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44|回复: 0

苏菲是什么?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6-5 17:37:17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说,苏菲(Sufi,Sufism)的字源是阿拉伯字“羊毛”(其发音为Sool),因为古时伊斯兰教的神秘主意者穿粗羊毛的简陋长袍。

有人说:苏菲的字源是“板凳宣教士”(the Ashabas—Safa,the Companions of the Bench),而这一派秘宗宣教士于先知穆罕默德在世时(去世于西元六三二年)组成,时在西元六二三年。

有人说它的字源是“虔诚“(Safwa,piety),有人说是几个字的字头组成的:“一等可敬之人”,其字头组成为Saff。

但这些都是从外观着眼。如果从苏菲的内涵来讲,则苏菲认为某些身心活动,在某些特定的状况和特殊的努力下,可以使人产生高等的心灵运作,由是而导致特殊的觉知—这种觉知,平常是隐伏的。因此,有人认为,苏菲的字源是希腊文的“神圣智慧”(Sophia)或希伯来神秘哲学中的“绝对无限”(Ain Sof)。

苏菲宗本身则认为他们的只是可以上溯到四千多年前,不是由任何流派衍生出来,而与赫梅墨斯,毕达哥拉斯和柏拉图诸流派同本同源。

苏菲是什么?
我想最直接了当的说法就是“你的心”。
苏菲就是你的心,我的心,他的心,人类的心。但那心是深处的,同本同宗的。
是高处的,可以飞升的。
是透的,是清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0:33 , Processed in 0.03860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