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6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圣后的替位----真人外哩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3-31 23:13:2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圣后的替位----真人外哩真主说:“我给清廉的人们给下了师表。”(见《布哈里圣训》    2册1080页)
从艾布?胡拉勒上传来:至圣说:“真主在每一百年的开头差来一位真人来复兴这个民族的教门。”(见《鲁哈白雅尼》4册444页)

至圣说:“道长谢依赫在他的门人中,如同圣人在他的教生中。”(见《鲁哈白雅尼》3册466页)
至圣说:“谁轻视我的外哩,他确已向我宣战。”外哩是凭真主的相助,是顺主的信士。既然真主相助他,无论什么人与真主相助的人为敌,他确已向真主宣战。凡是卡废勒、伪信士就是轻视外哩之人。他们轻视他的后果是毁灭和全部被拒绝挡回。(见《鲁哈白雅尼》3册447页)
在天经中指出:与真主的外哩为敌,他便是向真主宣战的人。真主说:“谁与我的外哩为敌,他已向我宣战,我确已为我的外哩而怒,就如同怒脑猛水一般。哎!一切外哩啊!反驳你们便是反驳真理,承载了你们便是承载了真主。凡贤品被挡回的,再也得不到相助。”(见《鲁哈白雅尼》4册444页)
至圣说:“作为人类应该追随使者,追随真主的外哩。因为,先知有真主的启示,一切外哩有真主的醒令,追随外哩必须追随圣人。”(见《鲁哈白雅尼》2册234页)
至圣说:“人和他所喜爱的在一起。”“我没有备下多余的斋拜、施舍,可是我喜爱真主,喜爱圣人。”(见《穆斯林圣训集》2639页  《布哈里圣训》462页)
智慧是被赐给了外哩,就如同启示被赐给了万圣一般,也如同预言、圣品不是修行所得,而是真主赐给他所意欲的人的特恩。智慧也不是修行所得,而是奴辈的一种行为表现而已。(见《鲁哈白雅尼》7册47页)
师表是在每个时代常规被任命之人,他就如同当代的圣人,是清廉洁皎之人的跟随者,全人类(明知无知地)跟随他到**。(见《鲁哈白雅尼》1册223页)
不义之人包括穆斯林中的卡废勒。所以,师表的继承不到达于易卜拉欣圣人子孙中的不义者,和他们以外的人,得到真主的任命者就是与不义无关之人。真主禁止不义者,他怎么会得到真主的任命呢?(见《鲁哈白雅尼》1册224页14—17行)
替位之人、代理大地最有方的人就是真主的外哩。(见《鲁哈白雅尼》6册173页)

代理者就是伊斯兰的基础师表,他们的显迹是为人尽忠,把人类指引到真主,同时维护教门。
一伙人是贤学、知识丰富的学者,即具有教门知识和引领人到达到真主的理学知识的贤学者,和立于真理的外哩。他们是伊斯兰的黑夜**和伊斯兰教的精华。
另一伙是到达认主之境的人们和外哩,全美也能使人全美的修道之人的毛拉,他们是真正的真主的代理人,是世界的定盘星、天柱、地钉,天地因他们而立。他们在教门中如同上品的天仙,是在帝王之位之上人,教门是以他们的层次不同而被造,直到**。(见《鲁哈白雅尼》6册173页  古兰经《光章》注解)

古兰经第4章83节的指点是:在解开这个问题中,归于圣道和他们中发口唤之人、主事人的道,他们是全美的长老谢依赫,无论什么人他有了全美的长老谢依赫,他便是他们的主事之人,在他们中有智理之人知道他是揭开万物的真理实质之人。(《鲁哈白雅尼》2册246页)
真主说:“我为他们转下了师表,他们奉我的命令而引导世人。”(32:24节)
真主说:“每一个民族都有一个引领者。”(13:7节)
引导之人是拿来正道,并且给人们引领正道之人。(见《鲁哈白雅尼》3册291页4行)
引导者是指真主,圣人只是警告者,人无权引导他们。每个民族分两伙人,引导者把信仰真主和顺服真主的上紧之人引入天堂,把干罪和干库夫勒之人丢入火狱。在      经中说:“引导者是把奴辈中的上等人首先引到认主的本然,直到他们在万物上作见证,把一般的人引向真主被造之物,直到他们在主的本然上作见证。”一定引领者他符合圣人的本体和正道上有关的事情,后来其实是真主用他们的舌头引领了人们,他们在主的大能下是被管辖的。(见    《鲁哈白雅尼》4册346页8—17行)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1-3-31 23:13:41 |只看该作者
寻找一个介绍者,他们本性阶段的飞那(寂灭),在浑化阶段的拜嘎(永存)中。奴辈凭它从本性的黑暗中得了脱离,在主道中出征。奴辈从它的本质的黑暗中得脱离,凭大见的真光而得胜。(《鲁哈白雅尼》2册388页)
须知,尊贵的古兰明文明断了介绍媒介的事情。因为,到达真主只凭介绍者,他是真正的学者。道乘的长老(详见《鲁哈白雅尼》2册388页14页  古兰经《宴席》章注解)
21章73节,我以他们为世人的师表,他们奉我的命令引领世人。指点师表也是奉献者,师表是以真主的口唤引领人类,并不是以个性私欲,企图荣耀。即使他有起先的旧业也罢,也不能自己任命。“我(真主)启示了”的指点,此品级人们绝不能得到,除非是圣人的默示、外哩的梦示。的确,人类的本性是受歹恶指使的。
须知,虔诚之人以文章被提醒,其他人是以指点而提醒。第一种是真正的奴辈,第二种是私欲和金钱的奴辈。
从叶哈亚?本?穆阿孜上传来:圣人说:“人分三类。”
他在永活的基础上常规的上紧(追求灵魂和后世的欢乐)。
他常规地奔忙于今生的生活(务忙于今生之事务和生计)。
同时以两种事奔忙。

第一种是‘阿比德’的品级。第二种是自伤的品级。第三种是被考虑等待的品级。(见《鲁哈白雅尼》3册502页2-9行)
第2章30节天经醒令修道之人要在真主前,在他的代理人和长老谢赫前要有礼节,不要显现出怠慢,不要卖弄学识。因为修道之人飞那(寂灭)的道路上不能像孔雀一样自寻欢乐、自己好奇,自己只能是一点也看不见自己,而后真主以责令天仙劝导了我们。“我知道你们所不知道的。”(见《鲁哈白雅尼》1册95页16-19行)
人跟随外哩就是跟随圣人。圣人说:“人与他所喜爱的在一起。如果热爱圣人、诚实之人、殉道之人、善良之人、清廉之人,他就和他们在天堂中住在一起。在圣品和清廉洁皎的品级中不可没有一个介绍人。你们却要凭这个恩情才得脱。”(《鲁哈白雅尼》2册234页倒数1-6行)

苏丹?买哈木德?艾孜乃威来到道长艾布《布哈里圣训》哈桑?罕儿嘎尼跟前坐了一会,他说:“道长啊!你在艾布?耶孜德?拜思塔米中所说:谁看见了道长,谁就是得了正道的。这话有什么导师议?”
苏丹说:“那怎么可以呢?艾卜折害力常和圣人在一起,他最终还是迷误了。”
长老答复他的话说:“他并没有看见真主的钦差,他只看见了艾布?塔利布的孤儿。”(见《鲁哈白雅尼》第7册198页4行)

第10章14节指明了在每一个时代有针对他之前之人的代理者,在有理智之人上总结过去之人的教训经验,在自己未决定之前跟随代理们的路径。(见《鲁哈白雅尼》4册22页24行)
真主说:“我要在大地上设立一个代理者。”这位代理者在教生中有形象和实质。
代理者的形象是建立在看守公道,坚行教法和远避私欲和人性。(《鲁哈白雅尼》3册399页10行)
代理之人的实质是建立在看守机密。一切肢体、心、灵性、自性、德性和本性都要和真理同在。如同一切圣人、上等外哩寻求真理之道上一样,其内心放弃了除真主之外的一切,接者到真主一边。(见《鲁哈白雅尼》4册22页倒数7行)。

自性和本性、灵性奔向真主为邻,自性奔向最低度跟主最远。然后真主差了至圣,为了清净黑暗和自性,以使他临近真主,然后在本质黑暗的隐库之中,以灵性、本质的真光清理它,使之洁净。这就是一切外哩与主同在的品级,把他们从黑暗取到光明中,又把恶魔差到恶魔的主事人来攻击外哩,他们是真主的敌人(对头),他们这些人把灵性的光明取出放入了自性的黑暗,直到他们随了最低的阶级(地位阶层)。(见《鲁哈白雅尼》第1册445页倒数12行)

真主喜了一切外哩和学者,我们是借他们的情份取到了益济,你悟一下,此等上人是多么高尚啊!他们认主之境是多么尊贵啊!(见《鲁哈白雅尼》第7册126页行24行)
一切的外哩和学者是圣人的代理继承者,他们的学问是圣人的贤德,在言行真境中跟随他们的外哩和学者之人,有很多的报酬(工价)和极大回赐。他们从伤亡中能得救渡,他们就有了依靠。(见《鲁哈白雅尼》第7册1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8:14 , Processed in 0.0322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