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14|回复: 0

卧里的克拉麦提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1-7-10 22:46:39 |显示全部楼层
  (注:卧里,即安拉的朋友。克拉麦提,即反常现象。)

  清高的安拉说:真的,安拉的卧里们,他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他们就是那些信主而敬畏的人。在今世和後世,他们都将得到喜讯。安拉的诺言不会变更。那确是伟大的成功。(10:62-64)
  安拉说:你向你的一边摇动枣树枝,它会将鲜嫩的,成熟的椰枣落在你上。你吃吧,你喝吧!(19:25-26)
  安拉说:每当则克里亚进内室去看她,都发现她面前放着吃的,他说:麦尔彦啊!你怎麽会有这个呢?她说:这是来自安拉的。  安拉将不加算计地供给他意欲的人。(3:37)
  安拉说:当你们离开他们和他们舍安拉而崇拜的偶像,你们避居山洞,你们的主将给你们普降慈悯,他爲你们使你们的事业容易。你看太阳,当它升起时,从他们的山洞的右边斜射过去;当它落山时,从他们的左边斜射过去。(18:16-17)
  1503、艾卜·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哈曼·本·艾卜·拜克尔·迪格的传述:凉棚的客人他们都是些穷苦人。有一次,先知说:家里有两个人食物的人当请走三个人,家里有四个人食物的人,当请走五六个人。使者说完,艾卜·拜克尔带走三人,先知带走十人。艾卜·拜克尔留下客人去先知家吃了晚饭,又等着礼了宵礼,然後才回去了。半夜里他来到家,女人对他说:你怎麽了,留下客人迟迟不归?他问:难道你没有招待他们用晚餐吗?夫人说:给他们端上去了,但是他们不吃,要等你回来。传述人阿卜杜拉哈曼·艾卜·拜克尔的儿子说:我听完觉得不妙,就躲了起来。听父亲生气地叫:无知的蠢货!他边发怒,边骂人。还冲着客人说:你们快吃吧!指主发誓,我再不能吃了。阿卜杜拉哈曼说:指主发誓,我们当时只要吃一口,下边便长出许多来,直到客人吃饱了,食物也比以前长得更多了。家父看看这奇怪的现象问妻子:白尼·非拉斯的姐妹啊!这是怎麽回事?母亲说:指我的眼珠发誓,食物确实比以前多出了三倍。於是家父艾卜·拜克尔也吃了,并说:刚才发誓是恶魔唆使。然後又吃了一口,然後拿上食物给先知送去。食物放在先知跟前,直到第二天早晨。当时我们跟各部落有盟约,他们来了,我们便将客人分成十二组,每组有一些人陪着,安拉知道每组有多少人,然而大家都吃到了那剩下的食物。另一传述:艾卜·拜克尔发誓不吃饭,妻子也发誓不吃饭,客人发誓,主人不吃饭,他们也不吃。於是艾卜·拜克尔说:这是恶魔唆使 让我们发誓 他要来食物,他吃了,客人也吃了。但只要他们吃一点,下面就长出许多来。艾卜·拜克尔说:自尼·非拉斯的姐妹啊!这是怎麽回事?她说:真的,比我们吃以前更多,於是大家饱餐一顿,又派人给先知送去。他还说:先知也吃了。
  另一传述:艾卜·拜克尔对阿卜杜拉哈曼说:你招待客人,我去先知家,在我回家以前你务必招待好客人。於是阿卜杜拉哈曼就去把仅有的食物都拿出来待客,他说:请大家吃饭。但客人们都说:主人上哪儿去了?他又说:请大家吃饭吧!客人执意说:我们不吃,直等主人回来。阿卜杜拉哈曼又说:请你们接受我们的敬意,吃吧!如果等他回来,你们还没有吃,那我们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但他们执意要等。我就觉得不妙,父亲会生气的。因此父亲回来,我赶快躲开了。父亲问:你们这是怎麽回事?他们就告诉他。只听父亲喊叫:阿卜杜拉哈曼!我不作声,他又喊:阿卜杜拉哈曼!我又不作声。他大声喊:无知的蠢货!我发誓,你听见我的声音,还不出来!我只好出来说:你问客人。客人们都说:是的,他端上来了,是我们不吃。父亲说:你们只等我吗?指主发誓,今晚我再不吃了。客人说:指主发誓,你不吃,我们也不吃。他只好说:哎呀!你们爲什麽不接受我们的敬意呢!快把食物拿出来吧!食物被端上来了,他伸出手来说:以安拉的名义,前面发誓是恶魔的唆使。他吃了,客人也吃了。 两大圣训集
  1504、艾卜·胡莱勒的传述:他说:安拉的使者说;在你们以前的民衆中有很多受啓示说真理的人,如果我的教民中有这样的人,那就是欧麦尔。 布哈里、穆斯林
  1505、贾比尔·本·赛穆勒的传述:库法人向哈立法欧麦尔·本·汉塔卜起诉了赛尔德·本·艾比旺嘎斯。欧麦尔便将他革职,并任命安玛尔做他们的总督。他们控告赛尔德,甚至说他不会礼拜。
  哈里发就派人去对他说:艾卜·伊斯哈格啊!这些人还指责你不会礼拜。他说:指主发誓,我带领他们礼拜,完全按安拉的使者的圣行,一点没有欠缺。礼宵礼时,我前面两拜礼长,後面两拜礼短。欧麦尔说:这是对你的妄评,艾卜·伊斯哈格啊!他随即派人跟他一起去库法,向库法的居民调查他的问题。派来的人进行调查,任何一个清真寺也不放过,人们的反映都是一个好字。後来他走进白尼·阿卜斯家族的一座清真寺,一个叫做伍萨麦·本·格塔代,外号艾卜·赛阿代的人站了起来。他说:如果你要问我们的话,那麽赛尔德他原来不随军出征,他分配不公平,断案不公正。赛尔德听了说:哎,指主发誓,我也做三个杜阿:主啊,如果你的这个仆人在说谎,他只是爲了名声才这样做,那麽求你给他长寿;使他贫困;让他经受磨难。此後有人见了问他情况如何,他就说:我活的年纪太大,受着磨难。是赛尔德的杜阿应验了。
传述人之一阿卜杜·麦力克·本·欧默勒说:後来我见他两眉遮目,老态龙锺,在大路上追摸女孩子。 两大圣训集
  1506、欧尔沃·本·祖拜勒的传述:赛义德·本·宰德·本·阿慕尔·本·努法尔被艾尔娃·嫔蒂·奥斯控诉在总督麦勒宛跟前。她起诉说:赛义德占了她的一些土地。赛义德说:我听了安拉的使者关於这方面的教悔後,能侵占她的土地吗?麦勒宛问:你听安拉的使者怎麽说?他回答:我听安拉的使者说:谁侵占别人的一柞土地,他的脖子上将被套上七层地面。麦勒宛对他说:再不要求你立证据了!赛义德说:主啊!如果她说瞎话,你就让她瞎了後,死在自己的地里。果然,她死前瞎了。正值在自己的地里散步时,掉在一个坑里死了。 两大圣训集
  《穆斯林圣训实录》由穆罕默德·本·宰德·本·阿卜杜拉·本·欧麦尔传来同样的圣训:後来他确己见她双目失明,扶摸着墙,她说:赛尔德的杜阿在我身上落实了。後来她经过她曾与赛尔德有争议的那个院子的井时,掉入井中,井成了她的坟墓。
1507、贾比尔·本·阿卜杜拉的传述:他说吴候德战役期间,头天晚上父亲叫我说话。他说:我认爲我将是先知的弟子中最先殉教者。我死之後,除了安拉的使者外,我没有留下比你更可爱的人了。我欠一些债务,你替我还清,你好好抚养衆姐妹。到了天亮,他果然第一个战死,我把他和另一个人埋在一个坟坑里。埋後我心里一直不舒服,所以六个月以後,我又将他挖了出来,忽然发现他就像我第一次将他埋了时一模一样,只有一只耳朵有点痕迹。我於是把他单独埋下了。 布哈里
  1508、艾乃斯的传述:两个圣门弟子在漆黑的夜晚离开先知回家,他俩的前面有像灯一样的两道光。他俩分开,每人前面又有一道光,直至回到家中。 布哈里
  另一传述中:两个人是吴赛德·本·呼宰勒、安巴德·本·比西尔。
  1509、艾卜·胡莱勒的传述:他说:安拉的使者派十个人去一个地方,任命辅士阿绥木·本·撒比特爲他们的领导。他们爲主道出行,他们到达欧斯凡和麦加之间的海带地区,被呼宰勒部落的一个叫白尼·立哈扬的家族发现了。於是,他们带着将近一百个射箭手追逐他们,并盯住不放,阿绥木和他的同伴们终於发现有人追踪他们,於是,马上来到一个高处。白尼·立哈扬人将他们围了起来,跟他们喊话:你们下来投降吧!我们保证不杀一人。阿绥木·本·撒比特回答:我们不受卡非尔的保护。主啊!你替我们告诉你的使者。於是白尼·立哈扬人便向他们射击,杀死了阿绥木等。最後三个人以他们不杀爲条件下来了。他们是呼拜卜,宰德·本·代西乃和另外一人。他们三人来到这夥人跟前,他们解下弓上的弦,把他们三个捆绑起来,於是第三个人说:这是不守信义的作法,指主发誓,我不跟你们走,这些殉教者就是我的榜样。他们连拉带推,他就是不跟他们走,於是他们又杀了他。他们带着呼拜卜和宰德·本·代西乃回去了。那时正是百德尔战役之後,他们带他俩去麦加市场买卖。哈立斯·本·阿米尔·本·努法尔的家族买去了呼拜卜。因爲正是呼拜卜在百德尔战役中杀了哈里斯。呼拜卜作爲复仇的物件被拘留起来,只等他们处死。有一天他向哈里斯的一个女儿借一把剃刀,修修毛发,她就借给了他。她一不留神,自己的小孩儿跑到了呼拜卜跟前,她看见呼拜卜将孩子抱在大腿上,手里拿着锋利的剃刀。她惊恐万状,呼拜卜看出了她的心思,明白了,他便说:你怕我杀了他吗?我不会这样做的。这个女人後来说:指主发誓,我从来没有见过比呼拜卜更尊贵的俘虏。指主发誓,我确实发现他有一天手里拿着一串葡萄在吃,而他戴着镣铐,且麦加当时根本没有这样的水果。她常说:那确实是安拉赐给呼拜卜的恩惠。後来禁月过去了,他们决定尽快处死呼拜卜。呼拜卜对他们说:请你们允许我礼两拜。他们答应了,他礼了两拜。站起来说:指主发誓,若不是你们认爲我胆怯怕死,我会礼更多的拜。说完他做杜阿!主啊!你一个个地清算他们,你一个个地处死他们,一个也不要放过。然後咏道:
  只要我是穆斯林,
  我就不在乎怎样死去。
  只要安拉御前有我的归宿,
  我不计较倒在那里。
  万事都在安拉的大能之中,
  如他意欲,
  他会给殉教者的残骸,
  赏赐给吉庆和无比的荣誉。
  呼拜卜第一个爲殉教的穆斯林做出了坚忍和临刑前礼拜的榜样。从此这一形式成爲圣行之一。在他们遇难的那一天,先知给衆弟子已经告诉了他们的遭遇。当时古莱什人听说阿绥木被杀,就派人去从他身上割下标记来确认。因爲他曾杀死古莱什的一个大人物,然而安拉已派遣如云的蜂群护住他的身体,来的人不能靠近,他们无法割下任何标记。 布哈里
  这方面的圣训前面出现很多,这里不再摘录。如:修土和魔术师之间的孩子;朱莱吉;被困在山洞中的人,听见云中说话的人等。
  1510、伊本·欧麦尔的传述:他说:只要我听见家父欧麦尔说:这件事我认爲是这样的。那麽,它肯定如他所说的一样。 布哈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9:23 , Processed in 0.06247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