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2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习教育] 孩子啊!你仔细听!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3-6 17:22:0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孩子啊!

如果你知道这段圣训的话,那就不需要更多的知识了,当然你可以咀嚼一下另外一个故事的意蕴,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哈特目•艾撒木,他属于舍给葛•毕立黑的门弟之一。

有一次,舍给葛•毕立黑问哈特目•艾撒木道:“自从你陪同我三十年以来,有何收获?”

哈特目•艾撒木回答说:“我从求得的知识中获得了八种收益,这些收益足以使得我满足了,我希望通过此获得解脱和拯救。”

舍给葛•毕立黑问道:“是什么?”

哈特目•艾撒木回答说:“第一个收益是:我认真地观察了一番众生,发现每一位都有一个热恋对方的爱人。有一些人陪伴着他所爱的人到达死亡的病谷,而另外一些人则陪着他的爱人一直到达坟坑的边上,但是每一类人都只能留下自己的爱人孤独地在坟坑里,而自己则返回去了。任何人都无法陪伴着自己所爱的人进入坟墓。这样参悟着,我自语道:‘体现在一个爱人身上的最真挚的爱应是让自己陪同自己所爱的人进入坟墓,给予爱人以温存和慰籍;但是我没有见过哪个人这样做过,唯一陪同死者的则是他曾在世时的那些善功。所以我视善功为我的最爱,便于它在坟墓里成为我的夜明灯,借此给予我慰籍和温存,不至于扔下我一个人而离去。

“第二个收益是:我发现众生都在追逐着自己的各种欲望,争先恐后地达成自己的各种目的。故此,我开始深思安拉的这句话,‘至于怕站在主的御前受审问,并戒除私欲的人,天园必为他们的归宿。’ 我深信《古兰经》是真理,是真实的,所以我竭力地反对我的私欲,全方位地和它奋争,我决不享受它,直到它彻底地顺从安拉和自我批评。

“第三个收益是:我发现每一个人都热衷于实现现世的各种欲望和享受,这些享受和欲望牢牢地控制了他,这使得我重新思考了安拉的如下启示,‘你们所有的是要耗尽的,在安拉那里的是无穷的。’ 为了获得安拉的喜悦,我要付出在现世里我所获得的一切。我把我所有的收获都分配给了贫穷之人,便于这些功修将来能够成为我在安拉那里的储藏。

“第四个收益是:我发现有很多人都以为自己的高贵和尊严是因为自己有很多人和家族,所以他就倚靠着他们骄横于世;有一些人则认为自己有很多财富和子嗣,所以他们就以此夸耀于世;另有一些人则认为,所谓尊严和高贵就是掠夺他人的财产、迫害他人和杀人流血;还有一些人则信奉所谓的高贵和尊严就是破坏经济和挥霍奢侈。所以在深思安拉的‘你们中最尊贵者,是你们中最敬畏者’ 这节启示后,我就选择了‘泰各瓦’(敬畏),我也诚信《古兰经》是真理和真实,而人们的主张和计算都是虚的,是假的。

“第五个收益是:我确是发现人们之间互相诽谤,相互背毁 ,其主要的原因是出于财产、地位和知识方面所造成的嫉妒,在深思安拉的‘我将他们在今世生活中的生计分配给他们……’ 这节经文后,明白了分配之权永远属于安拉,所以我未再嫉妒过任何一个人,我满意于安拉分配给我的。

“第六个收益是:我发现人们之间为了某种目的和原由而相互仇视着对方,当我咀嚼安拉的‘恶魔确是你们的仇敌,所以你们应当认他为仇敌’ 这节启示后,我就知道了任何一个人都不应该仇视他人,除了恶魔。

“第七个收益是:我发现人们非常努力地为了生计而努力和奋斗,因此有时就陷入到了可疑或非法的事物中了,从而不仅贬损了自己,而且还损失掉了属于自己的份额。当我深思安拉的‘大地上的动物,没有一个不是由安拉担负其给养的,……’ 这节启示后,我就深知:我的给养在安拉那里,他在保存着它,故此我就忙于崇拜 安拉,断绝对于他人的一切希望,除了安拉。

“第八个收益是:我发现每一个人都要依托某种东西,有些人依赖金钱;有些人依赖财富和权贵;有些人依赖某种职业和手艺;还有一些人则依赖着与上面类似的东西,当我认真地考虑了安拉的‘谁信托安拉,他将使谁满足。安拉确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安拉确已使万物各有定数’ 这节经文后,我就把自己完全地交给了安拉,全心全意地信托安拉,安拉足以使得我满足了,被信托者真好啊!”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1-3-6 17:22:55 |只看该作者
舍给葛•毕立黑听完后,说道:“愿安拉佑助你成功!我曾一并研读过《旧约》、《新约》、《大卫诗篇》和《古兰经》 。我发现这四部经典都围绕着这八个主题,所以凡实践了这八个主题者,就等于实践了这四部经典。”

孩子啊!

当你理解了这两个故事的真谛,就无需更多的知识了,现在我要向你解释:对于走向真理之道者,什么对他而言是当然的。须知!对于修行者而言要有一个筛海 、引导者 和调育者 ,通过这位老师的教化,可以改变掉他身上的所有恶德,进而引进一切美德。

教化的意义相当于一个农民的工作,他要根除掉地里的所有荆棘,拔掉其它的杂物,便于庄稼茁壮成长。所以一个修行者必须有一个老师,筛海可以把他引向安拉的大道,因为安拉为了把仆人引向自己的道路,而差派了使者。当安拉的使者*归真后,他在自己的位置留下了很多后继者,直到人们都被引向安拉。

作为老师,其条件是:他非常适宜作为安拉的使者*的继承者,而且他应是一个有知识的人,当然不一定每一个有知识的人就适宜当使者*的继承者。我会大体上为你解释作为一个老师的一些特征,以免任何一个人都自称自己是引导者。

首先他要抛弃喜爱现世和迷恋权位的心态;其次,他曾追随过一个有敏锐的洞察力的筛海,而那个筛海的传承 可追溯到使者*本人;再次,他很好的做到了少吃、少说和少睡,相应的又做到了多礼拜、施舍和斋戒。再其次,他所追随的那位筛海有着很多的美德和操行,如忍耐、礼拜、感恩、信托、坚定、慷慨、知足、心灵祥和、宽容、谦虚、有学问、诚实、有羞耻之心、践诺言、庄重、沉静、成熟等等德性。这种人才是来自安拉的诸光中的一种光,才有资格引导人。但是这种人乃人中之龙凤,少之又少,但有福者必会被福分抓着,他会找到一位我们上面所说过的那种筛海的。当有了这样的筛海的话,无论是表面上还是私下里,他都应该去敬重筛海。

至于表面的敬重就是:不要和筛海争辩,不要凡是问题都要向筛海要一个证据,尽管他知道筛海错了。不要把礼拜毯放在他的面前,礼拜的时间例外。当筛海礼完拜后,应去收起筛海的礼拜毯。不要在筛海的面前,过多地礼副功拜。应尽力而为地去完成筛海所要求做的。

至于私下里的敬重就是:凡是从筛海那儿听来的或领受的,不要在私下里否认之,无论这种否认是来自行为,或是来自言语。绝不要带着一副阳奉阴违的笑容,表面上一套,骨子里又是一套。如果学生做不到这一点,那么就别去陪伴筛海,直到自己表里如一 。

要远离那些坏同伴,以免来自精灵和人类中的恶魔控制你的心灵,所以要清除心灵中的魔性污垢。变成一个苏菲须具备两个习惯:公正和离群索居。一个能做到公正、能够善待人和容忍人的人,就是一个苏菲。所谓“公正”就是把属于人家的权利给予人家;所谓“善待人”就是不要为了自己的目的而强人所难,而是为了他人的目的要强自己所难,只要他们没有违犯“舍力尔提”。

你曾问我有关“虔诚服从”的事项,实际上“虔诚服从”的事项不过三项而已:
一、持守“舍力尔提”;
二、满意于安拉的前定和分配;
三、为了追求安拉的悦纳,必须抛弃你自己的嗜好。

你曾问我“信托”的事项:“信托”就是加固你对于安拉给你许约的信仰,即你要诚信安拉为你定下的将来必然到达你,即使世界上所有的人联合起来也阻挡不了;而安拉没有给你定下的,就是整个人类联起手来帮助你,也不会使你得到的。

你曾问我有关“虔诚”的事项:“虔诚”就是:你的任何工作都必须是为了安拉,不要让你的心因人们的赞美而松懈下来,也不要因人们的贬斥就心灰意冷。

须知! 沽名钓誉会滋生过分看重他人。治疗沽名钓誉的药方就是:视被你过高看重的人为杂役,只要他们有能力的话。所以你要视他们有如无机物,他们没有能力导致幸福和痛苦,这样你可以从对于他们的倚仗中得以抽身。你什么时候认为他们有能力和意志,那你就什么时候摆脱不了沽名钓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1:47 , Processed in 0.03847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