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13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习教育] 我们为什么要选择伊斯兰?

[复制链接]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6-16 20:29: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奉至仁至慈安拉之名



既然所有的宗教都是为了人们行善弃恶,那么我们为什么要选择伊斯兰?下面我们从三个方面解答这个问题



(1)所有的宗教都让人行善弃恶,但伊斯兰并没有停留在空洞的说教上,它还给我们提供了褒善抑恶的机制。

1 :如在任何宗教和主义里,盗窃都是非法的。伊斯兰的区别是,它在告诉人们盗窃是罪恶的同时,也提供了制止偷盗的有效措施。

2:伊斯兰制定了天课“一种税收制度”,让有钱人给穷人纳税,保证穷人生存的权利,避免让他们因为饥饿铤而走险。

3:妇女遭性暴力是任何宗教所不能容忍的。伊斯兰对消除骚扰和强奸女性制定了详备的解决方案。伊斯兰不仅禁止骚扰妇女,严厉打击侵害妇女者,而且规定妇女戴上面纱保护自己。

事实证明,这些措施起到了非常有效的作用。在看看基督教的美国《时代》周刊告诉我们:美国每六分种发生一起强奸案,性侵犯已经成为美国最主要的犯罪活动,占了全部犯罪活动的一半以上。自然,不是基督教不禁止对女性的侵犯,只是这种宗教无法提供有效的方法保护妇女的权益。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1-6-16 20:29:45 |只看该作者
(2)所有的宗教都让人行善弃恶,但并不是所有的宗教都符合人性,具有普泛的操作性。

佛教认为,只有折磨肉体,禁止肉体享乐,才能够让灵魂升华。他们遁入空门,放弃社会,灭欲苦修并以为这才是正路。

   试想,如果没有生产,那么支撑社会的基础哪里获得?如果认为在尘世生产经营是一种罪过,那么接受在尘世生产经营者的供奉是不是更大的犯罪?那么他们的任何一个高僧难道不是一次“犯罪”后的产物?

《圣经》中的耶稣对想跟随自己的人说:“卖掉你的财产,然后再跟我。”《圣经》中还说:“富人不得入天堂,除非骆驼穿针眼。”《圣经》还说:“亲爱你的仇敌,赞美诅咒你的人;谁打你的右脸,把左脸也转给他;谁偷了你的衬衣,把上衣也给他.。”你看看有多少人有如此胸怀适合加入基督教?

伊斯兰是最切合人性并对人性给予适应约束的宗教。它关注生活现实、关注家庭、关注社会、关注经济,它给穆斯林规定了有限的功修,让它和安拉联系起来,同时又不能脱离社会。他尊重人性,又规定了人性在自由的名义下放纵,伊斯兰不强人所难,不把困难当成义务,但每一个遵循伊斯兰的人都可以在其中获得进和升华。                                
  

(3)所有的宗教都让人行善弃恶,但大多数宗教并没有像伊斯兰这样深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伊斯兰的引导,涉及人的物质也涉及人的精神,涉及个人工作也涉及社会工作,涉及思想领域也涉及实践领域,涉及宗教也涉及政治,涉及经济也涉及道德,在一切领域都有伊斯兰相应的指导。伊斯兰认为,整个世界都是安拉的,一切都归安拉所有。生活的各个领域是一个网络,不容分化瓦解。宗教离不开国家,经济离不开道德,个人离不开家庭,家庭离不开社会。当一种宗教选择某些领域而放弃另一些领域的时候,很难真正实现宗教让人行善弃恶的初衷。
  如果你信仰宗教只是为了寻求心理安慰,那么很多宗教都可以满足你的要求;若你为了寻找真理,并认真的实践它,那么只有伊斯兰是你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5:52 , Processed in 0.04112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