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9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白的真意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3-20 22:07: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شرطة التوبة بوسلة الاولياء

“讨白”的条件是高品之人

一、讨白的意义:讨白是阿拉伯语 التوبة的译音,其意为“归回”、“忏悔”。凡是有意志思想的生命体,在其生活的道路上毕竟犯罪,所以,讨白就是真主对常常犯罪的我们宽大饶恕的途径,是真主给犯罪着赐加的一样特恩。因此“讨白”便成为了伊斯兰教的一项宗教功课,根据是《古兰经》: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تُوبُوا إِلَى اللَّهِ تَوْبَةً نَّصُوحًا
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向真主作忠忠实实的讨白吧!(66:8)

التوبة 是由   ت و ب ة  组成。ت代表 التباب,意为“朽毁”与“死亡”。指点作讨白首先要使 النفس自性与 الهوى欲望从心中朽毁,并使你常犯罪的心从 العقل理智中死亡。
و代表 الوسلة其意为“媒介”、“介绍”。指点讨白时必须高品之人为媒介,以其近主的情分,使讨白被真主承领。
ب代表البراة其意为“成功”与“凭证”,指点只有高品之人为媒介的讨白才能成功,成功的讨白便是后世的凭证。
ۀ为ه之果,代表الهداي,指点讨白之后要跟随圣传引领之道,才能获得两世的成功。其实讨白的这一过程,就是洗涤信仰,刷新الايمان。

二、集体作讨白:大家在高品之人的带领下统一作讨白,如同在伊玛木的带领下成众礼拜的效果一样,大家的讨白因一人而受承领。其根据是《古兰经》:
وَتُوبُوا إِلَى اللَّهِ جَمِيعًا أَيُّهَا الْمُؤْمِنُونَ لَعَلَّكُمْ تُفْلِحُونَ
众穆民啊!你们当全体向真主作讨白,希望你们能成功。(24:31)

集体作讨白在穆萨圣人时光已有记载。当时穆萨圣人去西奈山与主诉讥四十天,以色列人拜金牛为主宰。穆萨圣人回来后,奉主命要他们集体作讨白,已死赎罪。《古兰经》第2章54节记述了这件事情。
《鲁白》第1册149页记载:至圣对众弟子讲:“当你们的一只口违抗了真主之时,你们应以另一只口向真主讨白!”众弟子不解的问:“我们每人只有一只口啊?”圣人解释道:“你们中的一部分应替另一部分向真主求饶,因为你用别人的口没有违抗真主。”这段圣训中的“另一只口”就是高品之人的口,因为沾至圣情分而获高品的受喜之人,凭他临真近圣的品级,真主必恕饶众穆民。下面的《古兰经》指点了这个道理:
وَمَا كَانَ اللّهُ لِيُعَذِّبَهُمْ وَأَنتَ فِيهِمْ وَمَا كَانَ اللّهُ مُعَذِّبَهُمْ وَهُمْ يَسْتَغْفِرُونَ
当你圣人在他们当中时,真主绝不罪刑他们;当他们祈求恕饶的时候,真主绝不罪刑他们。

三、对真主人人并不平等:真主创造人类之时前定了不平等的因素,而这一因素又属人类自身的选择。《古兰经》指出:
وَهُوَ الَّذِي جَعَلَكُمْ خَلاَئِفَ الأَرْضِ وَرَفَعَ بَعْضَكُمْ فَوْقَ بَعْضٍ دَرَجَاتٍ لِّيَبْلُوَكُمْ فِي مَا آتَاكُمْ إِنَّ رَبَّكَ سَرِيعُ الْعِقَابِ وَإِنَّهُ لَغَفُورٌ رَّحِيمٌ
真主是把你们创造成了大地的代治者,并使你们中的一部分超越了另一部分很多品级,以便在他拿给你们的恩惠中他考验你们。你的主确是清算神速的,是至赦至慈的。(6:165)

在现世,人类外表品级的不同是显而易见的,社会地位的高低与信仰无关。如富贵与贫穷、健康与疾病、智者与傻子、领导与平民、学者与文盲、商人与苦工等等,都是社会生活中明显不同品级的阶级。
在归信的人群中也分为上、中、下三个不同的品级。例如:天仙与人神;至圣、差圣与普圣;导师、道长与真人;学者、修士与穆民;富有、安康与穷人;忠良、奸伪与恶人等。《古兰经》指出:
وَلِكُلٍّ دَرَجَاتٌ مِّمَّا عَمِلُواْ وَمَا رَبُّكَ بِغَافِلٍ عَمَّا يَعْمَلُونَ
每个人因为自己的工作程度而有不同的品级,你的养主绝不忽视他们的行为。(6:132)

对于高品之人,真主随意来提拔他们。《古兰经》在提说真主提拔易卜拉欣圣人,并使其后人中出现圣人时说:
نَرْفَعُ دَرَجَاتٍ مَّن نَّشَاء إِنَّ رَبَّكَ حَكِيمٌ عَلِيمٌ
我要给我意愿的人提升许多品级,你的主确是公断明知的。(6:83)

因此,在真主看来,人人并不平等,各人凭自己的功修而获不同的品级。《古兰经》指出:
أُوْلَئِكَ هُمُ الْمُؤْمِنُونَ حَقًّا لَّهُمْ دَرَجَاتٌ عِندَ رَبِّهِمْ وَمَغْفِرَةٌ وَرِزْقٌ كَرِيمٌ
真真实实的穆民,在他们的养主那里,将拥有多层高品、宽恕多饶与真恩惠赐。(8:4)

品级的不同,使人们相互需求,和谐发展。在讨白中,高品之人替普通人求恕饶,清廉之人替干罪者求恕饶。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1-3-20 22:12:45 |只看该作者
四、天仙给穆民求恕饶:天仙是真主从光亮上创造的生命体,他们从被造之日起,就领受了真主特定的功课。他们拜主不停一刻一秒,顺主不差一丝一毫,他们无私无欲,有始无终地执行着主命。因此,真主命令天仙给穆民求恕饶:
الَّذِينَ يَحْمِلُونَ الْعَرْشَ وَمَنْ حَوْلَهُ يُسَبِّحُونَ بِحَمْدِ رَبِّهِمْ وَيُؤْمِنُونَ بِهِ وَيَسْتَغْفِرُونَ لِلَّذِينَ آمَنُوا رَبَّنَا وَسِعْتَ كُلَّ شَيْءٍ رَّحْمَةً وَعِلْمًا فَاغْفِرْ لِلَّذِينَ تَابُوا وَاتَّبَعُوا سَبِيلَكَ وَقِهِمْ عَذَابَ الْجَحِيمِ
承但“而热世”和环绕“而热世”的天仙,都因赞颂他们的主而常念赞词,他们归信真主,并给归信真主的人们求饶。他们说:“养育我们的主啊!你的仁慈与智慧包罗了万有。求你赦宥悔过自新、遵循正道的人们。求你保护他们,免受火狱的刑罚。(40:7)

وَالْمَلَائِكَةُ يُسَبِّحُونَ بِحَمْدِ رَبِّهِمْ وَيَسْتَغْفِرُونَ لِمَن فِي الْأَرْضِ أَلَا إِنَّ اللَّهَ هُوَ الْغَفُورُ الرَّحِيمُ
众天仙因赞美他们的养主而常念赞词,他们常给地面上的人们求饶。真的,真主确是仁爱宽恕的主。(42:5)

以上两节经文,说明了上界的天仙常替地面上的人们向真主求饶,凭天仙清洁光亮的情分,真主会恕饶人类的罪过。但是,大地上真主的奴辈一旦受喜而被特选为高品之人---圣贤之时,天仙又借他们的情分而蒙主喜。

五、天仙的讨白: 《古兰经》多次提到了真主命天仙给阿丹圣人叩头的过程,其中第2章30—38节经文记述的更为详细。真主造阿丹为大地上的代理者,并创造了万物为人类服务,天仙由于不理解而自称高贵,认为真主创造什么,都不能超过他们天仙。特别是从泥土上被造的人类配上下贱的自性与欲望,根本不会服从真主。于是天仙们不服从人类的始祖—真主在大地上的第一位代理人—阿丹圣人。

其实阿丹圣人就是真主在大地上的代表,是人类朝向真主的方向,凡跟随阿丹的人们就能到达与真主。因为真主把他的本然之光 吹在了阿丹的体内,成为正道引领之光,在阿丹万代子孙的圣贤血统中传替了二十四万余位圣人,成就了至圣穆罕默德。至圣又把这道光留给了圣后每个时光的引领者直至末世的至贤‘伊玛目.曼罕迪’。因次每个时光的导师,就是阿丹圣人---真主代理者的复显,他们是各时代人类朝向真主的方向。
天仙们就不知道这个道理,他们只认为阿丹的子孙不会贵过他们天仙,真主不应该舍他们天仙而创造人类。天仙们就这样以受限的理智在对阿丹圣人的认识上犯下了自满的错误。

当天仙们认识了阿丹圣人的高贵之时,真主就命令天仙们给阿丹圣人叩头,以此表示他们的讨白,也显示了真主代理者的身份。

《تارخ الخميس》第一册44页记载:天仙中第一个给阿丹圣人叩头的是‘伊斯拉飞力’,当他抬起头时,三十部《古兰经》显现在他的面容上,他成为至圣之后接续伊斯兰圣传真道导师的差使,直至世尽。

据 وهب ابن منبه传述:第一个给阿丹圣人叩头的是‘知布拉伊里’大天仙,因此真主让他给阿丹及其子孙中的历代圣人传送天经,直到穆圣为止。

但是,放肆的‘尔杂罪里’天仙抗违了真主的命令,拒绝给阿丹圣人叩头。他原是真主从火中创造的神类的领袖,因他千年的功修,真主把它提升在天仙的班子里。他自以为是,认为自己比阿丹圣人高贵,怎能给他叩头呢?他就这样自大过分,不服真主的命令而不作讨白,真主就把它变成了阿丹圣人及其万代子孙的死敌---人神两等的恶魔。

《روح البيان 》第4册137页记载:ابى العالية述传,洪水抛天时,努罕圣人的方舟载着生命在水中漂流。当船停在‘朱帝’的山上时,努罕圣人看见恶魔爬在船尾上,他便气愤地说:“该死的恶魔啊!世界因你而被洪水淹没,你还活着!”恶魔问他能作讨白不,真主便启示努罕“他的讨白就是在阿丹的坟上叩头!”恶魔仍旧傲慢地说:“他活着的时候我没有给他叩头,现在他死了我还能给他叩头马?”

真主给了恶魔一次讨白的机会,但他仍然自以为是,迷误至极。他就不知道阿丹圣人在坟墓里与在地面上是一样的,因为真主的圣人与外哩近真主跟前永远是活着的。那些否认真主的外哩,拒绝探望他们的坟墓的人们,论他们的行为就相似了恶魔。

六、阿丹需要至圣的情分:阿丹圣人因被恶魔引诱犯了真主的戒令,被降在了地面上。他向真主悔罪五百年,未被承领。据《تارخ الخميس》第1册52页记载:阿丹圣人想到‘而热世’上有一块金匾,上面写着 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阿丹圣人急忙说:“调养我的主啊!我确已亏了自身,求你凭着穆罕默德的情分承领我的讨白吧!”真主便承领了他的讨白。

真主给我们规定了每天五次拜功,一番拜到另一番拜之间有一百年的黑暗,只有凭着赞美至圣的情分,五次拜功才能洗净我们的罪身。
这个历史说明,圣人也有不同的品级。《古兰经》指出:
وَلَقَدْ فَضَّلْنَا بَعْضَ النَّبِيِّينَ عَلَى بَعْضٍ
我确使一部分圣人贵过了另一部分圣人。(17:55)
阿丹圣人虽为人祖,但他是真主从穆罕默德的灵光上受造的第一人。而至圣的灵光是万有之源。正如《مولود》经记述,穆圣说:
كنت نورا بين يدى الله تعالى قبل ان يخلق ءادم بالفى عام يسبح الله ذلك النور وتسبح الملائكة بتسبيحه
在真主造化阿丹圣人两千年前,我只是在真主御前的一道光。那道光一直在赞主,众天仙跟着他赞主。
因此阿丹圣人的讨白,还须超品至圣的情分,才得真主的承领,而天仙的受喜也须赞圣的情分。

七、天仙需至圣的情分:在《机密的宝藏》第167页引证了 امام الدينوى在《المجالسة》的经中传来的一段圣谕。穆圣说:“有一天‘知布拉伊里’大天仙带着非常惊奇的神色来见我。我问他为何这样,他说:‘我经过噶福山时,听见了悲伤哀怜的声音,我便循音飞去,原来是一位大天仙,折断了翅膀,在泥坑里哭泣,他是第七层天空的天仙头领。我问他为何落到这种地步,他说:‘穆圣登宵经过第七层天空时,所有的天仙都为至圣而站立,我却满不在乎地忙着自己的功课,没有站起来尊重至圣,就这样真主罪刑了我。大天仙啊!请你替我向真主求个情吧,求真主恕饶我,恢复我的职位吧。’我就替他向真主求情,真主说,只要他夸赞我的圣人穆罕默德十次,我就恕饶了他,并恢复他的原职。’”在 فارسى的《معراج النبوة》第1册125页也记载了这件事情。

穆斯林啊!圣人、天仙都需求高品之人的情分,而我们这些长期犯罪的凡人,如果没有一位说情引进的高品之人时,如何能得到真主的恕饶而有受承领的讨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1-3-20 22:16:20 |只看该作者
八、圣人给教生求恕饶:犯罪的奴辈,有向真主作讨白的权利,但没有受承领的保证,除非有一位高品之人替他们向真主求恕饶。为此真主命令圣人给教生求恕饶:
فَاعْفُ عَنْهُمْ وَاسْتَغْفِرْ لَهُمْ
你要原谅他们,并给他们求恕饶。(3:159)
إِنَّ الَّذِينَ يَسْتَأْذِنُونَكَ أُوْلَئِكَ الَّذِينَ يُؤْمِنُونَ بِاللَّهِ وَرَسُولِهِ فَإِذَا اسْتَأْذَنُوكَ لِبَعْضِ شَأْنِهِمْ فَأْذَن لِّمَن شِئْتَ مِنْهُمْ وَاسْتَغْفِرْ لَهُمُ اللَّهَ إِنَّ اللَّهَ غَفُورٌ رَّحِيمٌ
他们向你讨口唤的那等人,确是归信真主与圣人的。如果他们因为某些私事向你讨口唤时,你给他们中随意的人给口唤,你要替他们向真主求恕饶,真主确是宽恕特慈的主。(24:159)

凡是忠诚的门人,都是非常热爱导师的,不论大小事情,总是要向导师请示口唤,以图吉祥而平安。然而,过分的讨口唤,用一切琐碎之事去烦导师,确是一种犯罪。对有修养的门人,他们自觉的避免了这种犯罪,但对大多数忠实而无知识的门人,导师不是对他们发火,而是替他们求饶。这是因为,在多请口唤中,就有请求在他个人上不该有的东西,或请求未来的事情,或他不应该知道的机密,这本身就是犯罪。
真主说:
أَمْ تُرِيدُونَ أَن تَسْأَلُواْ رَسُولَكُمْ كَمَا سُئِلَ مُوسَى مِن قَبْلُ
难道你们要向你们的圣人求问(不该问的事情吗?)就象以前的人们求问了穆萨圣人(而遭了报应)的一样。(2:108)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لاَ تَسْأَلُواْ عَنْ أَشْيَاء إِن تُبْدَ لَكُمْ تَسُؤْكُمْ
众穆民啊!你们不要过问太多的事情,如果不该问的事情一旦应了口唤,你们就要遭难,(而你们不知不觉。)(5:101)
قَدْ سَأَلَهَا قَوْمٌ مِّن قَبْلِكُمْ ثُمَّ أَصْبَحُواْ بِهَا كَافِرِينَ
的确,你们以前的民众(向他们的圣人)求问了不该问的事情,结果他们都因此而成为叛教者。(5:102)
因此真主命至圣为此事而多求恕饶:
وَاسْتَغْفِرْ لِذَنبِكَ وَلِلْمُؤْمِنِينَ وَالْمُؤْمِنَاتِ
你当为自己的失误而求恕饶,并给一切男男女女的穆民求恕饶。(47:19)
以上三段《古兰经》是高品之人应为普通人求恕饶的根据,因为请求高品之人求恕饶是历代圣人的‘松兰’。

《古兰经》叙述了‘也古板’圣人的几个儿子在认识了他们迫害过弟弟‘优素福’圣人的罪恶时,就祈求他们的父亲‘也古板’圣人替他们向真主求恕饶:
قَالُواْ يَا أَبَانَا اسْتَغْفِرْ لَنَا ذُنُوبَنَا إِنَّا كُنَّا خَاطِئِينَ قَالَ سَوْفَ أَسْتَغْفِرُ لَكُمْ رَبِّيَ إِنَّهُ هُوَ الْغَفُورُ الرَّحِيمُ
我们的父亲啊!我们原来确是干错的,请你给我们求个恕饶吧!他说:我会给你们向调养我的真主求恕饶的,真主确是至饶特慈的主!(12:97-98)

在我们的穆圣时光,圣门弟子们犯下了错误,不知道如何如何才能得到真主的恕饶。真主在《古兰经》中指点他们,应该寻求圣人给他们求恕饶:
وَلَوْ أَنَّهُمْ إِذ ظَّلَمُواْ أَنفُسَهُمْ جَآؤُوكَ فَاسْتَغْفَرُواْ اللّهَ وَاسْتَغْفَرَ لَهُمُ الرَّسُولُ لَوَجَدُواْ اللّهَ تَوَّابًا رَّحِيمًا
假如他们确实做了亏害本身的事情时,他们就来找你圣人。然后他们向真主求了恕饶,同时圣人给他们求了恕饶的时候,他们肯定发现,真主确是至恕特慈的主!(4:64)

这段经文不只是指穆圣的时光,圣后各时代也在所指之内。因为第二个条件句وَاسْتَغْفَرَ لَهُمُ الرَّسُولُ中真主把‘你’的代名词改成了‘使者’,强调了讨白的承领必须要有高品之人的重要性。《古兰经》中真主进一步说:
فَاسْتَقِمْ كَمَا أُمِرْتَ وَمَن تَابَ مَعَكَ
你要与同着你作了讨白的那等人坚守正道,如同真主命令了你的那样。(11:112)
与高品之人作讨白是真主的命令,因为圣贤们凭引领的特恩,把同他们作了讨白的人们能够引领到上等人的品级当中。

九、找‘吾外斯’求恕饶:圣人在世的时光,也门的‘盖若尼’地方有个名叫‘吾外斯’的再传弟子。他虽然没有见过圣人,但在真境之中因喜真爱圣而没有离开过圣人,因此他成了高品之人。圣人常命弟子们找他求恕饶。

《穆斯林圣训实录》第2册311页记载:据عمر ابن الخطاب传述:“我听见穆圣讲:‘的确,再传弟子 تابعين的最高强者是‘吾外斯.盖若尼’,他是真实的孝子,他患过白风病。如果你们见到他,就请他替你们求恕饶。’”

圣训经注《مرقاة》第11册451页记述,النوى说:“这段圣谕证明了从高品之人上寻求祈祷与求恕饶的重要性,哪怕寻求者比被求者高贵也罢。” ابن الملك说:“圣人命令他的弟子们 صاحب寻求‘吾外斯’求恕饶,哪怕圣门弟子比再传弟子高贵也罢。确已证明了向高品之人寻求祈祷的重要性。”

《تاج 》圣训集第3册414页指出:‘吾外斯’是穆圣时光高品的也门人,他归信了穆圣,但他没有见过穆圣,所以人们都不知道他。但是,在尊大的品级上他与真主同在了,因此穆圣说:“再传弟子中有个名叫‘吾外斯’的高品之人,你们谁遇见他,就向他寻求祈祷吧!”

‘吾外斯’是圣人对教生的一个重要指点,在圣门的历代圣裔中,将有高品之人接续出现。他们是每个时光的圣传导师,是真理的学者、圣道的领袖、光阴的师表。追随他们,走他们的路线,行他们的教门,就能相同穆圣,到达于真主。

现在有很多人否认高品之人的存在与情分,著经立说,用针对佛像与恶魔的《古兰经》来反对圣传真道。他们不去向‘卡非若’传播伊斯兰,却在穆斯林中传播‘非刺难’,他们配合犹太与基督人的思想,把穆圣的道路从伊斯兰教中消除,把穆罕默德从穆斯林的信仰中消除,让穆圣的教生从高品之人上割断,使穆斯林的讨白失去承领的条件,以便实现恶魔向真主发下的誓言“我要让阿丹的子孙一个不剩的与我同入火狱。”见《古兰经》第15章32节与第38章75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1-3-20 22:17:35 |只看该作者
十、不能嫉妒高品之人:高品之人是至圣留给教生的抓揽与情分,因他们的存在,在至圣之后教生不会改变圣道,每个犯罪的教生就有了讨白的指望。但是,教生不能因为自己的地位高大而嫉妒高品之人,甚至因得不到真主给高品之人所特赐的恩典而耿耿于怀,重伤陷害他们。如果这样,除了真心讨白外,只有两世的灾难与惩罚等待他们:
يَحْلِفُونَ بِاللّهِ مَا قَالُواْ وَلَقَدْ قَالُواْ كَلِمَةَ الْكُفْرِ وَكَفَرُواْ بَعْدَ إِسْلاَمِهِمْ وَهَمُّواْ بِمَا لَمْ يَنَالُواْ وَمَا نَقَمُواْ إِلاَّ أَنْ أَغْنَاهُمُ اللّهُ وَرَسُولُهُ مِن فَضْلِهِ فَإِن يَتُوبُواْ يَكُ خَيْرًا لَّهُمْ وَإِن يَتَوَلَّوْا يُعَذِّبْهُمُ اللّهُ عَذَابًا أَلِيمًا فِي الدُّنْيَا وَالآخِرَةِ وَمَا لَهُمْ فِي الأَرْضِ مِن وَلِيٍّ وَلاَ نَصِيرٍ
他们指真主发誓,他们什么都没有说。其实他们确实说了叛教的话,他们在相信教门之后又不信了,他们一直妄想着得到他们不应得到的东西。他们只所以仇恨这个教门,是因为真主与使者从他的特恩中没有让他们富贵。现在,如果他们作讨白,这对他们是有好处的;如果他们背道而直,真主将以痛苦的刑罚罪刑他们于今后两世。大地上他们没有任何得以保护的外哩,也没有任何能相助他们的贵人。(9:74)

《روح البيان》记载:在‘塔铺凯’圣战的两个月中,真主下降了有关‘伪信士’的经文,一些伪信士听见后便仇恨圣人。他们中有个在圣人身边名叫 الجلاس ابن سويد的人说:“我指真主发誓,如果穆罕默德为了针对我们的那些弟兄,所传达的那些经文是符合事实的话,就让我变成驴。我们的那些弟兄都是德高望重的。”有个名叫 عامر بن قيس的鋪士听到后对الجلاس说:“穆罕默德确是说实的,而你们的行为,比驴更不如!”圣人知道这件事后教他两人发誓,الجلاس便指主发了假誓,诬告عامر说谎。عامر掌起双手,向真主祈求:“以真理差遣穆圣的主啊!求你分明真伪吧!”当穆圣与众信士们念了‘阿密兰’时,这段经文下降了。

据《شيخ ذاده》记载:الجلاس听了这段经文后哀求圣人:“主的使者啊!我确是说谎的。真主在我上提示了讨白,我现在真心实意地讨白,求你圣人准我作讨白吧!”此后الجلاس便成了一位忠实的信士。
《تفسير الكبير 》指出,这段经文,指点了三件要事:

(1)、真正的伪信士敢指真主发假誓。如果他们真心改悔,只要教门的导师宽恕了他们,他们的讨白会受承领。如同الجلاس一样。

(2)、在得正道之后背叛之人,会更加变本加厉,以其最恶毒的手段,陷害正道的领袖。如同圣战期间,有十五个叛教者阴谋杀害穆圣,在 خذيفة بن اليمان与 عامار بن ياسر等圣门弟子的护驾下,他们的阴谋没有得成。那些残害正道的伪信士,他们对圣道的怨恨,对导师的仇恨,只能自食其果。如同这十五个叛教者,圣门弟子要求处死他们时,圣人没有答应。穆圣虽然宽容了他们,但他们杀害穆圣的行为是不可饶恕的。当天晚上这十五个人全被雷电撕裂了胸膛。当伪信者在迫害教门过分之时,真主会在今世报应他们。

(3)、在跟随正道中,凭引领者的情分,当他们获得了大的恩典之时,伪信者便忘恩负义,叛逆圣道。例如,穆圣到麦地那之前,麦地那人是非常贫困的,他们骑不到驼马,放不到牛羊,几乎没有生活的门路。当穆圣进驻麦地那之后,一切的恩典便降到了麦地那。他们家家驼马成群,财源广进。一些伪信士有钱有势,财迷心窍,他们认识不到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是与穆圣及他带来的伊斯兰教门有关,于是他们开始不守教法,不服领袖,不听口唤,最后自以为是,背道而直,甚至想出了迫害圣道,谋害圣人的阴谋诡计。

我们尊大的导师射赫.穆罕默德.罕比布.而利密指出:“人到富有之时必定干罪。”

《روح البيان》第3册469页指出:天经揭示在圣后末世的光阴里,追随圣道导师的个别门人,由于私欲高盛而被恶魔战胜,走上了隐昧领袖、陷害导师、攻击圣道的邪路。当导师揭穿了他们的阴谋之时,他们便伪装打扮,指真主而发假誓。有的伪信士因过分嫉妒,妄想自己得到射赫导师的品位与恩典,于是另立旗号,以假乱真,与圣传真道抗衡。这就是“他们一直妄想着得到他们不应得到的东西。他们只所以仇恨这个教门,是因为真主与使者从他的特恩中没有让他们富贵。”的指点。

这就是说,他们否认导师,远离教门的原因,只是因为真主把能力与富贵恩赐给了射赫,他们自己不能承受而产生了嫉妒。因为射赫的富贵是使其从担挑教权重担的引领上充实真主的一切恩典,以便让门人从自身上发现引领的踪迹。但是,由于伪信士心胸的窄狭,而使他们从射赫的恩典上不能承受。于是恶魔使他们心门大开,鬼迷心窍,他们便听不见射赫的教诲,看不见射赫的真光。

“现在,如果他们作讨白”,从认识自己的错误上觉醒,改悔自新,重新做人,从逃难求护的路上回到射赫护佑的教场,跨进射赫引领的门槛时,“这对他们是有好处的”。这是因为他们开始从背向射赫的道路,拒绝射赫的引领上醒回而虔诚,他们又抓住了射赫的衣襟而得了脱离。

“如果他们背道而直,真主将以痛苦的刑罚罪刑他们于今后两世。”对于离开引领而不回头之人,真主将在两世还报他们。因为从道乘上叛教,其性质与罪恶比从礼乘上叛教更严重。شيخ الجنيد说:“假如一位道友朝向真主一千年,而后他相反一瞬间的时候,他损失的比得到更多。”

《البخارى》第13章99段圣训记述了 ابى هريرة的传述,穆圣说:
من اطاعنى فقد اطاع الله ومن عصانى فقد عصى الله ومن يطع الامر فقد اطاعنى ومن يعص الامير فقد عصانى
谁顺从使者,谁确已顺从了真主;谁抗违使者,谁确已抗违了真主;谁服从了领袖,谁确已服从了使者;谁反对了领袖,谁确已反对了使者。

《المسلم》第1849段圣训记载,据ابن عباس 传述,穆圣说:
من كره من اميره شيءا فليصبر فانه من خرج من السلطان شبرا مات ميتة جاهلية
谁对他的领袖的某些作为憎恶之时,请他忍耐而服从。谁离开领袖一寸,他便无有正信着死去了。
行道之人的领袖就是圣传真道的导师,他是继承圣位的射赫。行道者如果从他的门中离开一步,他虽停留在了礼乘上,但他毫无正信可言,因为他的行为证明了他的伪信。

“真主将以痛苦的刑罚罪刑他们于今后两世。”至于今世的刑罚指的是从他为人的条件中失去忠信,从祈祷应答的门上被挡回,并给他蒙上遮蔽的幔子,使他沦为低贱之人。因此他的欲望增加,虔诚化为虚伪,因伪信而出卖教门,最后恶现今生。

“大地上他们没有任何得以保护的外哩,也没有任何能相助他们的贵人。”如果拒绝了当代圣道的导师而遇了“白俩”,在他的导师拒绝了他的时候,哪怕他抓住了整个地面上的射赫外哩的衣襟,也无济于事。因为没有任何人能帮助他,谁也不能把他从被丢出大门的泥坑里拉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51
发表于 2011-3-20 22:18:33 |只看该作者
十一、《古兰经》论高品之人:须知!穆民中的高品之人就是真主的外哩,他们是恶魔最怕的仇人,因为他们经常与人神的恶魔作战,以常人看不见,不理解的行为与方式保护着伊斯兰圣传真道。他们引领的行为如同‘赫祖若’的行为,穆萨圣人都不能理解,更何况普通的凡人呢?如果你对高品之人真的不能理解的话,请你认真阅读《古兰经》第18章中真主命令穆萨圣人寻找赫祖若的经文吧。

《古兰经》第4章75节在命令圣门弟子们应为解放广大受压迫的民众而战斗时说:“你们为什么不为主道和被压迫的老弱妇孺而抗战呢?他们经常期盼道:
رَبَّنَا أَخْرِجْنَا مِنْ هَـذِهِ الْقَرْيَةِ الظَّالِمِ أَهْلُهَا وَاجْعَل لَّنَا مِن لَّدُنكَ وَلِيًّا وَاجْعَل لَّنَا مِن لَّدُنكَ نَصِيرًا

调养我们的真主啊!求你把我们从这个行亏的城市中解救出去吧!求你给我们差遣一位外哩吧,(他在正道上护佑我们!)求你给我们差派一位援助者吧,(他在敌人上保护我们!)
寻求引领是真主的命令,追随导师是圣道的传统。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اتَّقُواْ اللّهَ وَابْتَغُواْ إِلَيهِ الْوَسِيلَةَ وَجَاهِدُواْ فِي سَبِيلِهِ لَعَلَّكُمْ تُفْلِحُونَ

众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当敬畏真主,并寻求亲近真主的引领,同时为主道而奋斗!希望你们成功!(5:35)
مَن يَهْدِ اللَّهُ فَهُوَ الْمُهْتَدِي وَمَن يُضْلِلْ فَلَن تَجِدَ لَهُ وَلِيًّا مُّرْشِدًا

凡是真主引导的人,他必定是得正道的;凡是自愿迷路的人,你绝不会为他找到引领正道的外哩。(18:17)
أَلا إِنَّ أَوْلِيَاء اللّهِ لاَ خَوْفٌ عَلَيْهِمْ وَلاَ هُمْ يَحْزَنُونَ
真的!真主的众外哩,他们今生没有恐惧,后是没有忧愁!(10:62)
《古兰经》第18章中讲了一只狗寻求主人的‘七人一狗’的指点,又讲述了穆萨圣人寻求导师的‘赫祖若’的启示。

十二、高品之人是真的特恩:真主让众圣万贤 ابياءالله واولياءالله存在到人类社会中,是真主对人类的特慈。《古兰经》指出:
وَمَن يُطِعِ اللّهَ وَالرَّسُولَ فَأُوْلَـئِكَ مَعَ الَّذِينَ أَنْعَمَ اللّهُ عَلَيْهِم مِّنَ النَّبِيِّينَ وَالصِّدِّيقِينَ وَالشُّهَدَاء وَالصَّالِحِينَ وَحَسُنَ أُولَـئِكَ رَفِيقًا ذَلِكَ الْفَضْلُ مِنَ اللّهِ وَكَفَى بِاللّهِ عَلِيمًا
凡是服从真主与使者的人们,是与真主行过恩惠的那些众圣万贤同在的,这些人才是最美好的朋友。这是真主的一样特恩,真主是足以深知一切的主。(4:69-70)

经文中的 الصدقين是忠信真实之人,他们是高品之人中的 عارفين,意为认识真主,掌握真理的外哩。如同‘赫祖若’,因他认识了真主,获得了仙学。但他并不骄傲,他祈求真主让他成为末尾时光穆罕默德的教生,真主就让他隐身于世界,扶持穆圣及其圣后各时代的导师,成为至圣教生中最后关门的一位教生。

经文中的 الشهداء是完全为主而忘己的护道之人,他们能够亲眼大见真主的机密。在高品之人中称为 عاشقين,意为忘我喜真的,见证真理的外哩。如同‘吾外斯’,他因喜主爱圣而忘记了自己,以致神魂颠倒,在喜真中大见了真境的一切,全得了至圣的情分。最后在阿力 على رضى الله عنه的圣战中走了 شهداء的道路,成了 ولى الله的种子。

الصالحين是全善清廉之人,他们完美在真主的教门之中,全善在圣道之上。他们是高品之人中的 عابدين,是修行主道,全为真主的外哩。如果你寻求而与这些高品之人交往,并成为知己,你就是有福庆的人了;在讨白中,他们就是真主恕饶而承领的条件。因此高品之人的存在,就是真给众穆民的特恩。在《النوادر》经的第57个传述里,عبد الاخبار说:复活日有一奴辈正要被丢入火狱时,真主便对天仙说:“你问他生前与我的高品之人同坐过没有。”他说:“没有。”真主又问:“他喜爱过我的高品之人没有?”他说没有。真主又问:“他与高品之人吃过饭没有?”他说没有。真主又问:“他与高品之人同行过没有?”他说没有。真主又问:“他与高品之人同名了没有?”他说没有。真主又问:“他的亲属中有高品之人的亲属没有?”他说没有。真主又问:“他所喜爱的人中有喜爱高品之人的朋友没有?”他高兴地说:“仁慈无量的主啊!我有个朋友,他是最喜爱高品之人的啊!”真主对天仙说:“你拉着他的手进天堂去吧!”

这段传述只是证明了高品之人是真主给奴辈两世的特恩,说明了跟随他们今生不害怕,后世无忧愁的原因。在《رياض الصالحين》的圣训经中,收录了《ابوداؤد》圣训集第4832段圣谕,由 ابوهريرة传述,穆圣说:“为人是在他知心朋友的教门上。告诉大家,你们每个人去寻求正道上的知己吧!”《ترمذى》圣训集在第2397段中考证了这段圣谕。正道上的知己就是真主的外哩,光阴的导师,因为他们是真主的知己。

以上讲了讨白的条件是高品之人的重要性和依经据典,执行كتاب وسنة 的部分证据。我们应抓住真主给我们特慈的这条绳索,原原本本地坚持圣传真道,追随当代的师表,末世光阴的引路人,在讨白中清洁自身,在引领中明心见性,在正道上脱化归真。

我用尊大导师 شمس الاسلام محمد حبيب العليم仙学中的一滴特赐,侵染了在我面前所有的الكتاب,感赞真主他以启发人心的特恩,给了我译解的التوفيق,祈真主祝福الحق的那道光,他为普慈众世界,向人神两等撒满光辉,在他圣洁的السنة上,为每个时光留守了一位导师,用仙笔仙学的恩典,把真理书成经卷,让العقلى的智慧思维,译解成人类自己的语言,作为السفرى的路标与指南,使道越千载而不被掺染。

<伊珍园 >2008.7.24吉日于毛拉门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2:04 , Processed in 0.04257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