广圣纪活动

                                                     ——穆罕默德·亚玛尼博士(原沙特阿拉伯新闻部部长)

    时代需要我们传承信仰
  根据先知穆圣的教导,穆斯林社会一年之中只有两个正规节日:开斋节和宰牲节,这是在先知穆圣时代热烈庆贺的节日,以后代代继续庆祝,有合法性,必要性,也是穆斯林社会和谐文明的特征。在先知穆圣时代,没有圣纪,除了每个星期的主麻日,没有许多其他庆祝活动,但是那个时代的穆斯林,心中时刻都有安拉使者先知穆圣的声音笑貌,人人的言行均以穆圣的言行为楷模。

  在穆圣、圣门弟子、再传弟子以后的时代,伊斯兰广泛传播到四面八方,在许多地方穆斯林是少数民族,他们生活在非穆斯林社会中,深受当地传统文化的潜移默化,在那些环境中出生和成长的穆斯林后代,言必称希腊罗马,而不知有先知穆圣。一个民族没有本民族的文化传统和历史传承,这个民族难以长久存在下去。同样,假如穆斯林新一代,不知先知穆圣是造物主的使者以及他的至圣品级,那么这个穆斯林民族的信仰文明也必然逐渐在其他文明的潜移默化中走向灭亡。

  时代需要我们传承伊斯兰文明
  我们是穆斯林的后代,生活在远离伊斯兰的发源地,在当地传统文化和习俗的重重包围中、穆斯林社会对青年一代经常不断进行伊斯兰信仰和伊斯兰历史。伊斯兰传统文化的教育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生活内容。我们的信仰文化,是人类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爱教爱国,以高尚的伊斯兰文明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组成一个和谐社会。

  我们穆斯林除了每年的两大节日,还有许多纪念日,例如纪念先知穆圣生辰的圣纪;纪念从麦加到麦地那迁移的“希吉莱”;纪念安拉使者奇迹的“登霄日”,还有安拉颁降恩典的“阿舒拉日”、“白拉提夜”、“盖德尔之夜”。这些纪念日,构成了我们穆斯林的信仰和文化传统。这些丰富的历史教材,是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代代传承,是维护穆斯林民族信仰存在和延续的必须,也是穆斯林文化传承的必须。

  西方想使穆斯林信仰消失
  当今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想主宰世界,它为了维护西方传统殖民主义强国的既得利益,对伊斯兰国家的侵略战争连年不断,如巴勒斯坦、阿富汗、伊拉克、索马里、黎巴嫩和巴基斯坦。在军事侵略的背后玩弄“世俗化”把戏,在行政、法制、教育中极力淡化伊斯兰文明的特征,迫使伊斯兰从社会生活中全面退出,最后使穆斯林的信仰自然消失。

  伊斯兰世界被西方肢解后,失去了话语权。且西方殖民主义利用强大的媒体宣传对伊斯兰的仇恨,把伊斯兰同“恐怖”联系在一起,使亿万被媒体蒙蔽的西方民众,对伊斯兰谈虎色变,草木皆兵,凡是穆斯林都有可能是“恐怖分子”的嫌疑,使人人感到自危。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1-2-20 22:34:05 |显示全部楼层
穆斯林必须文明对话
  我们穆斯林为了生存,必须展开维护和平的斗争,争取一切机会宣传正道,希望与不同信仰与文化的社会人群互相对话和了解,向他们展示伊斯兰和平、和睦、和谐的思想理念。穆斯林社会必须开展对内部广泛宣教,兄弟姐妹首先了解自己的信仰,了解自己的文化,了解自己的文明与道德,强化自尊、自爱、自强精神。把认主独一、拜主独一的核心思想以及敬主爱人的价值观,展现给非穆斯林,让他们进一步认识伊斯兰,了解伊斯兰。这是这个时代宣传伊斯兰和平理念的需要,是穆斯林生存奋斗的需要,

  圣纪是宣教的大好时机
  圣纪或其他重要伊斯兰历史事件都是宣传伊斯兰理念的好机会,有充分资料向穆斯林民众宣传,提高我们的自信心,自我尊重,以高尚的道德形象向社会表白,我们热爱和平,崇尚真理,讲究仁义和慈善,信道而行善。我们的精神支柱来自于认主独一,拜主独一的信仰和遵循圣道。

  造物主造化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属于你们,也属于我们,属于我们大家,我们宣传和你们宣传都是在享受平等的人权自由。惟我独尊是霸道,是独裁,是魔鬼的伎俩,是美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的野心根源。我们只有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体谅,和平共处,才能成为友好的左邻右舍,这个小小的地球村是我们全人类的共同家园,阿丹子孙皆兄弟,只有这样才能维持持久的和平,共建和谐世界。

  这个时代办好圣纪的意义
  先知穆圣时代的穆斯林没有必要纪念安拉的使者,而今天的世界和时代,圣纪活动已经成为伊斯兰教育活动的重要场合,通过追溯历史,纪念穆圣可以加强这些散居各地穆斯林的信仰和团结,这是伊斯兰世界以外穆斯林生存奋斗的必由之路。

  万赞安拉的无限恩典,人类文明在飞速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1-3-8 20:47:27 |显示全部楼层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8:55 , Processed in 0.05111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