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26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休闲] 新冰箱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7-9 22:01:2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A友情提醒
a.冰箱不应靠墙放置而应离墙壁10公分左右;
b.在搬运时应注意机身倾斜不能超过45°;
c.搬运时要保持箱体的竖直状态,千万不可倒置和横放,千万不能抓住门把或拖拉冷凝器,以免造成损坏

B.电冰箱的电源连结三要点
●在接通电源之前,先检查铭牌上规定的电压是否与家用电压相同,相同方可使用
●要为电冰箱安排单独的电源线路和使用专用插座,不能与其它电器合用同一插座,否则会造成不良事故
●安装好接地装置。以上条件都符合后,给电冰箱通电。 A.正确安放电冰箱五则
●电冰箱应摆放在远离火炉、暖气片等热源的地方,同时应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这样有利于电冰箱的散热。
●电冰箱应摆放在湿度较小的地方。
●电冰箱应摆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冰箱背部应离墙10厘米以上,顶部应有30厘米以上的高度空间,四周不应放置过多的杂物。
●电冰箱应摆放在地面平稳的地方。否则当压缩机启动时会产生振动并发出很大的噪声,长期如此会缩短电冰箱的使用寿命。
●电冰箱上不应摆放重物或过多的杂物,特别是不能摆放其他电器。

C.新冰箱第一次使用应注意什么
●使用前仔细阅读说明书后再接通电源
●首次使用时运转时间不宜过长,应间断进行,给冰箱各部件一个磨合的过程。
●新冰箱开始工作时,存放的食品数量不宜过多,随着冰箱工作时间的增加再逐渐加大食品的存贮量。

D.使用冰箱的注意事项
●冰箱工作时应尽量减少开门次数,减少冷气的外溢。
●电源电压波动大,如反复断电,应暂停电冰箱的使用,拔去电源插头,防止烧坏压缩机。冰箱停机后不要马上再通电启动压缩机,应停2-5分钟后再行启动。临时停电,应先将冰箱插头拔下;停电期间尽量减少开箱门的次数,在冰箱门紧闭情况下食品可以保鲜15-20小时。
●在冰箱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它的制冷性能,进而选择一档最适合于自己家庭的冰箱温度。转换温度控制器旋钮可改变冰箱内温度。

E.清洁冰箱五忌
电冰箱必须保持清洁、干燥、经常进行除尘、去污、排臭味,进行电冰箱清洁卫生工作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勿用酸、碱溶液擦洗冰箱
●勿用有机溶剂擦洗箱体
●勿用热水擦洗冰箱
●勿用水冲洗电冰箱的外壳和内胆
●勿用锐器刮除污垢
因此,清洗电冰箱时应用软布蘸温水或中性洗涤剂(如肥皂水)擦洗电冰箱的外壳和内胆,用软毛刷刷除冷凝器上的积尘,也可用吸尘器来吸尘。如果箱体上的积垢过多,可用毛巾粘上牙膏或洗衣粉涂擦再用清水擦净。清洗工作结束后,应等冰箱完全干燥后再放入食品通电,使之启动工作。

F.电冰箱除臭小窍门
用软布将箱内擦抹干净,而后放入半杯白酒关上冰箱门,经过24-28小时就可以排除臭味。还可放入活性炭或除臭剂防臭。

G.电冰箱长期停用应注意什么
●将电源插头拔掉,妥善保管。
●将冰箱内食品取出,把食品盒、托架等附件洗净晾干后放回原位。
●打开箱门,化尽蒸发器上冰霜,排除水后清洗蒸发器表面并用软布擦干。
●冰箱门封条用布擦拭干净,涂上滑石粉进行保养或者在门封条与箱体接触处垫上薄纸,以免因长期关闭而发生门框粘结现象。
●将温控器旋钮调至强冷点位置,使温控器弹簧处于放松状态。
打开箱门,让箱体内部风干1-2天,禁止用塑料罩将冰箱罩起来收藏。
●冰箱在存放期间,上面勿堆放重物,防止箱体变形或倾斜。

H.怎样恢复使用长期停用的电冰箱
使用前先做检查,如无异常情况应对冰箱进行清洗,冰箱由于长期停用,润滑油沉底变粘,机件处于失油状态,使用时应分几次启动。插上电源稍稍启动一下,再停机3-5分钟,再启动2-3分钟,停机3-5分钟,如此反复几次待润滑油受热变稀后使机件润滑,再投入正常使用。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1
发表于 2011-7-9 22:01:40 |只看该作者
I.怎样用电冰箱贮藏保鲜各类食品
●肉类的贮藏保鲜:买回的鲜肉先用温水洗净,切成若干块(每块大小应为一次食用的重量),分装在塑料袋中。如短期保存(2-3天),可放入0左右的冷藏箱贮藏;如需长期贮存,放入低于的-18的冷冻箱内。
●蛋禽类的贮藏保鲜:鲜蛋一般贮存的适宜温度2-5℃,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可贮藏2周左右。切勿将鲜蛋放入冷冻室。
●禽类贮藏前必须要清除内脏,洗净控干沥去血水,撒少量细盐,一般整只贮藏为宜,最后将禽类装入塑料袋中扎紧,放入0℃左右的冷藏室可贮存1-2天;放入小于-18℃冷冻室可保存两个月左右。
●鱼虾类的贮藏保鲜:鱼类保鲜:在贮藏前均应去鳞、去鳃、去内脏及血水,洗净、控水、撒盐、装入塑料袋。短期冷藏(1-2天内食用)要放入冷藏室保存;长期贮存(1个月)要放入冷冻室保存。
●鲜虾贮存:鲜虾如在一日内食用,洗净装入塑料袋中,放入冷藏室即可;长期贮存就必须将鲜虾煮熟后再放入冷冻室冻结。此种方法贮藏期为1个月。
●蔬菜类的贮存:一般蔬菜在贮存前应洗净,擦干水分,装入塑料袋,扎紧袋口.将处理好的蔬菜放入温度为0-10℃的冷藏室即可。
●牛奶的贮存:牛奶放在冰箱中贮存,在0-2℃的温度下,可保存1-2昼夜.经过消毒的乳液,在2℃可保存5-6天.牛奶切勿在冷冻室内存放.因为结冰的牛奶其质量和营养价值将受到严重影响
1.电冰箱冷藏室和冷冻室的温度分布为:冷藏室是上高下低,冷冻室是上低下高。为此存放食物时,按食物储存的温度来选择储存位置。
2.电冰箱的温控器是调节冷藏室的储存温度。当存放食物较多时,温控器的挡位应调高或开大(通常往数码大的或强冷方向调);当存放食物较少时温控器调节方向相反。
3.速冻的使用:当需要长期存放的冷冻食物应进行速冻处理,速冻的方法是将温控器调到5挡或强冷,待3小时后将温控器调回原挡位。此时速冻食物的表面温度在零度以下。
4.低温开关的使用:在环境温度低于10℃时,整个空间就是一个大冷藏室,如果电冰箱不能正常启动,则可以打开低温开关,通常情况是将低温开关拨向或打到冬季。当使用低温开关后,冷藏室的温度将发生变化,一般易冻坏的食品不要再存放到冷藏室内。
5.要达到省电的目的,最好选择电冰箱工作的时候,存取食品。食品在存放时,应进行分割、分类装入保鲜袋或保鲜容器内;带有高温的熟食,应在熟食冷却至室温后存放。
6.电冰箱使用时,必须使用单独的专用电源插座,电源插座内最好附有10A—15A的保险丝,以防外部电源问题损坏电冰箱的压缩机和其他电器元件。
7.购买的冷冻食品,要在食品仍处于冻结的状态,尽快存放到冰箱的冷冻室内,进行冷冻保鲜。对冷冻的食品尽量不要使用速冻功能。
8.电冰箱内存放的食品或容器之间,应留有一定的间隙。主要使冰箱内的冷气处在循环的状态,使食品得到充分的冷却保鲜。
9.味重的食品(如海鲜、咸货等),应放入冷冻室分层、分箱储存,以免窜味影响其它食品的保鲜品质。含水量较高的食品(如瓜果、蔬菜等),应装入保鲜袋内存放在冰箱的果菜盒内,以免水分过分的蒸发,影响食品的保鲜。玻璃容器包装的液态食品,不要存放在冷冻室内,以免食品冻结后体积膨胀炸裂玻璃容器。
10.食物在储存时,应记下食品的保质日期、存放温度后放入冰箱内,并在保质日期规定的时间内使用食品,以免食品保质过期,影响食品的保鲜程度和使用后对人体的危害。
电1.电冰箱冷藏室后背内装有蒸发器,当冷藏室后背和冷冻室蒸发器上的冰和霜的厚度超过6毫米时,应进行断电化霜。否则会产生电冰箱冷藏室和冷冻室的冷量下降,能耗增加。断电的方式可以采用切断电源或关闭温控器来实现。
2.冰箱化霜、除霜时,对在蒸发器表面结霜较厚的部位可以用冰铲轻轻铲除。以免在除霜时将蒸发器的表面铲出划痕,严禁用锋利的利器来铲除结霜。
3.化霜结束后,电冰箱内的冷藏室和冷冻室用干燥的抹布进行擦洗,去除冷藏室和冷冻室内的水珠。以免在冰箱重新工作后,重新结霜和结冰。
4.冷藏室搁架、果菜盒、门上的瓶框、冷冻室抽屉等附件,应定期拆卸下来清洗。主要是清除粘附在这些储存食品部件上的细菌和污物。使食品保持常鲜。
5.电冰箱处在潮湿的季节或潮湿的环境,箱体和门体的表面可能会出现露水现象,此现象属正常自然现象,可及时用干布擦去。若不及时将出现的露水擦去会影响冰箱的保温性能。
6.内藏冷凝器的冰箱(平背式冰箱)在放置时,两侧应留空隙,因为此类冰箱的冷凝器放置在冰箱的两侧,冰箱正常工作后放置在冰箱两侧的冷凝器会有不同程度的发热,留空间的目的是使冰箱两侧进行充分散热,冰箱的散热越充分,冷凝效果越好,这样才能使电冰箱的制冷效果提高。
7.一旦电冰箱在工作时发生断电现象,不要马上接通电源,需等待3--5分钟后才可以重新接通,以免损坏电冰箱的压缩机。
8.不要在电冰箱的顶部放置其它家用电器,以免相互干扰损坏电冰箱的电器部件或放在冰箱上的家用电器的电器部件。
9.不要用去污粉、肥皂粉、碱性洗涤剂等带有腐蚀性的材料清洗冰箱的箱体表面、门封条、塑料装饰件等,以免造成这些部件的变色、老化和开裂等。
10.当使用了低温开关后,由于环境温度回升需要关闭低温开关时,应对电冰箱进行断电化霜,用干燥的抹布擦去冰箱内的水珠,才可通电继续工作。以免造成冰箱冷藏室后背结霜和结冰严重的现象。冰箱的保养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31
发表于 2011-7-9 22:01:59 |只看该作者
举报
1: 夏季可以调到(比最低温度高一个档的档,才有明显的制冷效果,假如冰箱的 温度高的 话冰箱经常启动 费电。
2:买会 来的 话只要把冰箱放稳,发动机通风,里面搞干净就 ok了。不 用断电的。
3:semens的很好。看 看有 没 有稳定电压系统,假如没 的话就 最好买稳压器。
4:使用后不 要经常打开冰箱门,否则费电
5:冰箱要 一直通电,只要 不 经常打开,不 会 很费电的,否则会 影响其寿命
希望以上答案对你 有 用
举报
其实也没这么复杂了,如果是今天刚送到家的:
1. 调整冰箱两只前脚(后脚调不了)使冰箱平衡,可以用瓶子装水留个气泡来测试;
2. 打扫静电灰,用抹布清洗冷藏和冷冻室;
3. 因为搬运后制冷物质被摇动动,立马通电容易损坏压缩机或减少寿命,冰箱需静置6个小时以上后再通电,静置时一直开着冰箱门和拿出冷冻室抽屉,使冰箱内塑料味散发;
4. 日后使用中注意保持密封条的清洁,避免腐蚀老化,漏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41
发表于 2011-7-9 22:03:56 |只看该作者
举报
1. 电冰箱的搬送

使用往复式压缩机的电冰箱在搬运中倾斜角度不要太大,如果大于45度,会使压缩机内的弹簧因受力不均匀而变形,甚至造成脱钩,压缩机就会失去原有平衡而产生异常噪音和损坏压缩机,因此运送或搬动电冰箱一定要小心。选用旋转式压缩机的冰箱则不会发生上述现象,可以卧倒搬运,倾斜上楼。

2.电冰箱的放置

放置电冰箱的室内环境应通风良好、干燥、灰尘少、顶部离天花板在50cm以上,左右两侧离其他物件10cm以上,使开箱门能作90°以上的转动。放置电冰箱的地面要牢固,电冰箱要放平稳。电冰箱应远离发热电器、炉具等热源,避免阳光直射。

3.选择合适的电源

电冰箱的供电应采用独立电源插座,电源线容量约5安培以上,电压波动约在180-250伏以内,电冰箱的电源必须接地,以防触电危险。使用旋转式压缩机电源电压适应范围更广一些,一般不用另外配置稳压器。

4.定期为冰箱除霜

有霜冰箱的霜层传热性很低。当冰箱内的霜层厚度达到5mm时,冰箱的制冷效果会下降20%,霜层越厚,制冷效果越差。所以一定要为冰箱定期除霜。当然如果您选择的是无霜冰箱,则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

5.电冰箱各间室的使用

a、冷冻室内温度约-18℃。可存放新鲜的或已冻结的肉类、鱼类、家禽类,也可存放已烹调好的食品,存放期约3个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冻需保存很长时间的新鲜鱼、肉类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证食品的新鲜风味。

b、冷藏室温度约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约一星期,水果、蔬菜应存放在果菜盒内(温度8℃),并用保鲜纸包装好。

c、位于冷藏室上部的冰温保鲜室,温度约0℃,可存放鲜肉、鱼、贝类、乳制品等食品,既能保鲜又不会冻结,可随时取用,存放期为三天左右。冰温保鲜室还可以作为冷冻食品的解冻室,上班前如将食品放在该室,下班后可即取即用。

d、有的冰箱还设有变温室,用户可根据食品储藏需要调节变温室的温度。如用户觉得冷藏室不够用,可将中室调至冷藏温度的工作状况,这种变温室也适用于将冷冻食品解冻。一般将其置于保鲜工作状况使用最为方便。

6.食品贮存注意事项

a、空箱试运转2小时左右,待箱内温度达到稳定后再贮存食品。

b、箱内贮存的食品不宜过多过挤,要有冷气对流空隙,以利保持温度均匀。

c、热的食物要放凉后才能放入箱内,否则会影响其他食品的品味,且会增大耗电量。

d、冰淇淋、鱼等动物脂类食品应贮放在冷冻室(器)内,不要放在门搁架和近门口部位,因为该处温度较高。

e、冷冻室(器)内不能贮放啤酒、桔子汁、水等液体饮料,否则会冻结而爆裂。
举报
呵呵,不清楚,可以到287346393的QQ空间看看,上面都有啊
举报
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现在的电器都很人性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1:08 , Processed in 0.03782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