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87|回复: 1

迈克尔·杰克逊与美国的伊斯兰教

[复制链接]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1-6-16 20:26:57 |显示全部楼层
6月26日,一代歌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在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医疗中心逝世,享年50岁。迈克尔·杰克逊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the King of Pop),是继“猫王”之后西方流行乐坛最具影响力的演唱者。他是音乐史上第一位在美国以外卖出上亿张唱片的音乐家,据2006年底统计,其正版专辑全球销量已超过7.5亿张。

  1958年8月29日,迈克尔·杰克逊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Indiana)盖瑞市(Gary)。他5岁时便显露出在歌唱及舞蹈方面的天才,父母促成其与4位兄长及Marlon(马龙)共同组成了The Jackson 5 (杰克森五兄弟)乐团,从此步入歌坛,迅速成长为一代流行音乐之“神”。虽然,迈克尔·杰克逊在音乐演唱方面获得了异乎寻常的成功,但他个人私生活方面却也问题多多,麻烦不断。

  自幼,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耶和华见证会的信徒。耶和华见证会,是1872年查理·罗素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斯堡发起的宗教运动。耶和华见证会与正统的基督教信仰差别很大,否认耶稣基督是上帝,否认三位一体,认为只有一个上帝耶和华,基督是上帝所造,成肉身之前乃天使长米迦勒。他们也否认耶稣基督曾经死在十字架上,而是宣称耶稣基督死在行刑柱上。耶和华见证人要求严守圣经,不庆祝圣诞节和复活节,反对吃血,也反对输血。他们在政治上严守中立,不参战,不接受军训,反对向旗帜敬礼、唱国歌及宣誓效忠,还反对体制性宗教、商业化社会、国家以及一切世俗权威。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1-6-16 20:27:27 |显示全部楼层
但早年为耶和华见证会信徒的迈克尔·杰克逊,却在中年时改信伊斯兰教,他头戴礼拜帽,由教长主持典礼,在音乐人史蒂夫波卡洛家中,正式改信伊斯兰教,并将“Michael”改名“Mikaeel”。据说,加拿大作曲家大卫璜斯比与制作人菲利普布巴尔,曾向迈克尔·杰克逊现身说法,以自己的经验告诉他信伊斯兰教之后人生变得更好,于是在两人的影响下,迈克尔·杰克逊开始接触伊斯兰教。

  不过,实际上,迈克尔·杰克逊皈信伊斯兰教并非突发事件,迈克尔·杰克逊的许多亲戚都是穆斯林,其中最虔诚的当属他的哥哥格尔曼·杰克逊。格尔曼·杰克逊曾经是迈克尔·杰克逊的琴师,在乐队里为他伴奏。格尔曼·杰克逊在上世纪60年代就皈信了伊斯兰教,并移民中东,现在迪拜定居。格尔曼·杰克逊是杰克逊家的布道者,经常向迈克尔·杰克逊赠送伊斯兰书籍,讲解伊斯兰教义。

  伊斯兰教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宗教,大约有1000万穆斯林,400多所全日制伊斯兰学校,2000多座清真寺。绝大多数的清真寺或伊斯兰中心,是由公寓、商店或停车场改造而成的,甚至许多清真寺是从基督教会购买的,因为购买基督教堂可以直接用做清真寺,而购买其他地产,还要申请审批才能成为宗教活动场地。目前,美国的穆斯林有4个聚居区:从纽约通过费城和巴尔的摩伸展到华盛顿特区的带状区,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到洛杉矶一带,芝加哥、克里夫兰、底特律一线,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及达拉斯和沃思保。非洲籍美国人(黑人)是迄今为止美国最大的穆斯林群体。近几十年来,伊斯兰教在美国黑人中非常流行,迈克尔·杰克逊周围有许多穆斯林亲朋好友,耳濡目染,在麻烦缠身、人生蹉跎时,改信伊斯兰教,并不为奇,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4:00 , Processed in 0.03964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