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596|回复: 1

[人物历史] 视富贵为浮云的穆苏阿布•本•欧麦尔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1-6-21 21:16:58 |显示全部楼层
穆苏阿布·本·欧麦尔是一个柔嫩的,身材匀称的,长相英俊的,声音甜美的,人见人爱的人;凡听他讲话的人,其心犹如被他拿走,完毕后又送还给一般。他装饰漂亮,非常注重自己的服装和举止,他显得非常富有,他气味馨香,凡他经过一个地方后,人们都会说穆苏阿布曾经路过此地,他们是通过他的气味知道的。他的父母视之为掌上明珠,尽情地让他享受家庭的富裕。


古莱氏敬佩他的漂亮、年青有为、服饰漂亮和钱财富有;穆圣和弟子们常谈论他并敬仰之。
穆苏阿布不像其他的古莱氏的青年那样喜欢打猎,也不像古莱氏的老人那样喜欢谈论钱财和工作。他的最终目标就是过着恬静的生活。

有天中午,穆苏阿布去禁寺的路途中,遇到两伙朋友,一伙去打猎,一伙去饮酒。这两伙人都邀请他参加自己的团体,但他婉言谢绝。他选择去禁寺,听古莱氏人的讲论会。人未到禁寺就听到古莱氏的老人的辩论声,于是他坐到最近处倾听。他们正在为一个遭到大家所讨厌的人而争论。因为这个人企图改变世袭的祖教。因此,大家有时激烈的争论,有时温和的争论。

穆苏阿布听到这件事后,很想了解这个曾遭大家谴责人的事迹。于是便离开禁寺,朝着先知和弟子们常聚会的地方走去。到达后敲门,有人给他开门,他进去后,祝安坐下,大家齐刷刷的眼睛盯着他,因为他们被他的外貌所惊诧,只见他衣着漂亮,相貌优美。穆苏阿布聆听穆圣的教诲后,走向前伸出手,宣布加入伊斯兰教。

穆苏阿布因害怕古莱氏人,隐瞒了自己的信教之事若干天,没敢告诉自己的母亲,因为他太喜欢母亲,不想因此伤害她。可是,有一天,他正在禁寺内礼拜,被欧斯曼·本·团利哈看到,于是把这件事告诉给了古莱氏人。

此后,穆苏阿布便遭到接踵而来的斥责、辱骂,父母的断绝来往、赶出家门。为此,他沦落为一个赤贫者。但他是个坚忍不拔的青年,在伊斯兰中得到了所有的慰籍。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1-6-21 21:17:37 |显示全部楼层
古莱氏残酷镇压穆斯林,先知允许信士们迁移到阿比尼西亚避难,苏氏是其中的一员。后来,从阿比尼西亚回来后,他的情况今非昔比,已大不一样。只见他衣服褴褛,几乎衣不遮体,原细皮嫩肉的他已变成皮肤粗糙的人。穆圣和圣门弟子目击他的情况时,穆圣说:“我确已看到,麦加的任何青年,在父母跟前,没有比他更富有的;但为了福利--喜爱主圣让他失掉了现世的荣华富贵了。

苏氏常常守着穆圣的讲座,聆听其教诲,用心的背记,从而成为一个最了解宗教的学者。后来穆圣派他去麦地纳,给那里的穆斯林教导《古兰经》和宗教。苏氏成功了,在他的号召下,许多麦地纳人皈依了伊斯兰教,朝觐季节来临之际,他率领70位辅士去麦加。到麦加后,他没有考虑去见自己的父母亲和家人,而是直接去见穆圣。

白德尔战役,苏氏扛着穆圣的大旗,这次战役是穆斯林旗开得胜,凯旋而归。吴候德战役,他仍是旗手,古莱氏频频猛烈攻击穆斯林;但苏氏始终抱着大旗坚守阵地。突然,伊本·格米尔冲过来,用宝剑砍掉了苏氏的一只手,大旗倒下了,苏氏用另只手撑起大旗,伊·本·格米尔又砍掉了这只手;大旗仍高高飘扬,苏氏顽强的用双臂抱着。最后伊本·格米尔用矛枪猛刺苏氏的胸膛和肚子,苏氏倒下了。接着,阿里·本·爱布塔里布拿起了大旗,大旗仍高高飘舞,直到战争结束。

古来氏人回麦加去了,穆斯林开始清理战场,埋葬烈士。他们发现苏氏脸朝下,横趴沙场。人们埋葬他时,却发现他连件裹尸布都没有,只穿着件短小破烂的衣服,如果用它盖头时,双脚便露出,如果盖住双脚,头便露出。穆圣诵念了这节经文“信士中有许多人,已实践他们与真主所订的盟约,他们中有成仁的,有待义的,他们没有变节”(同盟军章:23节)后,命令大家用衣服盖住头部,用湿草盖住双脚埋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8 17:30 , Processed in 0.04051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