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53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惠师究竟是不是耶稣?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

听众

22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7-9 15:16: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保惠师究竟是不是耶稣?
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14: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15:26 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16: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摘自《和合本圣经·約 翰 福 音》


第一:14:16:保惠师是耶稣之另外的,永远与你们同在,说明保惠师的道路始终在人类传递而不被改变!

第二:14:26:因我的“名”就是与我同是“上帝”——的使者,在上帝——耶和华那里是同等的。“他要將一切的事”就是我还没有指教你们的事,他要来指教你们,而且与我说的是一样的。

第三:15:26:说明“保惠师”也是从上帝——耶和华那里来的,并且要为我做见证,见证什么?见证我的一切,我并没有说过的,与你们的欺假和编造无关。

第四:16:7:我去的目的是为你们请求他——“保惠师”来,求他来指教你们。——这是对你们最有益的!

       从这其中来看,很明显——耶稣本身不是“保惠师”,是另有其人,而且,保惠师是来完善耶稣的事业——使命,说明“保惠师”的使命还要辉煌,还要伟大。而且“保惠师”将要指出耶稣所说的和他没有说过的,以此来指教人们。再者,“保惠师”是从“(父)上帝——“耶和华”那里出来的真理的圣灵”,说明他不是耶稣的门徒,因为门徒只是出自耶稣,出自(父)上帝——“耶和华”的才能称为“圣灵”,出自耶稣的只能称为“圣徒”。那么,可以明确了,“保惠师”是耶稣的门徒之外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1-7-10 22:57:43 |只看该作者
“保惠师”到底是指谁呢?
从这几段圣训上看出来,他就在耶稣之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9:47 , Processed in 0.03941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