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492|回复: 5

说情搭救的古兰·圣训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3-29 19:59:29 |显示全部楼层
说情分为:
(一)真主的说情:(二)圣人的说情:(三)天仙的说情:(四)古兰的说情:
(五)外里的说情:(六)烈士的说情:(七)学者的说情:(八)天房的说情:
(九)婴儿的说情:(十)黑石的说情:(十一)穆民可以给父辈儿女的说情:
-见《鲁白》九册249页。

真主说;他知道在他们前面和后面的,他们只替所喜爱的人说情,他们为敬畏真主而恐惧.21/28.
真主说;支持阿勒世的天仙和围绕它的天仙,他们赞颂真主,他们归信真主,并且为信道的人们求恕饶。他们说:我们的养主啊!在恩惠和知识方面,你是包罗万物的,你恕饶他们悔罪并跟随你的道的人们吧!求你从折汉乃目的火狱的罪刑上保护他们。我们的养主啊!求你让他们和他们的祖先,他们的妻室和他们的子孙中行善的人进入你曾经许约他们的尔德尼的天堂吧!的确,你是优胜的公道的。求你从所有的罪刑上保护他们,在此日,你从一切罪恶上保护他们,你确已慈悯谁了,那就是伟大的成功。40/7-9节。

真主说:只有以真主拿约会的人可以说情。19/87节。
伊本阿巴斯说:他们只替念清真言的人说情。见《鲁白》五册468页。
真主说:“不经他的许可,谁能在他那里说情呢?”2/255节。
真主说:在那日只有普慈的真主许可和喜爱他的言论者,可以说情。20/109节。
真主说:只有真主许可者能说情。34/23节。
真主说:关于有效的说情的人是真主许可者和他喜悦者,天上的许多天仙说情搭救方可生效。53/26节。
真主说:真主派遣至圣*只是为怜悯全世界的人(《古兰》25:33。

真主说;当你还在他们中间时,真主不会惩治他们。当他们求饶时,真主也不致于惩治他们.8/33节.
圣人说:“在后世复活之日,我是人类的首领,我的坟墓首先被揭开,我是最先的说情之人和被允许说情之人。”(见《台勒米兹圣训集》)

由穆圣传,阿丹说:主啊!求你凭着穆罕默德的情分你恕饶我吧!主问你怎么知道穆罕默德的?他说:当你让我居住在天堂时,我看见阿勒什的大梁上写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我就知道他是你最尊贵的人,否则他的名字怎么能相连你的尊名呢?真主说:你说实了,真主就凭穆罕默德圣人的情分恕饶了他的一切罪恶.-见<<鲁白>>第一册113页.

谁轻视圣人*谁就是卡废勒,将受真主今生后世的罪刑。(见萨威149页)
圣人说:“到了后世,我是人类的领袖。我手执颂扬的旗帜,而不骄傲;除了阿丹,所有的先知都在我的旗下,大地首先为我拓开,我决不骄傲;我是一切先知的领袖、导师,说情之人,我决不骄傲。”(见《台勒米兹圣训》.-见<<舍瓦西独里,哈格>>75页-80页,见<<塔志>>第三册204页,

由艾比胡莱来,艾乃斯传述:圣人说:“每个圣人在真主御前都有一个被承领的嘟阿,他们都急忙用了他,的确,我为了在后世搭救教生而保留了他,每个穆斯林只要不举伴真主而死,都可以得到搭救.见<<塔志>>第三册219页,,-见<<鲁安路.外力买勒扎努>>52页

在《台威俩提?奴柱目》经中指出:这个除外句是归于至圣r的,因为真主给他应许了被夸赞的品位——说情搭救,其意思是:“在复活日除他的奴辈穆罕默德r外,谁在他那里能说情呢?”因为他是被许可的,被应许的。万圣的说情搭救是指定的。
——见《鲁白》第一册402页。
由艾比伍玛麦传,圣人说:你们诵读古兰吧!在后世古兰替念之人说情。-见《顿来那岁哈乃》四十七讲座

真主说:“在那日真主说;在复活日我以每一伙人的领导叫他们。17/60节又(见鲁哈白雅尼》5册187页)
圣人说:在复活日真主以他们的领导呼唤他们,人类凭借他们的领导的情分得到遮盖.-见<<鲁白>>五册187页.

圣人说:“大地上必有像普慈主的密友一样的四十位真人,凭他们的情份,你们得到勒子给(给养)、降雨、免降灾殃。”-见<<鲁白>>第完册288页.473页.-(见《鲁白》一册295页,296页.二册第364页)。谁轻视圣人*谁就是卡废勒,将受真主今生后世的罪刑。(见萨威149页)

由尔林传来,他说:你们把黑石当作福利,因为在复活日它是说情者,搭救者,在它上有一个舌头,它为赞摸它的人作证。见《楷什夫里,伊勒提亚比》244页。
由艾比艾玛麦提传来,圣人说;你们念古兰,的确,在复活日它搭救念它的人。见《伊布尼凯西勒》26页

由扎必勒传来,圣人说;天房来于我的坟茔说,穆圣啊!祝你平安,我说;真主的天房啊!我的教生如何待你,他说:谁来于我,我使他满载而归,并且为他说情搭救,没有来于我的人,你使他满足,替他说情搭救。见《哈什耶提。麦可土布》第三册25页。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3-29 20:00:36 |显示全部楼层
艾乃斯传,圣人说:谁有三个未到犯罪年龄就去世的孩子,那么真主以孩子的情份让他们进入天堂。见《利雅德圣训》集)。-见<<费格海笋乃提>>429页。

穆圣r说:“从我的主御前的一样特恩已来临我,然后在我的一部份教生入天园和说情搭救两者中让我选择时,我就选择了说情搭救。”

须知:的确,至圣r是打开说情搭救大门的第一人,然后,他替众生说情,其次是万圣,其次是外哩,然后是信道的人以及最后一位说情搭救者。

多神教徒说:“我们的偶像是真主的同伴,他们在真主跟前是我们的说情者”,于是凭否定语和肯定语显现了自己的本然,以便(天经)意义是在确定认主独一,取弃以物配主中。即:一个人在真主那里不能替一人说情,除非经他许可,他又表明:他在说情搭救中没有许可不信之人,又批驳穆尔泰宰来派——他们认为绝无说情搭救。——见《鲁白》第一册401页

穆圣r说:“我教生中有给一方人说情者,有给一个部落说情者,有给一族人说情者,有给一个人说情者,直到他们都进入天堂。”

艾比?代尔达依由至圣r上传来:他说:“殉道之人能说情搭救自己家族中的(有正信的)七十人。” ——见《塔志》第五册356页。见《鲁白》二册125页。

由艾乃斯传来,的确,艾布拜克来带着三千圣门弟子去拖依付,那天的天气非常炎热,他们就在一个坟茔休息。大贤坐下就梳理胡须,他的胡须凋落了几根在坟茔里,然后他们听见一个声音说:人类啊!真主以艾布拜克来的情分恕饶了所有干罪的人,不罪刑这个坟茔所有的人直到复活日。-见《台自可鲁里瓦尔最乃》173页.
阿布杜拉黑之子穆尔迈尔为穆圣剃了头,圣人把一半头发给了艾布托利海特,把一半头发按一根、两根地分给了各索哈白。索哈白们凭得到的头发沾吉,常带在身上,不遇灾祸。假若圣人的头发、棍子、马鞭放在罪人的坟中的话,凭着这些东西的情份罪人将脱离火狱。(见《如海白牙尼》第三册第479页、《塔志》第二册第134页、《奴孜海图里麦札力苏》第二册第93页、《米什卡提》第232页)。

“你的养主将来必赏赐你搭救教生的权利,你搭救教生,真主必满足你,直到你喜悦。”(见苏勒堵哈,即93:5)。

真主在后世给圣人赏赐搭救教生的权利,随后圣人搭救教生。一切卧力、舍黑迪(烈士)也能搭救人。
穆圣说:“若我的一个教生留在火狱,我就不悦意。”(见《如海白牙尼》第十册第455页)。
圣人说:“我的搭救只为教生中干大罪的人。”

真主说:你们当防备将来有这样的一日,任何人不能替任何人帮一点忙,任何人的赎金都不蒙接受,说情对于任何人都无裨益,他们也不获援助。”(见苏勒百格勒,即2:123)。这段天经只是针对一切隐昧关于圣人搭救的圣谕和隐昧关于圣人搭救的天经的人,所以,圣人不搭救的人就是那些隐昧关于圣人搭救的天经和圣训的人。(见《太夫西勒百杂维》第一册第73页)。

真主说:任何人的说情搭救对他人无益处”、“对行亏的人,别人的搭救无益处。这两段天经是针对卡菲尔而降的。

圣人的搭救是针对五种人的:
第一,最贵的搭救是,搭救不受火狱惊恐、审问、烦难的人;
第二,搭救一些人不经打算而入天堂,正如《提尔密济圣训集》中圣人说:“我的教生中七万人不经打算而入天堂”;
第三,对干好的人,为升高品位而进行搭救;
第四,干罪入火狱的人,搭救其不入火狱;

第五,所有干罪入了火狱的穆斯林,搭救其脱离火狱。(见《塔志圣训》第五册第248页的注释)。
我们的贵圣、一切的圣人、一切的穆民都能搭救人,他们所搭救的人须具备的条件是,要对清真言口舌招认,并且要做到心中诚信。(同上,第356页的注解)。

在卡废勒上没有说情搭救,这与信士不同,因为圣人r说:“我的说情是针对我教生中干大罪之人的。”那么,否定说情的人绝得不到搭救。——见《鲁白》第一册127页。

穆圣r说:“我对我的教生说情搭救,直到我被召唤:‘穆人罕默德啊!你满足了吗?’我说:‘主啊!我确已满足了。’” ——见《鲁白》第十册455页

寻求介绍(引进)寻求说情搭救,寻求救渡全是一个内在含义(跟随毛拉)。——见《舍瓦西杜?哈格》97页
道长穆哈引迪尼说:“天仙的说情只是针对具有美德而有过错的人;万圣的说情是专给穆民的。穆民分为两等人,一等人是具有觉察主见的穆民,而且获得引导和明证的人,那么在他们中说情搭救的是万圣;一等人是父传子授的穆民,他们跟随父辈,家下人传授给他们的。从伊斯兰被制定的某件行为上转教的人将得到说情搭救,在教门的根本上转教的人绝得不到说情搭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3-29 20:01:23 |显示全部楼层
道长穆哈引迪尼说:“须知,真主的外哩的义举是,当许可他们说情的时侯,他们首先给曾在世界上伤害他们,以不信,造谣而攻击他们的人说情,直到他看见真主的外哩后世在真主那里的临真和应答祈求的品位。真主的外哩决不先给在今世无私为他们(外哩)奉献,诚信他们的人讲情,因为无私奉献的人以曾经的善行而安定,他行善的两眼而使他满足,近主御前的说情搭救是只针对他的,行善者的回赐,除善外还有什么呢?”——见《也瓦盖提》第二册192页

艾布胡莱勒说:“圣人r说:‘每位先知都有他们所被应答的祈祷,我愿意选择的祈祷是后世为我的教生讲情。’” ——见《麦沙勒格?艾那瓦勒》154页10行

艾布哈米德说:“有七万人不经考问而进入天堂,他们不被安设天称,他们不拿文卷,而他们只凭写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的免罪牌——这是某人之子某人的免罪牌,他已被饶恕。它使幸福者幸福,之后决不会薄福。” ——见《麦沙勒格?艾那瓦勒》156页4行

由布勒丹上传来:穆圣r说:“我指望在复活日我的说情搭救有大地上树木泥土的数目。”艾哈默德传来它:优越的人说情搭救是天经,圣训确定的,如同众使者,众先知,天仙,圣门弟子,烈士,外哩、清廉的人。因此穆圣r鼓励人们在世上多为教门交朋友,他说:“你们当多(为教门)交朋友,因为他们每一个人在复活日有说情搭救的权利。” ——见《麦沙勒格?艾那瓦勒》107页1行

圣人r说:“何人念了《古兰经》,而且宣扬了它,把合法当做合法的,把非法的当做非法的,真主必使他因它而入乐园,而且使他给他家族中必入火狱的十个人说情搭救。” ——见《麦沙力格?艾那瓦勒》158页.
圣人r说:“我的说情是惟独我教生中干大罪的人的”,那么,凡信道而死去的人,都入在他的说情搭救中。——见《舍瓦西杜?哈格》107页

由伊布尼尔麦来传,圣人说:在每个时代,真主在我们圣人的教生中差使五百位和40位杰出的大外里,每个事情上凭他们的情份而在保护一切穆民,真主从伊布拉欣圣人的胡里给(品性)上差40个外里,从尔萨圣人的胡力给上差7个卧力,从我的胡力给上差1个卧力。”凭这些卧力的情份,真主在保护穆民。凭外哩的情份,真主从天上降雨、使植物生长、发芽,凭卧力的情份,真主在保护穆民免遭各种灾殃。卧力们活亡都一样。(见《如海白牙尼》第八册第233页、《舍瓦黑都》第125页、《也瓦给七》第二册第92页、《饶祖力发依给》第143页)。

圣人说:“大地上必有像普慈主的密友一样的四十位真人,凭他们的情份,你们得到勒子给(给养)、降雨、免降灾殃。”-见<<鲁白>>第完册288页.473页.-(见《鲁白》一册295页,296页.二册第364页)。真主在穆萨圣人的教生中差了12个努哲巴依的卧力(贤人)。凭他们的情份在保护穆萨圣人的教生。

奥塔迪的卧力有4个,凭真主的意欲:—个在保护东方,叫阿布杜利?罕乙;一个在保护西方,叫阿布杜利?阿里木;一个在保护北方,叫阿布杜利?木勒吉;—个在保护南方,

叫阿布杜利?嘎迪尔。道祖穆乎引迪尼?伊本?阿拉比断言:沙斐尔教法学派的创立者伊玛目沙斐尔是他那个时代的四位奥塔迪卧力中的一位。

因为穆圣*说过“在没有我的后裔的地方,天上的星星要坠下来,地要陷下,忏悔不受领承。”
穆圣隐光前,请索哈白们原谅对他们的不当之处,索哈白们都说:“原谅了。”只有安卡社说,有一次圣人挥动马鞭无意中打上了他的背,他仍在要穆圣背上打一鞭。众索哈白愕然,埋怨安卡社,并说不能打圣人,

圣人说:“让他拿来鞭子打吧!”圣人刚脱下衣服,一看见圣印,安卡社便跑上前亲吻。原来他是为了沾吉而这样干的,并不是真正为了打圣人。众索哈白目睹了此景,随纷纷对安卡社道喜:“恭喜你!安卡社,你得了清高的品级了,你成了穆圣在天堂中的伙伴了。”然后,众索哈白亲吻了安卡社的前额。(见《东热提里那随嘿乃》第77页)。

阿布杜拉黑之子穆尔迈尔为穆圣剃了头,圣人把一半头发给了艾布托利海特,把一半头发按一根、两根地分给了各索哈白。索哈白们凭得到的头发沾吉,常带在身上,不遇灾祸。假若圣人的头发、棍子、马鞭放在罪人的坟中的话,凭着这些东西的情份罪人将脱离火狱。(见《如海白牙尼》第三册第479页、《塔志》第二册第134页、《奴孜海图里麦札力苏》第二册第93页、《米什卡提》第232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1-3-29 20:02:08 |显示全部楼层
索哈白们对圣人非常尊重、忠诚,不让圣人的唾沫落在地上。圣人唾唾沫时索哈白们将其接往,当作天堂里河渠的水那样抹在脸上.圣人因病放血时,索哈白们接了后虔诚地喝了。(见《麦克图布》第二册第55页)。

圣人将其衣裳给了则比尔之子卡尔布,圣人隐光后,起初,卡尔布一个人用它沾吉。后来,穆阿威叶用3万银钱将其买下,让众索哈白等沾吉。(见《米苏巴哈里艾那米》第18页)。

圣人说:“在班克声中听到我的名字,把两手拇指指甲放在口上作吻,然后用两拇指指甲抹了双眼的人,他的双眼永远不瞎。” (见《如海白牙尼》第七册第229页、《太阿力给利穆占俩》第416页、《潭给海里高利》第17页、《如海白牙尼》第八册第260页)

圣人*说:“有一日,哲伯拉伊来到于我,对我说‘今天我遇到一件奇事。’我问:‘什么事?’哲伯拉伊来说:‘今天我经过环绕宇宙的嘎夫山,听见一阵阵悲哀的呻吟声,我便朝声音而去,看到一位大天仙因翅膀摔断而哭泣,我认出他就是七层天上的一位有品级的天仙。有七万天仙侍奉他,每当他呼出一口气,真主以气数中造化一位一位天仙。我问他怎么落到如此地步?
‘他说:‘因穆圣*登宵时经过我面前,我没有在乎,因此真主降罪于我。现在我求你帮我向真主求恕饶,恕饶我,恢复我的本职。

哲伯拉伊来便向真主求恕饶,真主说:“若我恕饶他的罪,他必须赞颂我的圣人十次,那天仙就赞颂了穆圣*十次,真主就饶恕了他并恢复了他的职位。见沙威三册149页

《古兰经》云:“他(优素福圣人)说:‘……你们把我这件衬衣带回去,把它蒙在我父亲的脸上,他就会恢复视力。……’当商队出发的时候,他的父亲说:‘我确已嗅到优素福的气味了,要不你们说我是老糊涂’……当报喜者来到后,他就把那件衬衣蒙在他的脸上,他的眼睛立即恢复了视力。”(见苏勒优素福,即12:93~96)。

这几段《古兰经》说的是耶尔古白圣人凭优索福圣人的衬衣沾吉治病。卧力们的衣服与卧力的身体相摩擦,他们的身体与他的灵魂相摩擦,他们的灵魂在真主御前,所以要用他们的衣服沾吉。(见《米苏巴哈里艾那米》第58页)。

穆圣*的说情搭救(筛法尔提)是七种:
第一种:对世人的搭救,正如真主说:我派遣你只是为了慈悯全世界的人,
第二种搭救对一些不经受考算就进天堂的人。正如“台勒米济圣训集中圣人*说:“我的搭救是教生中不受考算就进天堂之人。
第三种:对于行好之人,远离火狱和他的罪刑,
第四种:干罪入火狱之人,搭救他不入火狱。
第五种:所有干罪而入火狱的穆斯林,搭救他们脱离火狱。(见<<塔志圣训集>>5册248页)
第六种:给入天堂的人为升高品位而进行搭救。

第七种:使入火狱之人减轻刑罚.-见<<台哈里素.库布拉>>24页.
外哩们归真之后,奇迹(卡热买提)不割断,向他们祈求引进,说情是可以的。
“外哩的权利并不随着归真而割断,所有的正教学者,真主的外哩在归真后引进说情是能够的,他们在坟里是活着的,只不过是从一个地方迁移到了另一个地方。”

外哩归真之后,他们的奇迹并不因此割断,他们仍然在调养着跟随着。
外哩归真后,他的奇迹不因此而割断,只有歪邪之人才否认奇迹的割断。
说圣人*归真后对世人不能给予任何帮助之人是卡废勒,是今生后世亏折之人。

圣人*说:“谁不喜欢外哩,没有拿为中介(外思来),他就没有了正信。-见《哈史耶提萨韦》第一册282页。

大贤尔迈勒说:“一个修士即使他终生在考尔白礼拜,斋戒,按他们的功修衡量,他已到了见真主的品位,若是他的心中不喜欢外哩,那么他的功修完全是无效的。艾布哈里法,马立克,沙翡尔,罕百里四大教法学家一致公决,外哩的说情搭救是真实的,外哩也能搭救.(文/吾麦勒马健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主题

3

听众

10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1-8 17:40:0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3

听众

22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5-1-30 11:21:2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3:31 , Processed in 0.0432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