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462|回复: 1

[导师演讲] 导师讲解:正统派是“证据的伊斯兰”(一)、(二)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6-4 14:58:38 |显示全部楼层





点击下载





.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6-6 22:26:18 |显示全部楼层
شرح الدين الاسلام اهل سنة وجمعات
解明正统派是“证据的伊斯兰”(一)

(一)必须具有四个归信的证据:
①诚信——不具有之人是伪信士又称为不公开的不信者,归落于火狱的最底层。
②招认——口头的招认“我是穆斯林”在今世的生活中能保护生命财产,宁可失去一切,我的正信(إئمان)不可丢。有一次的口头招认的人,今生中一切教律的实行成了他必然的条件。终生未曾口头招认之人以今世的教律应定为不信者,不站拜(殡礼)不埋在穆斯林的坟院中,只要有一次不招认自己是穆斯林他已不是真正的信士,失去了信仰的要素。
③尊命令禁止——即身体力行,不尊行之人断为放荡之人,属于犯罪的信士。
④追随真主的信者的圣行——即正统派属于圣行派的证据,若不具有追随圣行,断为异端者,得不到说情搭救的恩典。
只要具有了诚信、招认可以宣布“我是真正的信士。”(اناموم حق)
凡说“假若真主意欲,我是穆民。”是对自己信仰有怀疑之人,承信自己是穆民在每个人上是主命,把信仰(إئمان)在自己上定为主命,信仰才被接纳承领正如洗了小净怀疑自己是否有了小净的人一样——属于怀疑者。
(二)正统派穆斯林必须具有证据的信念:
总信的证据是:
我皈信真主,和真主的本然一切尊名德性,我尊守真主的一切法律。
分信的证据是:
我皈信真主,和信他的一切天仙,一切经典,一切使者,信后世,信好歹的前定是来自真主,信死后的复生。
心中诚信口舌招认还要认知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从真主御前拿来的一切都是真理,这就是正统伊斯兰的正信(اهل سنة وجمعة ائمان)你若具有信仰的知识满意真主有知识而尊行已经尽到信仰的义务了,尽到了人道和天道责任,分信的回赐便多于总信的信仰的回赐了。
分信和总信的关系:
正统的穆斯林总信要以分信和细分的信仰内容来完美,信仰的内容属于主命(فريضة),细分的信仰不成立时,总信不能完美,总信不要以尽力能够尽到信仰的义务来满足伊斯兰的传统基础知识,使穆民在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传来的事物上得到了解,了解才能尊行,教门必要的知识无需再研究再求证便能从真主赐给承领的福分才能了解诚信它。信仰本质的知识是证明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认主独一,认主公道等和五时礼拜在心中成立“主命”等的认知,严守以圣行为合法,非法为非法,从而就不会否认任何一件命令也不会犯任何一件禁戒,因为否认了一件者都断为“不信”。
尊行传统的伊斯兰是坚守在:①“伊斯兰的一致公证”和②“伊斯兰的创制”的原本传承上。真主全美了伊斯兰就认为“创制的大门已经关闭。”而学者的“公决”和“汇同”是可行。否则已不属于正统派。
(三)正统派的正信(إئمان):
①求证的信仰:才是正统派的“认主学”的根本事实上是“护教学”,使求证的正信成为一致公认的,确实能稳定信仰达到诚信永不质疑,是以绝对明确的证据来信仰才是正统派。
②坚持传统的伊玛尼正信,一致公认是“不稳定的信仰”就是在未来或将来还有可能会变动,因为在诚信上没有证据而是父传子受或是师传,跟随在人的说教上,没有自己的求证是盲目的。正确的传统是受承领的也是被承认的,而传承不正确的传统是不受承领和承认的。
传统的伊玛尼的品级低于求证的伊玛尼的品级,“有求证”的穆民要比传统的穆民贵过了五百个品级。因有了求证就具有了被真主提拔上升的三种诚信的特征。①全为真主;②虔诚敬意;③审视自身。谁具有了明证,他就再也不是无知盲从之人了,谁只要有了无信仰之人的无知他就会跟随无信仰的人的猜测,猜测结果必相反真理和实际客观存在的,如果是不切合实际的,不符合真理实际的猜测,则失去了“确信”跟随了错误的认知,即使在切合实际的猜测中也没有了确信(يقن)。没有切合实际和符合真理的猜测则失去确信,若不具有信仰的求证就成了无信仰的传统无正信的信仰。所以,正统派的正信必须是原本传统的信仰再加上求证的信仰达到有证实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真实信仰和确信,亲眼大见,力行善功,此等人是成功之人。
(三)伊斯兰传统分为两种:两种传统
①正确传承的传统——伊玛尼正信是真正的,传统是无证据地接受别人的主张在教门“根源学”和分支学中不能以传统来作为证据,因伟大真主曾反驳传统之人说:“即使他们的祖先无知无识,不尊循正道(他们仍然要尊循)他们的宗教吗?”(5:104)
传统伊斯兰是一致公认的诚信一直传承下来,诚信的真实性就被成立了,虽未曾专门去用一切媒介的知识,去寻求真相得到真理,四大伊玛目的主张,学派是正确的,他虽放弃求证而有罪也罢,从被造的人类来求证造物主。无须逻辑学家的方法和推理,而是直接、灵感、顿悟的演绎推理就可得出正确结论。生长在穆斯林国家的人所见到的一切被造时,赞颂伟大真主的人他已超越了传统的信仰在任何奇妙事情发生就赞主清高,他已参悟到真主的无比、大能和全能。
正确观点:正统派四个特征判断:
①而先知启示终断时期(从尔萨到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前约500多年)未听到传教之人,他只要不违反信仰原则,参悟天地万物的造化者,即是理性求证认主独一者,否则是永居火狱者,甚至从未传教伊斯兰未曾到达之人也不以他们放弃信仰受责问,是显示真主公道的以善赏善以恶罚恶而还报,无论他们有无诚信的信仰,是否诚信还是曾经迷信都可以进入天堂,得到赦宥和慈悯。
②诚信先知的诚实和诚信凡编谎之人是非法之人,当在今生经过学习用各种知识求证到造化万物之主的实存实在实有,所以真主差遣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有领受的人,就会用理智来认识真主和德性,百恩便会领悟了真主差遣圣人是对全人类的行恩。
③当理智达到了经验的层次时,即使从未听到传教或在荒山野外,在交战的敌国或是在差遣圣人的中断期(尔萨升天到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为圣的五百多年里)或从未向他们派遣先知的民族也当为放弃信仰受责问。
④信真主须先认识真主,坚定信主必须要认识先知圣人、使者。因为每个时代都会出现循环不息的正偏、对错、正反、正确和异端等,不同观点和认知,这就要以正统伊斯兰的教乘、道乘、真乘及有引导者(هاد)得到正确的认主独一的认知。以古兰圣训买兹哈布的判断,不是以自以为是,自行其是,离经叛道,异端私意才能正而无偏,对而无错,正而无反,正确而无异端,才是正统的伊斯兰。




解明:正统派是“证据的伊斯兰”(二)

正统派的教乘、道乘、真乘和认主独一特征:
(一)认主学问题——讨黑德(认主独一论)
(1)普通人的认主是承认独一主,应受崇拜的真主,念清真言和作证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理解为:只有真主才是真正应受崇拜的唯一主宰。
(2)特选之人——承认独一应受崇拜之主是应受热爱的主,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理解为:只有真主才是应受热爱的为我所希望所在的唯一真主。
(3)最高品级之人的认主是承认独一的真主实存实在实有,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的理解是:只有真主是实有真有永恒的,一切非主被造万物都是虚幻暂存暂有。
普通人是行教乘之人(من شريعة)
特选之人是行道乘之人(من طريقة)
最高品级之人是行真乘之人(من حقيقة)
——礼乘道乘并行真乘便在其中。
区分:①凡外表上模仿穆圣的品德是礼乘之人;
②凡是已割断了一切非主,万物被造的牵挂和阻碍,并从除真主以外的一切非主和事物上得了脱身,脱离了幻世的诱惑欺骗,内心已趋向伟大的真主,模仿和实践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品级之人就属于是行道乘之人,凡从教乘受命令的和受禁止的一切上是行礼乘和道乘之人必须尊守的。道乘之人更不能分离礼乘尊行。所以必定是道乘和礼乘并行,没有礼乘的道乘之人如同是无根之苗,不行礼乘的道乘之人必是欺假也是分辨真伪的唯一标准。是根茎叶花果的关系。根——شريعة——礼乘,茎——طريقة——道乘,叶——حقيقة——真乘,花——معرفة——超乘,果——مرعفة——至乘。
真乘是修行的目标,最终的目标是到达于超乘(معرفة)最终目标是至乘(مرعفة)未死而先死得到未活而先活的品级,境界、灵性回归到尊名德性清净无染伟大永恒,至高无上,尊大无比的真主御前。教乘是一切穆斯林的尊行和标志,是伊斯兰之表适合一切品级之人类,道乘是特选之人的外表是普通之人的内里,有表无里,只有教乘无道乘之人,只是表面的穆斯林,因公德是道乘,私德是礼乘,公德不就私德不成,正如同天命全美而不顾及穆斯林安危不关心伊斯兰兴衰荣辱生存消亡的人,只是表面的穆斯林。真乘是道乘的内里,道乘是教乘的内里,教乘是道乘的外表,道乘是真乘的外表,教乘是船,道乘是海,真乘是乘上教乘的船,泛入道乘的大海,真乘是投入无私无我,物我全化,万象俱消,唯有真主的海底取出深海中真理的宝藏。谁要得到伊斯兰的真谛望想捞到真乘的宝藏就必须深入道乘的大海,谁要泛舟于大海必须要乘上礼乘的船才能投入真乘的海底,捞到伊斯兰真理的宝藏。凡修行成功之人都在教乘和道乘并行之中,完美了自身也完美了其他的穆斯林。使他们升上了穆民的品级达到外哩和圣品的高位。在伟大的真主御前有了脸面和最好的归宿——这就是接绪真主نام(无私无我)到达مانا(忘了自我)的品级就认你到达了“万物皆化,蜕化归真”的境界,就是以教乘和道乘完美了自己,也完美了他人。而真主御前得到了喜悦。归回于众生的最好行持,替圣行道为主扬法,宣扬伊斯兰成为引导众生之人了。如果,你已是为真主而生存;为主道而存在在此境界你心已归真。已经是未死而先死,这就是“分离境”的真境。重显圣行的教导、调理、调教和引导众生的品级(مقام المرشد)。
真正的完美之人,心存在荒山旷野无人之境,心境在避世独居而身体在众生之中,已在引领调教提拔众生的品级。确信自己是无能为力的教生的能力是来自真主,来自伟大无比的真主的相助,而显现了奇迹,反常甚至成为قطب轴心,更无能为力的引导者,在真主的能为相助下,就能成为没有人再比他有能力之人。
光是真主显扬的真光,显现属于天仙显现之光成为最有能力的被造的人必定是真主使完美的圣人和外哩真人充满了“真理之火”使他们显出了超常的能力。
缺少了礼乘就无道乘可言,必须是礼乘、道乘并行才能出现真乘,成为完美的穆民。只有真主是使你成功认主的,是执掌成功之主。“无能为力,只有完全仰赖真主。”的信念就能使你达到与伊斯兰的最高境界。成为成功之人。
符合于以上认知并能尽力实践之人,便是尊行正统伊斯兰成为证据的伊斯兰端行正道之人——正统派之人。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9:23 , Processed in 0.04456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